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的鳥有哪些,中國比較珍貴的鳥類有哪些?

2023-01-28 12:30:25 字數 3947 閱讀 6338

1樓:匿名使用者

以為隊 山豆根劃時代

中國比較珍貴的鳥類有哪些?

2樓:達達主義

中國最珍貴的鳥是:朱䴉。 現在已成 為中國特有物種,從曾經的30多隻到 現在的2000多隻。

我國民間都把它看 做是吉祥的象徵,稱為「吉祥之鳥」。 在⽇本,最後 ⼀只野⽣朱䴉已經死去,動物園⾥飼養 的六隻已經失去了繁殖能⼒。我國⾃從 2023年在⽢肅捕獲⼀只朱䴉以來,⼀ 直沒有發現朱䴉的蹤跡,為了查明朱䴉 在我國的⽣存 朱䴉 情況,中國科學院⼀⽀科考隊在全國範 圍內對朱䴉及其可能存在的地區開展專 項調查。

在隨後的3年多時間⾥,考察 隊⾏程5萬多公⾥,踏遍了⿊龍江、陝 西、⽢肅等16個省的260多個朱䴉歷史 分佈點,最後終於在2023年5⽉,在陝 西省漢中市洋縣發現7只野⽣朱䴉,從 ⽽宣告在中國重新發現朱䴉野⽣種群, 這也是世界上僅存的⼀個朱䴉野⽣種群 [1]。 此後對朱䴉的保護和科學研究進 ⾏了⼤量⼯作,並取得顯著成果。特別 是飼養繁殖⽅⾯,於2023年在世界上 ⾸次⼈⼯孵化成功,⾃2023年以來, 雛鳥已能順利成活。

⾄2023年,我國 的野⽣朱䴉種群約35只,飼養種群有2 5只!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和二類保護鳥類都是較珍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j j 啊,這都不懂!

珍貴的動物有哪些?

5樓:

世界上有一種最珍貴的動物,它就是斑鱉,也是我們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極其珍貴,是龜類中瀕臨滅絕的物種之一,目前在全球僅剩了3只,其中就有兩隻在蘇州動物園裡

我國有哪些珍貴的鳥

6樓:從枋春

爸爸,昨天您說,天鵝是世界上飛得最高的鳥,據說它也是我國珍貴的鳥,是這樣嗎叼、明說是這樣!爸爸說。

在我國南方山區,可見著俗稱『白衣仙子』的白鷳;在新水旁,能見到比翼雙飛,交頸而眠的鴛鴦;在育藏高原常有勇猛的禿鴛出沒雲裡;在西雙版納有犀鳥在信夭滑翔;東北林區有揍雞出沒林間.....爸爸一個勁地說。

這麼說,我國真是處處有珍鳥。它們把祖國壯麗的山河,裝點得更富有詩情畫意!小明高興地說。

中國最珍貴稀有的鳥兒是什麼鳥

7樓:jing微笑天使

中國最稀有鳥類是朱䴉。

朱䴉是目前舉世矚目的珍希瀕危鳥類,全世界總數也只有十幾只。這種鳥在我國已經絕跡將近20年,於2023年5月才又被發現。朱䴉長得神態瀟灑,美麗動人。

秋冬季節,它的羽毛白裡透紅,每當展翅飛翔時,翼下和尾下的羽毛更是紅得越發鮮豔。

到了春天,頭背羽毛就染上了一層菸灰色。現在我國已將朱䴉列為一級保護動物,並在朱䴉棲息的地方建立了自然保護區,科學工作者已經連續多年對朱䴉的生態、生物學進行了觀察研究。日本僅有3只朱䴉,已經失去了生殖能力,能不能保住這個物種,朱䴉能不能繁衍下去,就寄希望於我國了。

全國人民都行動起來保護這些稀有鳥類,它們就有希望。

8樓:5純鈞湛盧

中華秋沙鴨是第三季冰川期的孑遺物種,距今已有一千多萬年,2023年在中國首先被發現,是中國特產稀有鳥類。絕大部分中華秋沙鴨在中國的華中和華南地區越冬,主要的繁殖地是俄羅斯的遠東和中國的長白山。2023年以後,中華秋沙鴨被列為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瀕危動物《紅色名錄》中的瀕危(e)物種,中國目前只有200-250對。

中國是世界上鳥類資源豐富的國家之一。據國家林業局及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最新統計,中國現在鳥類有1256種,不僅鳥類資源種類豐富,而且只有中國特有的鳥類也非常多。目前,中國有褐馬雞等50多種特有珍稀鳥類。

世界上共有鶴類15種,中國就有9種;雁鴨類148種,中國有46種;野生雉類276種,中國有56種,被國際鳥類學界稱為「雉類的王國」;世界上最為珍稀的朱,一度被認為在世界上已經滅絕,2023年在中國被重新發現,經過中國**的努力已經發展到200多隻。(參見:http:

其中,瀕臨滅絕的有:

短尾信天翁、白腹**鳥、白鸛、黑鸛、朱䴉、中華秋沙鴨、金雕、白肩雕、玉帶海雕、白尾海雕、虎頭海雕、擬兀鷲、胡兀鷲、細嘴鬆雞、斑尾榛雞、雉鶉、四川山鷓鴣、海南山鷓鴣、黑頭角雉、紅胸角雉、灰腹角雉、黃腹角雉、虹雉、褐馬雞、藍鷳、黑頸長尾雉、白頸長尾雉、黑長尾雉、孔雀雉、綠孔雀、黑頸鶴、白頭鶴、丹頂鶴、白鶴、赤頸鶴、鴇、遺鷗^

(源自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類保護鳥類(我國特產、稀有或瀕於絕滅的種類)角鸊鷉 新疆、東北、華北,在長江下游越冬

短尾信天翁 沿海各省,在臺灣及附近島嶼繁殖斑嘴鵜鶘 沿海各省及雲南、山西、新疆等

鰹鳥 上海、臺灣及海南島越冬,西沙群島繁殖白腹**鳥 廣東沿海島嶼

白鸛 新疆西部、內蒙東北部、東北、長江下游等地黑鸛 在東北、西北各地繁殖,長江以南越冬

朱䴉 現僅發現於陝西洋縣

彩䴉 浙江、廣東沿海島嶼

白䴉 東北北部繁殖,廣東、福建等地越冬

黑䴉 雲南南部

中華秋沙鴨 東北、華中及貴州、福建、廣東

冠麻鴨 東北、河北承德

白肩雕 新疆天山、青海青海湖、長江中下游

白尾海雕 繁殖於東北及長江下游,南方沿海越冬虎頭海雕 遼寧旅順、營口及河北

10樓:

中國最珍貴的鳥是:朱䴉。 現在已成為中國特有物種,從曾經的30多隻到現在的2000多隻。我國民間都把它看做是吉祥的象徵,稱為「吉祥之鳥」。

抄的,o(∩_∩)o~

11樓:匿名使用者

親 這裡有它的詳細資料 它的珍惜度可以和大熊貓媲美

希望幫到您 請採納

世界上最珍貴的四種鳥

12樓:實實周鸞

世界上最珍貴的鳥是中國的朱䴉,是野生瀕危鳥類,活化石。中國國寶級鳥類,也是世界共同的財富!

我國有哪些稀有的鳥類?

13樓:匿名使用者

「鳥中大熊貓」震旦鴉雀

朱䴉這是一種舉世矚目得珍稀瀕危鳥類,全球僅存十幾只,而日本則有三隻,但是已經失去生殖能力。在我國這種鳥已經絕跡近20年,於2023年5月重新發現。當前已經建立了自然保護區。

中華秋沙鴨

一種歷史悠久的鳥類,大致誕生於1000萬年前,中國特有鳥類,但是數量不多,全球僅有不到1000只。

大鴇大型地棲鳥類,草原鳥類,當前世界上最大的飛行鳥類之一,雖然分佈範圍廣泛,但是世界範圍內得種族數量普遍處於下降趨勢,當前總數為29700只,在歐洲和非洲南部已經消失,東歐各國幾近滅絕,而在中國的種群數量相當豐富,但也只有300~400只。

丹頂鶴鶴類的一種,大型涉禽,體長120-160釐米。經常成家族群和小群活動。當前全世界的丹頂鶴總數至2023年僅有1500至左右,在中國境內越冬的有1000只左右,我國當前已成立丹頂鶴自然保護區18個以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國的稀有鳥類還是很多的,有丹頂鶴,朱䴉,花頭鸚鵡,鷓鴣,長尾雉,白馬雞等等。謝謝。

15樓:瑞雪

我國幅員遼闊,自然環境多樣,各種鳥類資源豐富,是世界上擁有鳥類最多的國家之一,比如:1.四川山鷓鴣。

體長30釐米,是中等體型色彩濃豔的山鷓鴣。頭頂褐,眉紋白,胸部具寬闊的栗色環帶及喉近白為本種特徵。2.

白頸長尾雉。大型雞類,體長81釐米,體型大小和雉雞相似。雄鳥頭灰褐色,頸白色,臉鮮紅色,其上後緣有一顯著白紋,上背、胸和兩翅栗色,上背和翅上均具1條寬闊的白色帶,極為醒目;3.

海南山鷓鴣。全長約為23~30釐米,體重200~260克。它是山鷓鴣屬鳥類中羽色較為美麗的種類,

世界上最珍貴的四種鳥

國內的珍貴樹種有哪些,中國珍貴的樹種有哪些?

一 紅豆杉 1 紅豆杉是常綠喬木,小枝秋天變成黃綠色或淡紅褐色,葉條形,雌雄異株,種子扁圓形。種子用來榨油,也可入藥。屬淺根植物,其主根不明顯 側根發達,高30m,幹徑達1m。2 葉螺旋狀互生,基部扭轉為二列,條形略微彎曲,長1 2.5cm,寬2 2.5mm,葉緣微反曲,葉端漸尖,葉背有2條寬黃綠色...

形容珍貴的詞語有哪些,形容非常珍貴的成語有哪些?

珍寶,寶貴,貴重,重金,珍珠,寶貝,寶物,精華,珍奇,珍品,稀有,罕有,罕見,奇珍異寶 碩果僅存 絕無僅有 價值連城 無價之寶 可遇不可求 玉盤珍饈 金碧輝煌 金光閃閃 珠光寶氣 稀世珍寶 成語 解釋 價值連城 價 連城 連成一片的城池。形容物品極為珍貴,價值極高 金口玉牙 金 玉 比喻珍貴。指皇帝...

陝西種植的珍貴木材有哪些陝西種植的珍貴木材有哪些

一級 珙桐 二級 大果青杄 連香樹 光葉珙桐 香果樹 杜 仲 鵝掌楸 山白樹 水青樹 太白紅 銀杏 翅果油樹 紫斑牡丹 矮牡丹 秦嶺冷杉 垂枝雲杉 黃 杉 厚 樸 領春木 青 檀 水曲柳 紅豆樹 羽葉丁香 蝟 實 金錢槭 紫 莖 白辛樹 核桃 癭椒樹 華 榛 凹葉厚朴 以下一些樹種屬中國特產或陝西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