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的家譜

2023-01-27 16:20:12 字數 649 閱讀 8552

1樓:匿名使用者

爵位 武鄉侯

諡號 忠武侯

祖上 諸葛豐(漢朝司隸校尉)

父親 諸葛珪(東漢末年泰山郡丞)

母親 章氏

岳父 黃承彥

叔父 諸葛玄

配偶 黃氏

兄弟 諸葛瑾(兄) 諸葛均(弟)

子女 諸葛瞻(親子) 諸葛喬(養子,實乃長兄諸葛瑾之子)孫子 諸葛尚(瞻長子) 諸葛京(瞻次子) 諸葛攀(喬子,後因諸葛恪獲罪,滿門抄斬,故重歸諸葛瑾門下)

重孫 諸葛顯(攀子)

諸葛亮生於漢靈帝光和四年(公元181年),出生於琅邪郡陽都縣(今山東沂南縣)的一個官吏之家。諸葛氏是琅邪的望族,先祖諸葛豐曾在西漢漢元帝時做過司隸校尉(衛戍京師的長官)。諸葛亮父親諸葛珪,字君貢,東漢末年做過泰山郡丞。

諸葛亮3歲母親張氏病逝,8歲喪父(一說是9歲喪母,12歲喪父),跟隨由袁術任命為豫章太守的叔父諸葛玄到豫章赴任。東漢朝廷派朱皓取代諸葛玄,諸葛玄就去投奔荊州牧劉表。

2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豐,諸葛矽,諸葛謹

諸葛格 ,諸葛綽 ,諸葛竦,諸葛建

諸葛喬,諸葛攀

諸葛融諸葛亮大姊 ,諸葛亮小姊

諸葛亮,諸葛瞻

諸葛尚 ,諸葛質,諸葛懷,諸葛果,諸葛均,諸葛玄

寫諸葛亮的成語,描寫諸葛亮的成語

描寫諸葛亮的成語 描寫諸葛亮的成語有死而後已 料事如神 足智多謀 鞠躬盡瘁等。1 不求聞達 三國 蜀 諸葛亮 出師表 不求聞達於諸候。2 舌戰群儒 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43回諸葛亮舌戰群儒。3 草船借箭 運用智謀,憑藉他人的人力或財力來達到自己的目的。4 方寸已亂 三國志 蜀書 諸葛亮傳 今已失...

諸葛亮詩詞蜀相,關於諸葛亮的詩詞

蜀相 丞相祠堂何處尋 錦官城外柏森森 映階碧草自春色,隔葉黃鸝空好音 三顧頻煩天下計 兩朝開濟老臣心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1 詞句註釋 蜀相 三國蜀漢丞相,指諸葛亮 孔明 詩題下有注 諸葛亮祠在昭烈廟西。2 丞相祠堂 即諸葛武侯祠,在今成都市武侯區,晉李雄初建。錦官城 成都的別名。柏 b...

諸葛亮的功績,諸葛亮一生的功績

看來你的主要疑問還是對於歷史和 的糾結,用演義來質疑歷史,又用歷史來批評演義,這樣就很容易陷入了一種自己製造的麻煩之中。先正面回答你的問題,諸葛亮的歷史功績。諸葛亮在之後的朝代被人們重視,是因為他對於蜀地的治理十分出色,政治不是電腦遊戲,土地富庶就能多收糧食,諸葛亮接手的蜀漢政權,是一個風雨飄搖的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