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匈牙利數學家馮 諾依曼對電腦科學發展所做出的貢獻包括

2023-02-02 08:20:02 字數 1396 閱讀 2363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出儲存程式工作原理,並設計出第一臺具有儲存程式功能的計算機edvac

被稱為計算機之父的美籍匈牙利數學家的人是誰

2樓:

美籍匈牙利科學家馮·諾依曼最新提出程式儲存的思想,併成功將其運用在計算機的設計之中,根據這一原理製造的計算機被稱為馮·諾依曼結構計算機,世界上第一臺馮·諾依曼式計算機是2023年研製的edsac,由於他對現代計算機技術的突出貢獻,因此馮·諾依曼又被稱為「計算機之父」。

馮·諾依曼設計思想可以簡要地概括為以下三點:

①計算機應包括運算器、儲存器、控制器、輸入和輸出裝置五大基本部件。

②計算機內部應採用二進位制來表示指令和資料。 每條指令一般具有一個操作碼和一個地址碼。其中操作碼錶示運算性質,地址碼指出運算元在儲存器中的地址。

③將編好的程式送人記憶體儲器中,然後啟動計算機工作, 計算機勿需操作人員干預,能自動逐條取出指令和執行指令。

資訊學有關試題

對計算機發展做出重大貢獻的科學家

3樓:匿名使用者

鄧福斌,中國湖北通山人,2023年10月出生,發明了世界網路的核心技術,也即搜尋,創造了當代世界網路的盛世繁華和傳奇!

馮·諾依曼的生平和貢獻

4樓:

馮·諾依曼(j.von neumann)是本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 他2023年出生於匈牙利首都布 達佩斯,6歲能心算8位數除法,8歲學會微積分,12歲讀懂了函式論。

通過刻苦 學習, 在17歲那年,他發表了第一篇數學**,不久後掌握七種語言,又在最 新數學分支——集合論、泛函分析等理論研究中取得突破性進展。22歲,他在 瑞士蘇黎士聯邦工業大學化學專業畢業。 一年之後,摘取布達佩斯大學的數學博士學位。

轉而攻向物理,為量子力學研究數學模型,又使他在理論物理學領域佔據了突出的地位。

2023年, 美國數學泰斗韋伯倫教授聘請這位26歲的柏林大學講師到美國任教, 馮·諾依曼從此到美國定居。2023年,他與愛因斯坦一起被聘為普林斯頓大學高等研究院的第一批終身教授。 雖然電腦界普遍認為馮·諾依曼是「電子計算機之父」,數學史界卻堅持說, 馮·諾依曼是本世紀最偉大的數學家之一,他在遍歷理論、拓撲群理論等方面作出了開創性的工作, 運算元代數甚至被命名為「馮·諾依曼代數」。

物理學界表示,馮·諾依曼在30年代撰寫的《量子力學的數學基礎》已經被證明對 原子物理學的發展有極其重要的價值,而經濟學界則反覆強調,馮·諾依曼建立的經濟增長橫型體系, 特別是40年代出版的著作《博弈論和經濟行為》,使 他在經濟學和決策科學領域豎起了一塊豐碑。 2023年2月8日, 馮·諾依曼因患骨癌逝世於裡德醫院,年僅54歲。他對數學、電腦科學作出的巨大貢獻,永遠也不會泯滅其光輝!

數學家高斯的,數學家高斯的資料?

卡爾 弗里德里希 高斯 johann carl friedrich gauss,1777年4月30日 1855年2月23日 出生於不倫瑞克,畢業於哥廷根大學,德國著名數學家,近代數學奠基者之一。他發現了質數分佈定理 正態分佈曲線和最小二乘法,一生成就極為豐碩,以其名字 高斯 命名的成果達110個,享...

數學家的故事,數學家的故事50字

高斯念小學的時候,有一次在老師教完加法後,因為老師想要休息,所以便出了一道題目要同學們算算看,題目是 1 2 3 97 98 99 100 老師心裡正想,這下子小朋友一定要算到下課了吧 正要藉口出去時,卻被 高斯叫住了 原來呀,高斯已經算出來了,小朋友你可知道他是如何算的嗎?高斯告訴大家他是如何算出...

數學家高斯簡介中文的,數學家高斯的簡歷

高斯生於布倫瑞克,卒於哥廷根。德國著名數學家 物理學家 天文學家 幾何學家,大地測量學家。享有 數學王子 的美譽。高斯在數個領域進行研究,但只把他認為已經成熟的理論發表出來。他經常對他的同事表示,該同事的結論已經被自己以前證明過了,只是因為基礎理論的不完備而沒有發表。批評者說他這樣做是因為喜歡搶出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