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將魏徵視為自己的鏡子,為何在他死後把他的墳毀了

2023-01-29 13:00:13 字數 3303 閱讀 8433

1樓:林夕有文化

因為魏徵是太子的老師,結果卻沒有教導好太子,而且為唐太宗推薦的人都不純粹。

2樓:泡泡小果奶

這是因為魏徵做了兩件讓唐太宗非常生氣的事,教導不好太子,以及推薦的人都是心思不純的。

3樓:雪亮門牙的大笑

唐太宗這樣做實際上在給那些蠢蠢欲動的後來者示威:你們想要提意見?很好。

為國家而提意見,我和我的子孫們都會樂意聽從。若是為了投機,拿道德大棒來壓皇帝,為自己博取清介的名聲,那對不起,魏徵就是你的榜樣。

4樓:你想吃橘子

因為魏徵有時候做的太過分了,魏徵真的是一點面子都不給李世民,李世民身為一國之君有時候直接被一個魏徵懟下來,當然會很生氣,但是必須要樹立出一個好皇帝的樣子。所以魏徵死後不必再留面子了。

5樓:好好過看看

其實這都是因為魏徵並沒有教導好太子的緣故,讓唐太宗非常的憤怒,砸了他的墓碑。

6樓:

因為魏徵向唐太宗推薦的兩個人後來都想圖謀不軌,而魏徵教導的太子也要謀反。

唐太宗曾把魏徵比作鏡子,唐太宗為何卻砸毀他的墓碑?

7樓:智慧學工

當天夜裡,魏徵就去世了,李世民痛心地說,他失去了一面鏡子,甚至罷朝了五天。魏徵死後沒過久,侯君集就造反了。

李世民自然是憤怒的,同時李世民想到,侯君集是魏徵向他舉薦的,因此一氣之下就讓人將魏徵的墓碑給砸毀了,上面的碑文還是他親手寫的。

8樓:孟子我的湯呢嘛

我個人認為,李世民是因為精神上受到打擊,採取了服用長生藥的方式來回避,並在藥效影響下做出了一些不理智的決策。但畢竟李世民是歷史上最優秀的帝王之一,大多時候還能保證清醒,所以有些錯事能夠得到補救。當然,死掉的劉洎和張亮是活不過來了,魏徵死後受到的這點小小的委屈不算什麼。

9樓:

太宗皇帝在第一件事裡,充當了什麼角色呢?完全就是一個電燈泡嘛!你倆有仇,那是你倆的事,跟電燈泡有什麼關係?所以,這第一階段,太宗吃了大虧了。

太宗為什麼要去地府一日遊?死龍王給鬧的。

誰把太宗直接送到地府的呢?是人曹官魏徵。

魏徵如何把太宗送進地府的?給崔判官寫信。

太宗通過魏徵寫的信活了嗎?不僅活了,還多活了二十年。

魏徵被唐太宗視為鏡子,但為何李世民要砸了魏徵的墓碑?

10樓:求你可拉倒吧

因為在魏徵生前,他向李世民舉薦了幾個人才,但是不巧這些人在魏徵死後都逐個犯事被判罪,就有人挑唆說可能魏徵生前也有參與其中,所以李世民一氣之下就砸了魏徵的墳。

11樓:葸茖

因為魏徵生前推舉的人後來謀反,所以李世民連帶著對魏徵很不滿。

李世民把魏徵比作鏡子,為什麼他要親手砸掉魏徵的墓碑?

12樓:雙子

有人認為是魏徵把自己和太宗一問一答的諫諍言辭交給了負責起居的褚遂良作參考,犯了唐太宗的忌諱。

13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魏徵活的時候敢於進諫,對國家也是忠心耿耿,但是,死了就沒什麼用了,砸了他的碑洩憤也正常。

14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鏡子最能看清自己了,人有的時候也不想把自己看的太清楚了

15樓:飛向遠方

因為魏徵生前推薦的兩個人都倒下了,所以李世民很生氣。

16樓:薛無依

因為李世民後來聽說魏徵以勸誡李世民來彰顯自己的剛正!

17樓:可可的伏特加

李世民可能嫌魏徵管的寬。要不是長孫皇后勸諫早就殺了魏徵了。現在死了砸洩憤。不過也許這是個謠傳。

18樓:qiao趙

主要是長期以來李世民的各種自由受到魏徵的制約產生的逆反。

魏徵被李世民稱為一面鏡子,可為何死後三天竟然被李世民砸了墓碑?

19樓:摯愛走原地徘徊

魏徵在李世民心中的地位很高,只是魏徵性格太耿直。

20樓:匿名使用者

魏徵去世前,把諫言沒有給李世民而是給了別人

21樓:

第一個原因是杜正論漏洩禁中語,以及侯君集謀反 第二個原因就是,魏徵在去世之前,將自己所有的諫言,都交給了史官起居郎

22樓:

主要是因為當中有我們不知道的隱情存在。

23樓:

這個不知道,應該是有我們不知道的隱情吧

24樓:

因為魏徵在李世民心中的地位很高,只是他性格太耿直

25樓:風中凌亂

應該是杜正論漏洩禁中語,以及侯君集謀反

李世民在魏徵死前很看重魏徵,為什麼會在魏徵死後挖掘他的墳墓?

26樓:淘淘愛文化

自古以來,皇帝的心思都很難猜,他信任你的時候就表現的特別看重,一絲絲懷疑他就會翻臉無情。

27樓:職場小蔣

皇帝自古以來就是善變,很可能當時他信任你,過後就忘了你,甚至株連九族。

28樓:井妍說事

因為魏徵死前推薦的兩個人後來都犯了罪,所以李世民懷疑魏徵跟他們是一夥的,於是一怒之下便掘了他的墳。

29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魏徵用了一個不該用的人,讓李世民懷疑魏徵是不是居心撥測,所以挖開墓地尋找答案。

30樓:不一樣的趣味文化

因為魏徵推薦的兩人謀反了。李世民想知道魏徵和這件事有沒有關係,於是他便挖開墳墓求證。

31樓:哦哦家裡人弄

因為當時的大將侯君集起兵謀反,但是這個人呢就是魏徵所推薦的,然後他就開始懷疑魏徵,所以一怒之下就挖了他的墳。

32樓:清裝

因為當時由魏徵舉薦的一個人謀反了,然後李世民就覺得魏徵這個人有問題,於是一怒之下挖掘了他的墳墓。

33樓:汽車世界知道

在他還活著的時候是對你市民非常有用的,但是死後一些矛盾就出現了,只有把它給開挖出來。

34樓:來自文化園愉悅的褐耳鷹

因為魏徵推薦的一個人,侯君集他謀反了。讓一直以來很信任魏徵的李世民大為惱火

《李世民畏魏徵》的譯文,李世民畏魏徵 翻譯

李世民畏魏徵 白話譯文 魏徵的樣貌雖不超過一般人,卻有膽識謀略,善於讓皇帝回心轉意。魏徵總是觸犯龍顏當面直言規勸 有時遇到皇上特別生氣,魏徵卻面不改色,皇上也就息怒。魏徵曾請假回家上墳,回來後對皇上說 聽別人說,皇上打算去南山遊玩,一切已經安排妥當 整裝待發。但現在居然又不去了,是什麼原因呢?皇上笑...

用放大鏡看別人的優點,用顯微鏡看自己的缺點,什麼意思

要多看別人的優點,嚴格檢討自己的缺點。就是指與親朋同事相處,應 寬厚待人,嚴於律己。意思是這個人眼神不好 總是在顯微鏡下看別人的缺點,用放大鏡看自己的優點,有什麼意義?當放大鏡和望 遠鏡放在同一個位置的時候,放大鏡看見的東西放大很多倍,望遠鏡看見的東西多,卻是小而模糊,小的缺點變大了,大的優點卻有點...

將人血的永久塗片放在顯微鏡下觀察,圖象如圖所示,請回答

1 血液由血漿 和血細胞組成,血漿的功能是運載血細胞,運輸養料和 廢物 血細胞包括紅細胞 白細胞和血小板組成 紅細胞 又稱紅血球,紅細胞的主要功能為運輸氧氣和部分二氧化碳 2 在三種血細胞中,紅細胞無細胞核,呈兩面凹的圓餅狀,數量最多,成年人每立方毫米血液裡紅細胞的數量,男子為500萬個左右,女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