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顯微鏡時用哪種二甲苯

2021-03-06 06:47:52 字數 693 閱讀 4145

1樓:百度使用者

三種二甲苯都可以。不過如你所言,二甲苯有毒,可以改用無水酒精(乙醇),效果也是很好的。

2樓:南郊野人

兄弟,最好用無水酒精和乙醚的混合液,比例是1:3.效果可比你說的二甲苯要好很多,環保還安全。不信試試看。

3樓:匿名使用者

鄰二甲苯熔點:-25.2℃ 沸點:

144.4℃ 間二甲苯熔點:-47.

9℃ 沸點:139.1℃ 對二甲苯熔點:

13.2℃ 沸點:138.

4℃ 規律是 鄰,間,對 的芳香化合物 熔點依次升高 沸點依次降低 .

清洗鏡片當然用沸點低、容易揮發的。對二甲苯。

酒精分子極性較大,對清洗油汙類不是很好,對二甲苯分子是非極性的,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用它們的混合組分,它們混合後,形成共沸組分,體系的組分的沸點會比這三種二甲苯在純粹狀態下的沸點更低,而且由於三者的極性略有不同,清洗掉雜質更多

你也可以用 乙醚∶無水乙醇=1∶1 這個混合組分清洗鏡頭,效果也很好,而且無毒

5樓:惲溶區俊力

二甲苯是建築用的的溶劑,怎麼可以擦拭光學產品?!況且那東西具有很強的刺激性氣味,有毒的。光學鏡片沒事最好不要擦,氣吹吹。實在需要清潔要用專用清洗液,按照一定的手法擦洗。

顯微鏡的種類,顯微鏡的種類

顯微bai鏡分du光學zhi顯微鏡和電子顯微鏡。光學顯微鏡的分類,根據 dao照明方法,有透專射型與反屬射 落射 型二種。透射型顯微鏡是應用透射照明通過透明物體的打光方法。反射型顯微鏡是以物鏡上方打光到 落射照明 不透明的物體上。另一種分類方法,系根據觀察方法的差異,分為明視野顯微鏡 暗視野顯微鏡 ...

如何使用顯微鏡?怎樣使用顯微鏡

在低倍鏡下,對準光源,調節反光鏡在視野下最亮。放標本玻片於載物臺中,下降鏡筒到快近玻片處,下降集光器或調小光。圈,慢慢用粗調上升鏡筒,直至看清標本為止。用高倍鏡時,在低倍鏡看清的位置,放大光圈和上升集光器,直接在低。倍鏡下轉換,調節細調節器至看清為止。油鏡同樣上操作,轉換油鏡時在標本中間滴加鏡油,降...

熒光顯微鏡原理,熒光顯微鏡原理

熒光顯微鏡是一種較為常用的的光學顯微鏡,其基本原理是利用一定波長的激發光對樣品進行激發,使之產生一定波長的熒光,從而用於對樣品結構或其組分進行定性 定位 定量觀察檢測。熒光顯微鏡是用短波長的光線照射用熒光素染色過的被檢物體,使之受激發後而產生長波長的熒光,然後觀察。熒光顯微鏡廣泛應用於生物,醫學等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