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放大鏡看別人的優點,用顯微鏡看自己的缺點,什麼意思

2021-03-03 22:00:15 字數 2176 閱讀 6927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看別人的優點,嚴格檢討自己的缺點。

就是指與親朋同事相處,應 寬厚待人,嚴於律己。

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這個人眼神不好

總是在顯微鏡下看別人的缺點,用放大鏡看自己的優點,有什麼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放大鏡和望

遠鏡放在同一個位置的時候,放大鏡看見的東西放大很多倍,望遠鏡看見的東西多,卻是小而模糊,小的缺點變大了,大的優點卻有點模糊,人無完人,有時真的不需要那麼斤斤計較,「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不妨我們多多去發現優點,而互相幫助改正缺點,點點的付出,大大的收穫,何樂而不為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從積極的一面來說,用顯微鏡看到的別人的缺點能對自身起到警示作用,而用放大鏡看到的自己的優點能提高自信心。而顯微鏡的效果比放大鏡好很多,也就是說警示比自信更重要。

從消極的一面來說,就很簡單了總是看到別人的不好和自己的好,人就逐漸將自己抬高,變得自負,閉塞。

5樓:舒良國

意義就是你變得非常自信甚至自負

用放大鏡看別人的優點,用顯微鏡看自己的缺點,什麼意思啊 30

6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的優點很明顯能看出來,但你自己的缺點用顯微鏡都很難看出來,意思說你忽略了自己的缺點,請仔細想想自己的不足之處

7樓:桐禹茜

做人要寬容他人,要學會謙虛

8樓:無銘

在看到別人優秀時,更要看中自己有何不足之處。

望樓主採納!

9樓:演繹__瘋子

放大別人的優點,縮小自己的缺點,有點矛盾額

10樓:實驗食堂難吃

就是說你只看到別人缺點看不到自己缺點要你改正多看別人優點正確認識自己缺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靈雞湯 騙人的 文字 記得孔子說過 以直報怨 以德報恩

12樓:寂

不要只追究他人不好的地方和妄自菲薄,大概是友善和樂觀的意思吧

13樓:哇伊

簡單說自己好 別人都不好

用放大鏡看待別人的優點,用顯微鏡看待別人的缺點。這句話對嗎?

14樓:陡變吧

看清楚別人的優點和缺點,是要保持自己心中如何對待別人的方式之一。放大別人的優點,是鼓勵這種優點能夠持續下去發揚下去;而仔細找出別人的缺點是希望你能幫助別人改過那些缺點,使之向好的方面發展。這句話很有侷限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你放在**看。 人嘛都會有缺點的、他的意思是說、學會包容一下他人的缺點、多想想優點、以獲得平衡。 但是!!得看是怎樣的缺點、

16樓:終極至尊

不全對....向別人的優點學習固然是好.....可缺點也是不可忽略的....

主要看是什麼缺點...還有對方的為人......不能因為一個人的優點而全然忽略他的缺點......

17樓:創飛格環保

應該是用放大鏡看待別人的優點,用顯微鏡看待自己的缺點。

18樓:韓曉柒

用放大鏡看待別人的優點,用顯微鏡看待別人的缺點。…9188

19樓:孤傲厲

顯微鏡看別人缺點就是把別人再小的缺點都看出來啦,而且放大倍數更大哦。

自卑的人用放大鏡看別人的優點用顯微鏡看自己的缺點??

20樓:天08藍

我覺得這個不是自卑,叫謙虛更合適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看上區很好學,但一直會陷入困境

放大鏡--有人只用我來看別人的缺點,這句話的道理

22樓:今天明白為什麼

在人際關係中,有人總是拿著放大鏡看別人,令對方原形畢露,顯得一無是處,也使得自已無法信任他人,交不到朋友。相反,有的人則是拿著望遠鏡,始終都能欣賞到別人的美好一面,就是這個不拘小節的特性,使賓主盡歡,無往不勝。

如何用放大鏡看別人的優點,用放大鏡看待別人的優點,用顯微鏡看待別人的缺點。這句話對嗎?

用放大鏡看別人的優點和缺點都不好,前者會使自己自卑,後者會引起自負。還是實事求是,一分為二的看待每個人和每件事。這是研究事物的科學方法,也是人的正常心理。用放大鏡看待別人的優點,用顯微鏡看待別人的缺點。這句話對嗎?看清楚別人的優點和缺點,是要保持自己心中如何對待別人的方式之一。放大別人的優點,是鼓勵...

簡易判斷顯微鏡放大鏡的放大倍數,顯微鏡 放大鏡的焦距如何確定放大倍數?

1全部方法1 拿一把直尺上面表有每小格1毫米的尺,把放大鏡顯微鏡的物鏡對準毫米刻度,一般40倍物方視場 物體的範圍 是4.4毫米,60倍是3毫米,80倍是2.2毫米,100倍是1.9毫米,150倍是1.27毫米否者為假冒放大倍率。方法2 拿一張上面有字的紙,把顯微鏡物鏡對準紙張,調顯微鏡焦距一直調到...

放大鏡和顯微鏡的發明對人類有什麼意義

放大鏡和顯微鏡的發明,為人類開啟了微小世界的大門,使人們漸漸的認識到微生物對人類的幫助和危害。使人類在生命科學 醫學 農業 材料科學等許多領域都取得了很多重大的成果。大大的促進了社會文明的程序。顯微鏡的發明,是人類認識世界的一大什麼 顯微鏡的發明,是人類認識世界的一大飛躍,把人類帶入了一個嶄新的微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