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童養媳,什麼是童養媳

2023-01-29 22:45:11 字數 2774 閱讀 9876

1樓:小奇大奇

就是你小的時候指定的老婆!

童養媳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由於養不起小女孩子,就把自己的女兒賣給別人當媳婦,從小開始養,所以叫童養媳,從兒童開始養的媳婦。

一般家裡窮或者家裡福去買童養媳。

3樓:匿名使用者

童養媳是指舊社會有男孩的家庭,而家裡也有經濟基礎的話就抱養一個女孩養大給自己兒子做老婆的女孩~!

童養媳——是什麼意思。

4樓:狄開誠

顧名思義他是把以某種途徑弄到的小女孩在自己家收養等長大後作自家年輕人的媳婦

5樓:後覓夏侯

你父母從下給你養的媳婦

「童養媳」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舊時領養人家的小女孩兒做兒媳婦,等兒子長大後再結婚。這樣的小女孩兒叫做童養媳。

7樓:

在舊社會裡,有錢人家或大戶人家,給未成年的小男孩子取個大點兒的能分擔家務並照顧這個小男孩子的女孩子,往往這個女孩子比男孩子大些,等男孩子成年時再結婚。

8樓:小澤瑪麗陽

就是舊社會地主家的兒子在很小的時候娶一個大的窮人家的女孩做媳婦大概十四歲以上,女孩在男孩小時候充當保姆的角色,等男孩長大了再圓房

9樓:函巨集肖清舒

是指男女雙方家庭在子女幼小時就訂有婚約,並且女方家將女兒很小的時候送入男方家養大完成婚約,不再收取男方彩禮。稱為童養媳。

童養媳是什麼意思?

農村裡說的童養媳是什麼意思?

中國的千年陋習---童養媳,究竟什麼是童養媳?

10樓:不甜的糖

童養媳確實是一個不好的現象,童養媳就是女方不管多大年齡,需要給一個小自己不曉得多少歲的人做媳婦,有些女的甚至有男方母親大

11樓:sillyfox敲可愛

就是把很小年紀的姑娘買回家養著,陪自家的兒子長大,然後到一定年紀了兩人就結婚。

12樓:clx詩意

童養媳就是指女孩在很小的時候就被接到男方的家裡面養,然後等她成年之後就跟男方結婚。

13樓:宇距離

童養媳就是小的時候把女方放到南方去養,等女孩長大的時候就和男孩結婚,其實就是被男生包養。

14樓:阿花給我護墊兒

童養媳就是把一個女孩很小的時候,就把帶到夫家養大,長大後就直接嫁給他

15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童養媳就是一個長大的女的嫁給一個未成年的孩子,照顧著孩子的生活起居,給他當媳婦。

16樓:o夢淚殤

童養媳就是在女孩還小的時候把女孩兒放在男方家裡撫養長大,等女孩成年或者到了出嫁的年齡的時候,就嫁給男孩兒當他的妻子,

古代的童養媳是怎麼來的,有什麼緣故嗎?

17樓:職場小蔣

古代童養媳是一種封建社會的陋習,這些童養媳大都是一些可憐的孩子,因為家裡面養不起孩子,最後只能夠把女兒賣出去,一家子才能夠勉強活下來。

童養媳就是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養大的兒子媳婦,封建時期最大的特點就是戰亂非常多,還有男尊女卑的想法深入人心,很多非常可憐的家庭在亂世中漂泊,如果不把女孩賣出去,很可能一家子都會餓死。也許有人會覺得童養媳會被當做女兒來養,其實根本不可能,童養媳只需要學習女訓女紅,學會怎麼做一個聽話的女子。

童養媳其實在家裡並不是沒有一點地位的,畢竟從小養大,還是有感情的,在大戶人家裡面也還是有一點話語權的。說實話就是比普通丫鬟要厲害一點,不過也就和小妾差不多的身份。因為童養媳只能夠成為傳統接代的工具,是萬萬不可以成為正妻的,畢竟正妻絕對是要有身份地位的。

等到童養媳長大了以後,也依然要受到正妻管制,最可憐的是,如果遇到一個不講理的正房,可能她們受到的欺負會比普通妾室還要多。其實童養媳也是非常可憐的,才七八歲,就要開始被當丫鬟用,晚上還要給自己的所謂丈夫來洗澡,這對於一個孩子來說,真的非常殘酷。

總之,童養媳一般都是貧苦出身,而且還不能夠做正室,陪著自己丈夫一輩子,都沒多高地位,還要受到各種欺負。

18樓:飼一缸魚

古代的童養媳都是買的或者撿的嬰兒,然後跟自己兒子一起長大,長大了當媳婦。

19樓:木瑾瀚

這個童養媳就是古代的富貴人家,通過買賣一些窮苦人家的女兒,來作為自己兒子的媳婦。

20樓:d**id烏霆殲

童養媳小時候就被賣到富人家,伺候自己將來的丈夫,相當於是一個小僕人。長大了就要擔當起傳宗接代的任務,為丈夫生孩子。

21樓:小貓不吃醋

沒有什麼緣故,就是因為有的女孩父母不要了,或者養不起了,就到別人家養,別人直接當成自己媳婦了。

22樓:好好學習哇咔

就是窮人家的或者父母雙亡的孩子從小就放有錢人家裡養著,從小到大伺候自己丈夫啊,到歲數就結婚。

23樓:高中陳老師

這些女孩都是窮人家的孩子,有的是給富戶人家抵債或者是直接買賣而得來的。

24樓:麥穗娛樂

童養媳就是,將一個小孩兒買回家裡,從小給自己的兒子當媳婦。還要承擔各樣各式各樣的家務

童養媳的婚姻生活如何?兒媳從小婆婆養大,兒子兒媳從小就住在一起,等成年了正式結婚這樣婚姻幸福嗎

婚姻是否幸福和模式沒有必然的聯絡 還是要看雙方的人品 性格 三觀一致性 雖然說養童養媳是陋習,但兩人從小青梅竹馬長大,感情好也是有可能的,這些都是以前的習俗,現如今雖然已經沒有童養媳了,但是兩人從小一起長大,然後結婚的應該有吧,他們的婚姻不敢說都幸福,但總有幸福的吧,一句話,世事無絕對。總有例外,只...

什么是姐妹,什么是親情,什么是愛情,什么是有情,什么是幸福

按順序給你回答 跟你一起瘋一起癲的 有血緣關係且真心為你好的 一個異性,能包容你,呵護你,給你第二個家 沒有血緣關係,但對你不離不棄,可以和你一起笑和哭的幸福的定義就太廣了,自己覺得幸福就是幸福 什麼是親情,什麼是友情,什麼又是愛情?無私奉獻是親情。理上往來的是有情,相互尊重的是愛情。現實生活中是有...

什么是帥,什么是醜,什麼是帥,什麼是醜?

會穿衣打扮技巧。乾淨的順眼的是帥。也許打籃球很棒。也許抽菸的動作很酷 記得采納啊 如果您一個人 外表漂亮 並且心靈善良 那他就是最帥的 如果外表並不完美 那就要將內心 塑造完美形象 所謂帥並不是指在外表標新立異 帥人長的帥。帥要瀟灑,幹事乾的漂亮,懂?醜沒有合理的有的是人長醜了有的是內心醜惡?帥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