吡唑醚菊酯可以放治白菜什么病,吡唑醚菊酯可以放治白菜什麼病

2023-02-09 04:55:07 字數 2987 閱讀 6650

1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白菜炭疽病,於發病初期,每畝用250克/升乳油30~50 毫升,對水噴霧,間隔7~10天,連噴3~4次。

1、選地

白菜所需的肥量較大,在土壤肥沃、土質疏鬆的土壤上有著比較好的長勢。將地翻耕消毒,避免有細菌殘留,地內的排灌系統要比較好,便於排水。位置要處於向陽通風,無汙染源,水源充足的地方,播種前將土農家肥混合一起將地翻耕一遍,保持土壤的肥沃性。

如果土壤的墒情不好,就必須要起壟,且壟要起平,為了以後容易耕作,起壟時結合碳酸氫氨與土雜肥施用。

2、播種

對白菜最終的產量與種植效益產生影響的是種植地周圍的環境與採收時的市場需求。這時就要從這兩個方面考慮,為了保持白菜的健康生長與避開春秋季的採收期。一般選擇在6-7月開始播種,播種時需要用新高脂膜與種子一起下地,主要是為了驅除地下的害蟲,避免病害的發生,加強晚上的呼吸作用,提高種子的發芽率。

並且要保持合理的種植密度這才是達到高產的基本條件。

3、管理

在夏季進行播種後,一般都是高溫多雨的天氣,所以在澆水時要勤澆少量,不能過多,避免出現病害的情況。但是如果遇到了連續高溫乾旱的情況要時刻保持地面上的溼潤,避免太陽灼傷。為了防止灼傷,要採取一定的遮陽措施。

越夏大白菜主要是以促進為主,在結球的時候澆水施肥主要以鉀肥為主,可以選用「沃葉高鉀肥」。適當噴灑壯莖靈,提高白菜抗病能力,儘量減少農藥的用量,防止被燒壞。

4、病害防治

白菜在生長過程中也會遇到許多的病蟲害,對白菜的病蟲害防止極為重要,因為白菜的抗病害能力較弱。一旦受到病害沒有及時處理的話,白菜會在3-4天內死亡,而且如果是有傳染性的病害會較容易傳播影響大面積的白菜。病害有菌核病、軟腐病等,蟲害有蚜蟲和菜青蟲等,發現白菜有患病跡象,要根據實際情況瞭解進行針對性藥物防治,配合新高脂膜一起使用,提高藥劑的防治能力,加強效果。

2樓:

這個東西應該是殺蟲的!

3樓:

是誰?我都不知道我是誰我在哪人嗎你的

請問這是大白菜什麼病,用什麼藥**

4樓:農醫生

白菜乾燒心現象,主要是因為偏施氮肥、土壤鹽鹼化、乾旱缺水導致缺鈣造成的內。要以預防為主,容生產中做到:一要合理施肥,有機肥要充分發酵後均勻施用,化肥分期分批追施,在蓮座期、結球期結合澆水各追肥一次。

畝施氮肥3公斤,硼鋅肥1-2公斤,同時噴施新高脂膜保護肥效,同時在蓮座期和結球期可噴施0.2%磷酸二氫鉀加壯莖靈1-2次;二要高畦直播,小水勤澆,畦面保持見溼見幹;三要在發病初期及時噴灑0.7%氧化鈣和2000倍萘乙酸混合液,或1%過磷酸鈣溶液,每隔5-7天一次,連用3次。

用什麼藥**大白菜腐爛病好

5樓:農醫生

軟腐病,系細菌性病害,可用噻森銅,或噻菌銅,或農用鏈黴素,或中生菌素,或噻黴酮,或喹啉銅等細菌藥交替或選擇兩個不同機理的成分加磷酸二氫鉀混用噴霧防治。5天一次,連續打藥防治2-3次以上。發病的菜,及時清除出地銷燬。

建議用藥,例:噻菌銅+噻黴酮+磷酸二氫鉀

這是大白菜什麼病症?如何防治。

6樓:雲種養

王老師晚上好!bai[笑臉

du][笑臉][笑臉]

這是大白菜猝倒病zhi。

診斷依據: 種子發芽後出dao土前染病多爛種,回

出土後染病於近土表答處出現水漬狀,變軟,表皮易脫落,病部縊縮,迅速擴充套件繞莖一週,菜苗倒伏,造成成片死苗。

防治措施: 1、土壤消毒:方法是播種時用五氯硝基本5克與15克細土拌勻,將1/3散在種植穴內,播種後將2/3藥土作覆蓋土層。

2、藥劑防治:齊苗後,可用ns—83增抗劑100倍液噴灑,每隔7—10天噴灑1次,連噴3—4次。

3、搞好溫、溼度調節,防止溼度過大,溫度過高,注意透風透光,及時間苗。

僅供參考,互相交流學習,祝你生活愉快!

大白菜是什麼病害,用什麼藥物治

7樓:農醫生

有大白菜黑斑病,葉片發病多從外葉開始,初期產生近圓形褪綠斑,後擴大變為灰褐色或褐色病斑,病斑上有同心輪紋,病斑周圍有黃色暈圈。可以用咪鮮胺錳鹽,吡唑醚菌酯或者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7天在噴霧一次。

請問老師下圖白菜是什麼病害?用什麼藥防治

8樓:農醫生

您好!霜黴病:高溼是發病的主要條件,控制溼度能有效地降低和減輕霜黴病的發生。

霜黴病預防為主,儘量在發病初期用藥防治。

防治藥劑:霜黴威鹽酸鹽,霜脲氰.錳鋅,烯醯嗎啉,氟吡菌醯胺.

霜黴威,甲霜靈,錳鋅.氟嗎啉,凱特(烯醯.吡唑酯)或德勁(20%烯醯.

27%唑嘧菌胺)等防治。配合磷酸二氫鉀噴霧效果更好。根據當地抗性及用藥水平選擇防治。

大白菜猝倒病怎麼防治?

9樓:農醫生

發病初期,可採用下列殺菌劑或配方進行防治:560g/l嘧菌·百菌清懸浮劑2000—3000倍液;25%吡唑醚菌酯乳油3000—4000倍液+70%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600—800倍液;69%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1000—1500倍液+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600—800倍液;72.2%霜黴威水劑600—800倍液+70%代森聯幹懸浮劑600—800倍液;70%呋醯·錳鋅可溼性粉劑600—1000倍液;50%氟嗎·錳鋅可溼性粉劑500—1000倍液;66.

8%丙森·異丙可溼性粉劑800—1000倍液;25%甲霜·霜黴威可溼性粉劑1500—2000倍液;18.7%烯醯·吡唑酯水分散粒劑2000—3000倍液;對水噴淋幼苗,視病情隔7—10天噴1次。

用什麼藥治白菜白秀病最好啊,

10樓:農醫生

白菜白鏽病。用600倍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500倍69%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700倍80%代森錳

專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屬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50%乙膦鋁錳鋅可溼性粉劑等進行防治。

甲氰菊酯和高郊氯氟氰菊酯可混合用嗎

這是完全可以的,這兩種不能發生反應,混合使用後可以減少抗藥性。順式氯氰菊酯,聯苯菊酯,甲氰菊酯,高效氯氟氰菊酯的區別 高效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有什麼區別 高效氯氟氰菊酯應該效果更好,原藥全國最好的應該是紅太陽,威遠,海正的都可以。如果是阿維吡蟲啉這個配方對蚜蟲,蟎類效果應該更好。高氯跟功夫,氯氟...

乙酸乙酯甲醇和石油醚的混合物會不會形成共沸物

甲醇64.5 石油醚40到80 溫度應為77以上 石油醚 乙酸乙酯 甲醇能很好的互溶麼不能得話有沒有辦法能促溶 石油醚pe和乙酸乙酯ea是能互溶的 ea和甲醇是互溶的 pe和甲醇部分互溶 極性大小依次如下 甲醇 ea pe 甲酸極性最大,和pe不溶,一般情況下很少用這四個東西互溶的不知道你具體要做什...

請教老師,溴氰菊酯用在辣椒上,能治什麼害蟲

溴氰菊酯主要以乳油對水噴霧,用於棉花 蔬菜 果樹 茶樹 油料作物 菸草 甘蔗 旱糧 林木 花卉等作物,防治各種蚜蟲 棉鈴蟲 棉紅鈴蟲 菜青蟲 小菜蛾 斜紋夜蛾 甜菜夜蛾 黃守瓜 黃條跳甲 桃小食心蟲 梨小食心蟲 桃蛀螟 柑橘潛葉蛾 茶尺蠖 茶毛蟲 刺蛾 茶細蛾 大豆食心蟲 豆莢螟 豆野蛾 豆天蛾 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