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味的家常菜怎么做,糖醋味的家常菜怎麼做?

2023-01-29 21:10:09 字數 6883 閱讀 9875

1樓:明媚武漢

家常做法主要需要的作料就是醬油、糖和醋啦,醋的品牌沒有固定的愛好,醬油喜歡用李錦記的生抽、老抽搭配用。

糖醋排骨主料: 豬小排(豬肋排) 1000克 調料: 植物油 100克 大蔥 10克 姜 5克 料酒 15克 鹽 16克 醬油 60克 醋 30克 白砂糖 45克 口感 顏色紅亮,甜酸合適,味道鮮美。

製作方法1. 小排骨用溫水洗淨,先拉成兩肋骨為1條,將每條剁成長5釐米的塊,瀝乾水;2. 大蔥去根洗淨,切成蔥花;鮮姜颳去皮,切成細末;3.

炒鍋燒熱,倒入素油,油熱後,用中火炸制排骨(分幾次炸,每次放入5塊),炸至兩面微黃時撈出,直至炸完;4. 鍋內留少許油,將炸好的排骨倒入,加入精鹽、醬油、白糖和料酒,再加一碗水,蓋上鍋蓋用中火煮;5. 煮至湯汁快乾時,加醋,炒勻,炒數分鐘後加入蔥末、薑末炒勻,用大火收幹鍋內湯汁,但要不斷翻炒,以免燒焦;6.

見湯汁濃稠快要干時撒入味精,炒勻即可出鍋。

2樓:老痰吹泡泡

我是廚師,教你做個糖醋排骨吧.飯店口味的哦.

1排骨剁成塊,拇指大小.塊太大不入味.放入盆中加少許鹽 老抽(多了油一炸就發黑,少點排骨成紅褐色就行) 白酒 蔥和姜.拌勻醃製半小時.

2鍋上火,放入色拉油.燒至六成熱(油麵平靜,冒青煙就是六成熱)放入排骨炸5分鐘表面微黃就行.

3鍋內留少許油倒入番茄醬,熬一下.然後倒入兩碗水.放入白糖 酒和白醋.

再倒入炸好的排骨.蓋上鍋蓋用中火煮20分鐘,湯汁快乾時,嘗下口味.感覺缺什麼口味自己再加點.

大火收汁.要不斷翻炒.湯汁濃稠後再放入少許白醋.

翻勻出鍋.

醃製的時候放過鹽了,煮的時候就不要放了.

煮的時候要放白醋,不然酸味進不到排骨裡.(口味)收汁的時候放白醋是增加香味.(香味)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番茄加糖的做法

酸甜口味的家常菜有哪些

4樓:a山巔之最

【魯菜】紅燒大蝦

菜譜物語——紅燒大蝦

1、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3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功效。

酸甜菜品口味

燒主要工藝

半小時所需時間

普通製作難度

炒鍋 平底鍋所用廚具

食材明細

大蝦12只

亨氏 番茄沙司適量

植物油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

亨氏 番茄沙司適量

白糖適量

醋適量鹽適量

料酒適量

水澱粉適量

製作步驟

1.  食材

2.  準備好大蝦、生薑、香蔥、番茄醬。

3.  食材

4.  蝦洗淨,剪去蝦槍和蝦鬚。

5.  用牙籤挑去蝦線。

6.  處理好的蝦放入碗中,加入適量拍碎的薑片和蔥白段,加入適量料酒和少許鹽、輕輕拌勻醃製片刻。

7.  鍋內放植物油燒至

六、七成熱、放入醃好的大蝦炸熟、撈出備用,8.  、鍋內留少許底油燒至

六、七成熱、放入少許番茄醬煸炒一下、放入水澱粉。

9.  翻炒均勻。

10.  放入炸好的大蝦翻炒均勻。

11.  出鍋裝盤。

都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做法是什麼啊?糖醋魚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魚【原料】

草魚600克,泡酸菜100克 泡紅辣椒25克,泡仔姜、蔥花各15克,花椒3克,蒜5克,精鹽4克,料酒10克 肉湯500克,熟菜油500克。

【製作過程】

將魚兩面各切3分,酸菜搌幹水分,切成細絲,泡紅辣椒剁碎,泡姜切成粒; 炒鍋置中火上,下熟菜油燒至六成熱,放入魚炸呈黃色時撈出; 鍋內留油,放入泡紅辣椒、姜、蔥花,再摻入肉湯,將魚放入湯內。湯沸後移至小火上,放入泡酸菜,燒約10分鐘,盛入盤。鍋內加入醋。

【特點】

四川家常菜。以鮮草魚為主料,配以四川泡菜煮制而成。此菜雖為四川民間家常菜,但流傳甚廣。成菜肉質細嫩

魚香肉絲

【原料】

豬肉350克,水發蘭片100克,水發木耳25克,泡辣椒15克,鹽3克,姜5克,蒜10克,蔥10克,素油50克,醬油10克,醋5克,糖15克,味精1克,豆粉25克。

【製作過程】

豬肉切成長約7釐米、0.3釐米粗的絲,加鹽、水豆粉拌勻。蘭片、木耳洗淨,切成絲,泡紅辣椒剁細;姜、蒜切細末,蔥切成花。

用醬油。醋、白糖、味精、水豆粉、鮮湯,鹽兌成芡汁。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熱(約180℃),下肉絲炒散,力口泡辣椒、姜、蒜末炒出香味,再放。

木耳、蘭片絲、蔥花炒勻,烹入芡汁,迅速翻簸起鍋裝盤即成。

【特點】

顏色紅豔,肉質細嫩,鹹、甜、酸、辣四味兼備。姜、蒜、蔥香突出。

6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1個、大蒜3瓣、番茄醬5大匙、白醋3大匙、甜料酒2大匙 、陳醋2大匙

糖醋魚材料:

平魚1尾 青豆仁300克 胡蘿蔔1/3根

蔥2根 姜2片

做法:洋蔥去皮、洗淨,切丁;大蒜去皮,均切末。

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加蒜末、洋蔥丁爆香,加入其他材料煮滾約2分鐘即可。

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絲;蔥洗淨、切絲;薑片洗淨,切絲;青豆仁洗淨、放入滾水中汆燙,撈起瀝乾。

平魚去鱗及內臟洗淨,魚身兩面各劃數刀,撒上薑絲,移入蒸鍋蒸熟。

糖醋醬原汁取三分之一份淋在蒸好的平魚上,撒上蔥絲、胡蘿蔔絲及青豆仁即可端出。

tips:

糖醋魚的淋汁若有吃剩時,可撈除菜渣,過濾後冷藏儲存,還可以再利用。

特色:酸甜可口

注意:有的朋友在食用糖醋魚的時候因病或者飲食習慣不能吃醋的,但又喜愛糖醋魚這道美食的,可以用番茄醬來代替糖醋材料。因為番茄營養豐富,含大量維生素。

並且味道天然甜酸,所以用番茄醬做出來的糖醋魚口感非常的不錯。並不壓與其他的做法哦!

番茄醬糖醋魚做法基本和上面一樣,只在最後一步中將番茄醬加熟食用油少許翻炒加熱,最後淋在魚上,撒上蔥絲、胡蘿蔔絲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魚【基本材料】

〖主料〗:黃魚(也可用草魚,鯉魚等)1尾(重約750克),白糖125克,醋50克

〖輔料〗:金糕、青梅各5克,蔥10克,姜10克

〖調料/醃料〗:鹽3克,料酒15克,醬油10克,油,澱粉,薑汁各適量

【製作過程】

1。將魚去磷、鰭、腮,內臟洗淨,魚身兩側每隔2釐米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切1.5釐米,使魚肉翻起;

2。金糕、青梅切小丁用開水略燙;起鍋放油燒7-8成熱,投入掛澱粉的魚微火炸透,撈廚房盤中;

3。鍋留底油燒熱,加入蔥、薑末爆香,蔥、薑末撈出,放入醬油、白糖,鹽,料酒,醋,薑汁,燒開淋水澱粉製成糖醋汁,澆在炸好的魚上,在撒青梅,金糕丁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炒肉絲超級好吃!太棒拉。

要炒的超級麻辣,味道就很好了,記住哦》

怎麼做糖醋魚

9樓:嘉嘉睿睿

回答5湯匙

8,然後把魚順鍋邊劃入油鍋內,邊炸邊向魚身上澆熱油,中火炸至魚皮變酥變硬後可以翻面炸另一面,每面炸2分鐘即可

9,當兩面炸呈金黃色時撈出盛盤待用,將油倒出,鍋內剩餘約3-4湯匙油10,鍋中剩餘的油燒至五成熱,改小火後下姜、蔥、蒜末炒出香味11,下番茄醬炒約30秒,倒入調好的湯汁

12,直到鍋內湯汁冒泡變粘稠、明亮均勻,熬好的湯汁淋在盤中的魚身上,撒上蔥絲和泡紅辣椒絲即成

更多5條

10樓:祿景明蒯鸞

我是按照一條魚的分量說的輔料

1醃製魚

準備大蔥少許(一根大蔥)

切成段加入乾花椒15顆左右

老薑1個

去皮切片

少許食鹽(如果吃的鹹的話可以多放食鹽)

加入一定的料酒(不要太多

有個10毫升就夠了)

然後把上述材料與魚混合

拌勻2炸魚

放油到鍋裡

(仔細看好

油量估計能把魚泡在油裡時即可

色拉油菜油

等都可以)

點著火控制好油溫

油冒小泡泡時即可

然後開小火保溫

澱粉30克

麵粉10克

雞蛋1個

加水適中(加入水時漿不能太稀

不能太乾

攪拌時有點費勁時即可)

把魚放入調製好的漿中

魚的全身粘滿後即可放入原先保好溫的熱油

3製作糖醋汁

比如說汁的總量是100%

那麼沙糖

40%老陳醋

30%生抽20%

番茄漿10%

11樓:最後天使毀滅

製作方法

製作食材

類別:家 常菜補虛養身食譜 明目食譜 肝調養食譜 高血壓

糖醋魚食譜

主料:草魚1000克

輔料:青椒3 0克 洋蔥(白皮)100克

調料:江米酒20克 大蔥10克 姜8克 醬油10克 白砂糖20克 醋15克 鹽2克 香油2克 澱粉(玉米)10克 植物油20克

製作流程

<1> 洋蔥去 皮、洗淨,切丁;大蒜去皮,均切末。

糖醋魚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加蒜末、洋蔥丁爆香,加入其他材料煮滾約2分鐘即可。

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絲;蔥洗淨、切絲;薑片洗淨,切絲;青豆仁洗淨、放入滾水中氽燙 ,撈起瀝乾。

平魚去鱗及內臟 洗淨,魚身兩面各劃數刀,撒上薑絲,移入蒸鍋蒸熟。

糖醋醬原汁取 三分之一份淋在蒸好的平魚上,撒上蔥絲、胡蘿蔔絲及青豆仁即可端出。

製作提示

糖醋魚的淋汁若有吃 剩時,可撈除菜渣,過濾後冷藏儲存,還可以再利用。

做法二製作流程

(1)魚去磷,鰭,腮,內 髒洗淨,魚身兩側每隔2釐米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切1.5釐米,使魚肉翻起. 取出放入盤內。待用.

(2)起鍋放油燒7-8成熱,投入掛澱粉的魚微火炸透,撈廚房盤中.

(3)鍋留底油燒熱, 加入蔥,薑末爆香,蔥,薑末撈出,放入醬油,白糖,鹽,料酒,醋,薑汁,燒開淋水澱粉製成糖醋汁,澆在炸好的魚上即可端出。

做法三製作流程

1、草魚去掉魚頭、鱗 片和內臟,清洗乾淨,沿背骨從中間片開,將兩側的魚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塊。調入料酒醃製20分鐘。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幹澱粉,攪打成蛋糊。

糖醋魚2、鍋中入油,中火燒至七成熱時,將魚片均勻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黃色撈出,瀝去油分。擺入盤中。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薑絲煸炒幾下,依次加入醋,綿白糖、番茄醬、鹽和40ml清水,攪動 幾下,再調入溼澱粉,用鏟子沿一個方向攪動,調成糖醋汁。

4、將調好的糖醋 汁迅速淋在炸好的魚片上即可。

做法四製作流程

草魚去掉魚頭、鱗片和內臟,清洗乾淨,沿背骨從中間片開,將兩側的魚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片。調入料酒醃製20分鐘 。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幹澱粉,攪打成蛋糊。

鍋中入油,中火燒至七成熱時,將魚片均勻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黃色

撈出魚塊,瀝去油分。擺入盤中。

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薑絲煸炒幾下,依次加入醋,綿白糖、番茄醬、鹽和40ml清水,攪動幾下,再調入溼澱粉,用鏟子沿 一個方向攪動,調成糖醋汁。

將調好的糖醋汁迅速淋在炸好的魚片上即可。

做法五製作食材

主料:鯛魚一條 (或鯉魚、草魚)、薑片和薑末(多量)、

蔥、香菜、尖椒

輔料:料酒、郫 縣豆瓣醬、少許甜麵醬、糖、醋、雞精

製作流程

1在處理好的魚 身切開幾條刀口,再抹上少許鹽和料酒和薑片、蔥,醃漬片刻

2把醃出來的汁水倒掉,蘸幹水分;再在魚身上均勻的灑一層薄薄的幹澱粉

製作材料(11張)

3中小火慢慢 把魚煎至兩面微黃,小心的盛出

4姜蔥下鍋爆香,加入尖椒粒、豆瓣醬、甜麵醬略炒,

5 倒入適量 清水,根據自己口味加入糖和醋,少許雞精

6 放入煎好的魚,煮至收汁,上盤後放香菜

做法六製作食材

水發冬菇...25 克 番茄醬....50克

青豆.....10克 蔥末.....10克

胡蘿蔔....60 克 薑末......10克

土豆....200克 蒜末.....10克

青椒.....50克 精鹽.....10克

冬筍.....25克 白糖.....50克

鮮蘑.....10克 味精.....5克

豆腐乾.... 1塊 醋......50克

油皮.....2張 香油.....10克

菠蘿.....1塊 花生油...1000克

製作流程

1.土豆去皮、洗淨、煮熟,碾成細泥,加入精鹽 5克拌勻。胡蘿蔔、冬菇、冬筍、青豆、鮮蘑切成小丁,用沸水氽透撈出。胡蘿蔔 、冬菇、冬筍各留出 15克待用。

2.炒鍋洗淨置火上,加入花生油 50克燒熱,下入蔥、姜、蒜末各 5克,煸炒出香味後,即將焯過水的胡蘿蔔、冬菇、冬筍、青豆下鍋連續煸炒,再加入精鹽 2克和味精,炒成餡料待用。

3.油皮用溼毛巾燜軟,鋪在案子上,將邊緣修整齊,抹上蛋糊,將土豆泥放在上面修成魚形,魚肚內加入炒好的餡料,上面封上 土豆泥,塗上蛋糊後用油皮包好。再用豆腐乾剪成魚尾形狀拼在魚身後部,「素魚」即製成。

4.取鍋一隻,加 入糖醋、番茄醬、味精、精鹽、青椒、菠蘿炒勻待用。

5.鍋上火加入油燒至五成熱,將「素魚」放入鍋內,炸至金黃色時撈出控盡油,裝入盤內。6.

原鍋留底油,下入蔥、姜、蒜末煸炒,待出香味後,倒入兌好的糖醋炒熟,待湯汁濃稠時下入冬菇丁、筍丁、胡蘿蔔丁、青椒丁,翻炒均勻,淋上香油,澆在「魚」體上即成。

製作關鍵

1.使用油皮時用 溼毛巾燜軟,否則油皮遇空氣後極易破碎,無法將「魚體」包住。

2.土豆泥應過細籮,以提高「素魚」的口感。

3.炸「魚」時,在鍋內翻動,動作要輕,不要將油皮弄碎,影響成菜造型。

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糖醋排骨的做法的家常做法

準備的材料有 排骨塊 香醋 食鹽 冰糖和花生油。步驟如下 1 直接往排骨塊加入香醋和食鹽進行醃製。2 這個時候需要在鍋裡放冰糖和花生油煎至互融。3 下一步繼續倒入已經醃製好的排骨塊進行翻炒。4 如果沒問題就會發現顏色越來越深。5 這樣一來等按照圖示順利出鍋以後,即可實現要求了。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

怎麼做好吃,糖醋帶魚的家常做法,糖醋帶魚的家常做法 糖醋帶魚怎樣做好吃

食材用料 鮮帶魚1條 小蔥 圖 小蔥少許相剋食物 油 鹽 料酒 適量 椒鹽粉 番茄醬 生抽適量 香醋,白糖 澱粉適量 辣椒醬 水少許 菜譜做法 糖醋帶魚的做法 11.把帶魚洗淨切成菱形狀備用。糖醋帶魚的做法 22.拿一個乾淨的碗加入適量的鹽 白糖 生抽 香醋 料酒 番茄醬 生粉 辣椒醬 水調好汁小。...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