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副詞,什麼是副詞?

2023-01-24 07:05:16 字數 4664 閱讀 1654

1樓:匿名使用者

副詞及其基本用法

副詞主要用來修飾動詞,形容詞,副詞或其他結構。

一、副詞的位置:

1) 在動詞之前。

2) 在be動詞、助動詞之後。

3) 多個助動詞時,副詞一般放在第一個助動詞後。

注意:a. 大多數方式副詞位於句尾,但賓語過長,副詞可以提前,以使句子平衡。

we could see very clearly a strange light ahead of us.

b. 方式副詞well,badly糟、壞,hard等只放在句尾。

he speaks english well.

二、副詞的排列順序:

1) 時間,地點副詞,小單位的在前,大單位在後。

2) 方式副詞,短的在前,長的在後,並用and或but等連詞連線。

please write slowly and carefully.

3) 多個不同副詞排列:程度+地點+方式+時間副詞。

注意:副詞very 可以修飾形容詞,但不能修飾動詞。

改錯:(錯) i very like english.

(對) i like english very much.

注意:副詞enough要放在形容詞的後面,形容詞enough放在名詞前後都可。

i don't know him well enough.

there is enough food for everyone to eat.

there is food enough for everyone to eat.

2樓:果實課堂

你知道什麼是「副詞」嗎

什麼叫副詞

3樓:

副詞的釋義:起修飾或限制動詞或形容詞作用、表程度或範圍的詞。

副詞[ fù cí ]

詳細解釋

副詞是指在句子中表示行為或狀態特徵的詞,用以修飾動詞、形容詞、其他副詞或全句,表示時間、地點、程度、方式等概念。

副詞可分為:時間副詞、頻率副詞、地點副詞、方式副詞、程度副詞、疑問副詞、連線副詞、關係副詞、表順序的副詞。如都、只、再

三、屢次、很、更、越、也、還、不、竟然、居然等。

造句1.初步掌握副詞的構成方式以及使用方法。

2.「根本」類否定性副詞是現代漢語中很有特色的一個小類。

3.轉折詞。用一個關聯詞或關聯副詞將句子通過某種邏輯關係連線起來。根據意思的不同轉折詞可以細分為以下幾種。

4.詞尾變化形容詞或副詞的修改或詞尾變化,以表示原級、比較級和最高階。

5.關係代詞和關係副詞引導定語從句。

4樓:正達美

有兩個含義,一是指介詞和副詞的合稱。二是指既可以是介詞也可以是副詞的詞。下面著重解釋第二個含義。

所謂介副詞 一般指的是 既可以作介詞也可以作副詞的詞,例如 on,in,up,off等。此類詞 後面如果有介詞賓語 就是介詞,否則就是副詞。在句子中是不存在介副詞這個怪物的,要麼是介詞 與介詞短語一起構成介詞短語,要麼是副詞。

也不是動詞的一部分,但可以與動詞一起構成短語動詞,可以看作是短語動詞的一部分。你所給的短語都是動介短語,常見的動副短語 有pick up,put on, 等。總之,此類詞 需要在句子中才能判斷是介詞 還是副詞。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形容詞就是…的,例如,開心的,快樂的,美麗的,副詞則只能根據形容詞來改變,也就是說…地,例如,寫地,賣地,吃地。懂了嗎?副詞前要有動詞

6樓:

副詞就是起修飾或限制動詞或形容詞(名詞不行)的作用、表程度或範圍的詞。

7樓:果實課堂

你知道什麼是「副詞」嗎

8樓:是你找到了我

副詞是指在句子中表示行為或狀態特徵的詞,用以修飾動詞、形容詞、其他副詞或全句,表示時間、地點、程度、方式等概念。

英語中的副詞可分為:時間副詞、頻率副詞、地點副詞、方式副詞、程度副詞、疑問副詞、連線副詞、關係副詞、表順序、表完成的副詞。可以起到修飾或限制動詞或形容詞作用、表程度或範圍的詞語。

多數副詞放在動詞後面,或者放在be動詞、助動詞或情態動詞之後,實義動詞之前。 如果實義動詞後有賓語,則放於賓語之後。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的英語副詞有:

1、程度副詞

much,little, very,rather(相當),so,too,still, quite, perfectly(完美地),

enough, extremely(非常), entirely(整個),almost, slightly(細小地), hardly.……

2、疑問副詞

how, when, where, why……

3、關係副詞

when, where, why……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副詞是英語裡的副詞嗎

什麼叫副詞

10樓:果實課堂

你知道什麼是「副詞」嗎

11樓:baby速度

副詞就是描繪動作快慢、頻率、方式、程度等內容的一類詞。

副詞主要修飾動詞和形容詞,有了副詞,動詞和形容詞的描繪就會更加豐富。

比如:good 好的,加個副詞就變成了very good 非常好,再來個更狠點的:damn good 太棒了。

再比如:run 跑,用副詞修飾就可以有很多種的狀態:run fast 跑得快,run slowly 慢跑,fun faster 跑快點,fun fastest 跑最快等等。

12樓:船帆煇

語文中什麼是副詞

副詞(adverb)(英語的簡寫為adv.)是一類用以修飾動詞(相當於英語的verb)或加強描繪片語或整個句子的詞,修飾名詞的詞一般為形容詞,又稱限制詞。

副詞簡介

(adverb)是一類用以修飾動詞(相當於英語的verb)或加強描繪片語或整個句子的詞。

一般而言,中文在一個詞(通常是定語)的後面加「的」接主語或賓語,使定語成形容詞,加「地」使其成副詞,加「得」接狀語表述結果,這是既有的明確語法守則,只是由於「的」、「得」、「地」在普通話裡同音,一般人難以細察,因此,現在一般已經不太常做這種區別了。然而,由於這三個詞在某些漢語族語言裡(比如粵語)有不同的發音,因此,粵人大都能單憑平日的語用習慣,就能精確分辨這三個詞的用法。

什麼是副詞?副詞的用法

13樓:花紅旭諾茜

副詞用來修飾動詞,形容詞,有時也可以用來修飾名詞和一個句子。

動詞就是什麼什麼地

可以作狀語,例如時間,地點和方式狀語

還可以作定語(不常用),放在名詞後

也可以作表語和賓補

什麼是副詞?

14樓:果實課堂

你知道什麼是「副詞」嗎

15樓:雍稷友妮娜

簡單點講,

副詞就是...地..

形容詞就是...的...

比如輕輕地就是副詞,副詞修飾動詞。形容詞修飾名詞。

副詞是什麼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副詞是詞性的一種,拼音讀作fù cí,是指用以修飾動詞或形容詞,以表示時間、頻率、範圍、語氣、程度的詞彙。

一般而言,一個詞(通常是定語)的後面加「的」接主語或賓語,使定語成形容詞,加「地」使其成副詞,加「得」接狀語表述結果,這是既有的語法守則,但由於「的」、「得」、「地」在普通話中同音,一般難以辨別,且輸入法提供的詞語不全,因而有所疏忽,因此,在口語中一般已不常作這種細分了。

以副詞修飾的句子舉例:

「一隻非常小的蟲輕易地鑽進了那個洞穴裡」,其中非常和輕易地為副詞,小為形容詞,蟲為主詞,鑽進為動詞,洞穴裡指明前往地點。

一些提題時所用的詞,像如何、誰、何時、什麼等在某方面也可視為副詞。

17樓:猥瑣de星星豬

副詞可分為:時間副詞、頻率副詞、地點副詞、方式副詞、程度副詞、疑問副詞、連線副詞、關係副詞、表順序、表完成的副詞。副詞連用順序為:程度副詞+方式副詞+地點副詞+時間副詞。

副詞,是指在句子中表示行為或狀態特徵的詞,用以修飾動詞、形容詞、其他副詞或全句,表示時間、地點、程度、方式等概念。

什麼叫做副詞呢?

18樓:勾兆生

副詞(adverb 簡稱adv.)是指在句子中表示行為或狀態特徵的詞,用以修飾動詞、形容詞、其他副詞或全句,表示時間、地點、程度、方式等概念。

副詞可分為:時間副詞、頻率副詞、地點副詞、方式副詞、程度副詞、疑問副詞、連線副詞、關係副詞、表順序、表完成的副詞。

19樓:

副詞是一種漢語詞彙,拼音為fù cí,意思是指一類用以修飾動詞(相當於英語的adverb)或加強描繪片語或整個句子的詞。 副詞常用來修飾動詞(片語)、限制動詞或形容詞以表示時間、頻率、範圍、語氣、程度等。

20樓:果實課堂

你知道什麼是「副詞」嗎

21樓:慎長逸

副詞是用來修飾動詞的

英語中,什麼是副詞?

什麼是副詞,什麼是副詞?副詞的用法

你知道什麼是 副詞 嗎 副詞就是動詞一種形式,用來修飾動詞的。比如,我很積極的參加運動。i take part in the sports actively.actively是副詞,修飾參加take part in 這個動詞片語。副詞是用來修飾動詞,形容詞或著副詞的詞。he runs fast.fa...

的on是介詞還是副詞,on中,on是副詞還是介詞

可作介詞也可作副詞,要根據句子結構來定 如 he works on a farm 介詞 他在農場工作。please turn on the lights.副詞 請開燈。副詞 介詞 名詞 形容詞 on中,on是副詞還是介詞 給你轉一抄個我認為較 好的答案參考 bai on 最初只是du介詞,但是這裡明...

什麼是語文的副詞 介詞 連詞,語文中的介詞,副詞,連線詞是什麼?能舉一些例子嗎

副詞 adverb 英語的簡寫為adv.是一類用以修飾動詞 相當於英語的verb 或加強描繪片語或整個句子的詞,修飾名詞的詞一般為形容詞,又稱限制詞。用來修飾 限制動詞或形容詞,表示時間 頻率 範圍 語氣 程度等。a.表示程度 非常 絕對 極度 十分 最 頂級 太 更 極其 格外 分外 一直 才 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