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日本的哪個鳥居,日本比較出名的鳥居有哪些?

2021-03-04 06:00:36 字數 2674 閱讀 9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清盛修建抄的嚴島神社大鳥居襲

嚴島神社是一座

bai建立於593年前後,位於日本du廣島縣廿zhi日市境內嚴島上dao的一座神社,主要祭奉的日本古傳說中的三位海洋女神(宗像三女神)。嚴島神社修築於瀨戶內海海濱的潮間帶上,神社前方立於海中的大型鳥居(日式牌樓)是被稱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嚴島境內最知名的地標。嚴島神社除了大部分的建築結構都被日本**指定為國寶之外,神社內也收藏了許多國寶級的物品,並且在2023年時與神社後方彌山上的原始林區並列於世界遺產名單中(其中神社屬世界文化遺產,而彌山則為世界自然遺產)。

平清盛(2023年-2023年3月20日)是日本平安時代著名武士,在平治之亂中擊敗源氏,掌握了日本政權,是日本武家政權的鼻祖。平清盛作為日本首位掌握政權的武士,不僅控制了西日本半壁江山,而且積極開展對宋**,積聚起了大量財富,並獲得了外戚的顯耀地位,使平氏政權盛極一時。開了武家政權的先河。

死後不久平氏宗家為源氏所滅。

有興趣可以看下大河劇《平清盛》,或《平家物語》

日本比較出名的鳥居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本各地bai的神社之中,位於京都

du的伏見稻zhi

荷大社應是因為鳥居而聞dao名的神專社中排名第一的屬,由於有人許願就敬獻一座鳥居,使得門前有許多鳥居排列成一個長長的甬道,被稱為「千本鳥居」。除此之外,位於廣島縣的嚴島神社之海上大鳥居,也是常被用來象徵日本傳統信仰文化的知名鳥居之一。

這是什麼建築?好像是日本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建築叫鳥居

是日本的神社門口的類似於牌坊一樣的建築

標誌著你進入了神社供奉神靈的家門口了

4樓:矢車菊の等待

叫「鳥居」,一種類似牌坊的建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類似於中國牌坊的日式建築,常設於通向神社的大道上或神社周圍的木柵欄處。主要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種結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將它視為一種「門」。

我想你說的是鳥居吧,想像中國的牌坊。

日本人認為,鳥是人類靈魂的化身,其中有好的靈魂,也不乏骯髒的靈魂,不能讓鳥接近神社,故而在各個神社的正門前200米左右處建「開」字型牌坊,名為鳥居。鳥在此居住,就不會飛入神社。

在日本各地的神社之中,位於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應是因為鳥居而聞名的神社中排名第一的,由於有人許願就敬獻一座鳥居,使得門前有許多鳥居排列成一個長長的甬道,被稱為「千本鳥居」。除此之外,位於廣島縣的嚴島神社之海上大鳥居,也是常被用來象徵日本傳統信仰文化的知名鳥居之一。

鳥居由一對粗大的木柱和柱上的橫樑及樑下的枋組成。樑的兩端有的向外挑,也有的插入柱身的。著名的如伊勢神宮的鳥居,造型簡練剛挺,寓巧於樸。

自7世紀中國建築傳入後,鳥居的形式有了些變化,如柱子有側腳、橫樑兩端起翹,甚至有用斗拱者。

據說「鳥居」是神界和人間的區分,當你踏入「鳥居」就表明你已進入了神的世界,所有的行為舉止都應特別注意。「鳥居」有銅、鐵、木製的,樣式據說也有

七、八種。用什麼材料製作或選用什麼樣式與神社的財力沒有直接的關係。大部分的「鳥居」是建立在陸地上的,也有部分是建在水面上的。

「鳥居」其實是參照中國廟宇的形狀而來的,所以形狀象「門」這個字,但是日本把這個神和人的界限改變以後,才成為今天我們看到的這個模樣。大規模的神社不止一個鳥居。

日本鳥居最多的是哪個神社,就如圖那種

6樓:天之使徒

在日本各地的神社之中,位於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應是因為鳥居而聞名的神社中排名第一的,由於有人許願就敬獻一座鳥居,使得門前有許多鳥居排列成一個長長的甬道,被稱為「千本鳥居」。除此之外,位於廣島縣的嚴島神社之海上大鳥居,也是常被用來象徵日本傳統信仰文化的知名鳥居之一。

中國古代有沒有鳥居建築?(就是日本神社前面的那一種)(能給個連結地址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鳥居」其實就是中國牌坊的早期形制,不過中國現存的牌坊已經沒有這種形制了(因為主要是木製的,早已朽爛或者火焚)

8樓:蘇霍伊

鳥居和中國的牌樓是兩碼事,鳥居是神道教的構築物。是用來劃分神和人之間的區域,屬於一種結界的入口,而中國的牌樓是沒有這種功能的。按照日本人的說法,是當時太陽神天照躲起來了,導致天地無光,日本人只好用一個架子放上公雞來雞啼,天照就是這樣被引出來了。

所以鳥居就有了這個名字。

日本,那一排一排紅色的門叫什麼?

9樓:果兒可兒

這個門叫做鳥居。鳥居不一定是紅的,雖然紅的最常見。

鳥居是類似牌坊的日本神社附屬建築,代表神域的入口,用於區分神棲息的神域和人類居住的世俗界。鳥居的存在提醒來訪者,踏入鳥居即意味著進入神域,之後所有的行為舉止都應特別注意。

千本鳥居位於伏見稻荷大社,鳥居是日本神社的一種建築物。伏見稻荷大社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綿延山頭達數公里的千本鳥居,這群數量驚人的鳥居高達萬座以上,一直延伸到稻荷山頂,非常驚人。

日本人認為,鳥是人類靈魂的化身,其中有好的靈魂,也不乏骯髒的靈魂,不能讓鳥接近神社,故而在各個神社的正門前200米左右處建「開」字型牌坊,名為鳥居。鳥在此居住,就不會飛入神社。

據說「鳥居」是神界和人間的區分,當你踏入「鳥居」就表明你已進入了神的世界,所有的行為舉止都應特別注意。

日本有什麼比較出名的公仔

暴力熊 momo熊 kapo猴子 阿童木 麵包超人 鹹蛋超人 個人而言,比較喜歡日本的 sd娃娃 哆啦a夢公仔還有咪露娃娃都是日本比較有名的公仔。日本哪有出名的仔仔?這個日本玩偶的名字叫什麼 蠻有名的 這個叫達摩不倒翁 日本人為什麼喜愛達摩?達摩寺廣瀨住持說,達摩面壁九年,最後成功參悟,歷經七災八難...

日本潮牌有哪些,日本出名的潮牌有哪些

去 店鋪打 火星達人 就行了 很多潮牌 junya watanabe man 好好的為什麼要去追日本潮牌,中國的不好嗎 日本出名的潮牌有哪些 樓上答的不錯,心願回答的問 題都很精闢,對於日系潮牌也有一定的知識,可你問的問題是日本的潮牌,在中國出名的有哪些 還是說在日本有名的有哪些。其實裡原裡的一些牌...

日本中古首飾會很便宜嗎,日本有哪些出名的首飾品牌

中古的也不是很便宜啊,而且款都很舊,還不如買個新的合適,申請網路的話買電腦會便宜日元,摺合 日本買什麼小禮品 1 電器和電子產品 電晶體收音機 2 日本人形 日本人形就是日本娃娃,具有很多種類。不同的娃娃表現了一個地區以及一定歷史時期的特點。4 漆器和陶器 日本的漆器製作精細,具有很強耐久性,送給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