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疫情帶給你最大的感觸是什么,此次疫情帶給你最大的感觸是什麼?

2023-01-28 00:40:15 字數 5145 閱讀 4643

1樓:科普樹

疫情自發生到現在,已經影響到了全世界的各個地區,也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樣貌,我感觸最深是要與病毒共長存。

疫情初始的模樣

疫情剛開始的時候,讓老百姓們聞風喪膽,不得不說當時第一批去武漢抗疫的人們,都是人們心中的英雄。那個時候的人們對疫情是害怕的,是恐懼的。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疫情發展到了多個國家,可以說全世界的人們都在一起抗疫。

應對疫情的方法

一開始的時候,大家都束手無策。但是現在,我們研究出來了對付疫情的疫苗,在各個方面都做足了抗疫的準備,比方說口罩和酒精的**,相信不少的人們,還記得那個時候,有再多的錢也買不到一個口罩,再看現在,口罩的**早就已經平民化。

而且在應對疫情上,人們也有了新的應對方式,像是無接觸在家辦公。像是老師們也都學會了上網課,在網上批改作業,也有更多的公司了無接觸工作,在家也能辦好公。

而且,因為要長時間居家,為了解決人們的吃喝問題,快遞業和外賣員行業都迅猛發展了起來,小區裡面的外賣員明顯多了起來。而病毒呢,也從一開始的新冠發展到了奧密克戎,病毒一代一代地變化著,雖然傳播能力更強,感染能力也更強,但是症狀卻和當初的新冠不一樣。

疫情常態化

現在的病毒是以輕症為主,不得不說,這會不會是病毒也在變異,它要變得能更適應人類,難道病毒想與人類共存嗎?而作為平民的我們,不論是在硬體裝置還是軟體裝置方面,也都做足了長期抗疫的準備。令人可喜的是,這次的人們不再是當初聽到病毒就害怕了,相信這是內心的強大和國家的強大,帶給我們的自信感和安全感。

2樓:運

疫情全面爆發,它來得悄無聲息,沒有任何徵兆,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我國舉全國之力向病毒發起挑戰,全國所有的醫護人員舍小家,為大家,不顧自己的安危,堅持在戰鬥的前線,他們就是黑夜中的希望之光,就是守護著我們生命的天使。正是有了他們的堅持不懈和捨身為人的職業精神,我們的安全才能得以保證。我希望疫情之後,所有的一線自衣戰士都可以全身而退,冷漠絕情的病毒沒有擊倒任何一位白衣天使,他們都全身全影的,滿帶著榮耀的從一線歸來,願他們為抗疫付出年華,歸來仍是天使。

願歷次坎坷,山河無恙,人間皆可安。記得我國疫情最為嚴重為那年,我們延達返校,上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網課,就連那年高考我們都推遲了一個月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這也充分的說明,當時的疫情是多麼的橫肆。這就可以說明,我們基層是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線,也是復工復業的第一線。

雖然現在疫情得以控制,但我們的防範意識不能有絲毫的鬆懈,防控疫情,一些必要的隔離措施一定要嚴格,我們要換位思考,我們只是被迫限制了自由,但我們仍處在安全的生活環境,並沒有直面危險,我們的前面是我們偉大的白衣天使,我們的背後是強大有力的祖國,我們一定要配合好防疫防控的工作,在這特殊的時段裡,不讓白衣天使的努力白費,不給生我育我的祖國添亂。疫情得到控制後各地都在有序的復工復產,在這個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艱難險阻,但我們不能驕燥,必須腳踏實地的穩穩的向前進,這過程中我們必須採取一定的措施,必比如:持核酸檢測報告復工,每天堅持測量體遇等安全措施。

在我們的記憶裡,從來沒有一個時候,時間可以過得這麼漫長,疫情爆發的那年春節是那麼的冷清淒涼、本該熱鬧的春節,親朋好友聚在一起歡聲笑語的春在那年顯得是那麼的無助和孤寂。疲情期間,我們眾志成城,互幫互助,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因為我們堅信,只要我們攜手共克病毒,一定能夠打贏這場抗擊疫情保衛戰!疫情過後,我們應格外的珍惜這來不易的環境,應心懷感激的向所有一線白衣天使道謝,而我們堅強後盾、在任何時候都以人為本的祖國道謝。

都說如若是真心期待,那麼殘酷一定會變柔軟,都說過著有血有肉的人生,才能寫出五味雜陳的文字。那麼,此刻起,我們一起期待,疫情消散。雖然我們素未謀面,但我希望你平平安安。

疫情肆虐下,不少還在幼兒園、小學的孩子都被感染,面對疫情,小小的他們背起書包,獨自一人前往隔離點,一人一袋小零食,一步一步向前走,沒有畏懼,沒有哭鬧,主動配合**。看著他們那小小的身影,讓我們不由自主的淚目。萬惡的疫情,並沒有因為他們是小孩子而放過他們。

但是,我們也不怕,從小養成的堅強性格是我們戰勝一切困難的堅強**。少年遇風就能長,只待他日春風化雨,來日方長,泱泱我華夏少年兒郎必當越挫越勇。

當疫情結束之後,我想以素顏的姿態,尋一方靜謐,在紅塵喧囂中將心開成一朵蓮,婉約細緻,從容綻放,將遺落在心底的塵埃,在晨露中清洗。時光總是那麼的美好,無論是靜止的,或是流動的,都是那樣的美。在現在的社會生活中,當疫情過後,讓一份簡單于心,靜享一個人的清歡,守住內心的風景,聆聽歲月的腳步漸行漸遠,希望,這一季的明媚,能許我們淺笑而安,這一次的疫情,將使我們重新重視地球這個大家園,願歲月靜好,我們相見於下一個路口。

我們中國存在五千餘載,沒有被歷史淘達,沒有被列強瓜分,相信此次我們也不會被病毒打敗,我中華有大好河山,有錚錚鐵骨的中華兒郎,我們誓有病毒不兩立,一定會消滅病毒,還我中華之安全,使我中華復現繁華熱鬧,我們疫情過後,必須更加努力的學習,更加努力的工作。願此行繁花似錦,歸來仍是少年,此行必勝,你我頂峰相見。願彼時國泰民安,未有病毒折磨,彼時的美好,你我攜手共建創。

3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經歷此次疫情,個人感觸最深的是國家高度重視國民生命健康,為了最大程度維護國民生命健康安全,不惜一切代價阻止疫情在國內的傳播與蔓延。

4樓:職場導師雲禎

這次疫情帶給我的最大感觸就是,人類在大自然面前真的不值一提一個小小的病毒,甚至都看不見,摸不著,就能奪去那麼多人的生命,不得不說,人類其實還是很渺小的。

5樓:山河

這次疫情讓我感受到了國家和人民團結一致,共同面對困難,解決問題的毅力和決心,讓我明白了我們的身後時刻有國家。

6樓:長魚易真

此次疫情帶給我最大的感觸就是國家的強大和身為一箇中國人的榮幸與自豪。

疫情給我們的啟示和感悟是什麼?

7樓:關關說教育

綜述如下:學會用兩隻眼睛同時看世界,一隻眼睛去看它黑暗殘酷的一面,另一隻眼睛也別忘記看一看世界上的美好和人性的善良。我們國家不可能樣樣都好,但是它可以改變得更好,不能因為這些蛀蟲就否認所有的**管理。

制度的弊端具有慣性,我們要認識到這些。還有,我很愛我的國家。

疫情的反思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國際戰爭。沒有證據證明疫情發源於中國,但中國卻絕對是國際的重災區,但中國是這場疫情之戰的主陣地,中國和中國人民的付出和犧牲讓世界為之動容,此時,她不再是孤單的,不再是唯一的鬥士,「山川異域,風月同天」、「豈曰無衣,與子同裳」,他們給我們捐贈了急需的防控物資,更有蒙古國元首在特殊時期訪問中國,送來3000頭羊。

疫情給我們帶來的啟示和感悟是什麼?

8樓:吳老師

疫情帶來的啟示和感悟為:困境也可能是機遇,要有憂患意識。

相信經過這次的突發事件後,很多人都會對自己的消費觀有新的認識。希望大家重新梳理自己的消費觀念,做好規劃存好錢,以應對突如其來的風險事件。

面對希望,沒有人會想放棄。但經歷了一次落空之後,所有的訊息再放出的時候,所有人都會覺得一切的「特效藥」都是一場笑話。這個世界的「特效藥」有很多,覺得這次疫情最特效的藥,就是保持好心態,保持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不傳謠不信謠。

9樓:冰城聊財經

85這次疫情帶給我們什麼感動,還有什麼感悟

新冠肺炎疫情過後,你有怎樣的思考和感悟?

10樓:古典舞的教學

我是一名大學生,對於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這次的新冠肺炎,真的是突如其來。面對這次的疫情,我也是有很多的感悟。

2、以後就吸取了這個經驗,什麼事情都不要太苛刻自己,你自己也要大方一點,什麼事情都要想開一點,什麼同學間的爭吵,老時間的勾心鬥角都放一放。3、知道了生命很重要但也很渺小,渺小到太容易被摧毀!所以在我們有限的時間內,一定要做最珍貴的事情,陪伴最珍貴的人,不要做出讓自己到最後一刻追悔莫及的事情,可能就是生活吧!

4、活在當下也要展望未來。人的生命寶貴,只要活著,活在當下很重要,但也要展望未來。不能認為以後還會發生什麼就耗盡當下,而要認為怎樣應對以後還會發生什麼。

5、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總要經受這樣那樣的曲折,在曲折過程中磨鍊自已,使自已更加堅強。

一場疫情,教會了很多人珍惜兩個字的含義,珍惜家庭,珍惜生命,珍惜健康,珍惜工作。看看銀行卡里的餘額,再看看即將還款的賬單,突然覺得一份工作的重要。網上現在很火的一句話說:

再放幾天假,就會更加明白,不是工作需要我,是我真的需要工作,工作的辛苦遠比懈怠的生活更讓人幸福,任何事物只有行動起來才有價值,身體如此思維也是如此。

疫情過後,如果有想見的人,那就去見,如果有想做的事,那就去做,有想堅持的事就去堅持,生活不易,最重要的是做自己。總之,一句話,珍惜。珍惜現在,珍惜親人,珍惜美好的一切!

11樓:多啦還有夢

在疫情面前,一定要有自控力,聽從指揮,人員聚集的地方儘量不要去,同時出門一定戴口罩,有任何異常情況千萬不要瞞報

12樓:happy薛醜醜

新冠肺炎疫情過後,我覺得我們應該保護環境了,只有保護好環境才能保護好我們自己。

13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我覺得一定要珍惜生命,而且也應該注意衛生,而且經過疫情之後,也讓我懂得了活著就是非常美好的事情,所以一定要珍惜時間。

疫情還是出現在高考作文上,疫情給你最大的感觸是什麼?

14樓:阿離

經過了一段長時間的疫情,所有的人都閒置在家,沒有辦法外出工作,也更加的體現出了中國人民的團結一心。而這一次疫情也出現在了高考的作文當中,你這一次高考不期而遇,但是並沒有打消學子們的向上之心。這也給了我非常多的感觸,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5樓:愛悅之平

在門口超市甚至網購都很不方便的時候,我想的只有多買一些米麵。那個時候就覺得原來我活下去需要的東西很少很少,但是我平時想要的東西卻很多很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感受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加親近了,特別是和家人之間的關係,因為疫情的原因而改善了很多。

17樓:魚與魚塘

最大的感觸就是人應該好好珍惜生命,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個先來,珍惜當下才是最好的。

18樓:e時光再燃

就是要珍愛自己的生命。我想要去愛自己想愛的人,不要給自己的生命留下遺憾。

如何評價《解救吾先生》?看完之後最大的感觸是什麼?

我覺得這是一部非常優秀的電影,看完之後最大的感觸是現在的美好生活值得我們去珍惜。而且戰爭這件事情也是非常殘酷的,但我們面臨匪徒的時候,也應該積極的和他們鬥智鬥勇。我覺得這個影片是非常精彩的,把一些人的心理完全的展現出來了。警察們是非常負責任的,他們考慮的東西是比較多的,一些犯罪人員都存在著很多的心理...

疫情期間你在家裡做的最多的是什么

生活不會輕易變得輕鬆,你要一點一點的變強大,比起之後你會後悔,還不如去迎接運動完之後的第二天的身體痠痛,雖然痠痛,但是別緊張,這是你身體在運動後,肌肉的充血,乳酸產生導致的。只有這樣適當的對自己身體的 嚴刑拷打 才能有日後的強大。記住,不要懶惰,懶惰是很奇怪的東西,它使你以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氣...

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么海,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麼海?

澳大利亞東側的珊瑚海,又名所羅門海。世界上最大的海是在太平洋的一個邊緣海,是珊瑚海,它的南部與太平洋另一邊緣海斯曼海鄰接,北緣和東緣為新不列顛島 伊裡安島 索羅門群島 新布里底群島等包圍的 西緣緊靠澳大利亞大陸東北岸。比世界上第二個大海阿拉伯海還要大四分之一,珊瑚海又稱所羅門海。珊瑚海不僅以大著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