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諸葛亮的作文,關於諸葛亮的作文 300字

2021-03-22 04:54:55 字數 1986 閱讀 9344

1樓:朝顏_林西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題記

我讀了《三國演義》,為書中的人物諸葛亮所折服。諸葛亮不僅文采豐富,而且運籌帷幄,做了為國家和人民盡職盡責的事。

諸葛亮是一個值得發現的賢人。劉備三過茅廬,最終諸葛亮出山,撫匡漢室。劉備接受了軍師的建議,佔據蜀川,形成了天下三分的局面。

在治理國家方面,愛護百姓;外交方面,聯吳抗曹。

後來劉備在白帝城病危。在臨終時,諸葛亮接受了輔助阿斗的重任。

為了安撫南疆,諸葛亮親帥大軍南征。在戰術上,七擒孟獲,創造了戰爭故事中的佳話。平定了後方之後,諸葛亮就著手了復興漢室的行動。

六出祁山,以致死在軍營。真可謂為了國家盡心盡力。

諸葛亮為了國家的統一,鞠躬盡瘁,這值得我們效仿。我們的大中國不正需要這種精神嗎?

2樓:暨旋孛作

三國英雄有很多,如:劉備、張飛、關羽……我最喜歡的是「臥龍」諸葛亮。

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諸葛亮長得像神仙一樣,氣度非凡,手上搖著鵝毛扇,身上披著長灰袍,一身散發著儒雅睿智氣息。

看過《三國演義》的人都知道,諸葛亮是一位天才,可英雄都是武功高強的,諸葛亮會文不會武,怎能堪稱為英雄?那你就錯了。諸葛亮足智多謀,幫助劉備興復漢室漢山,這樣一位奇才,難道不算英雄嗎?

我敬佩的也正是諸葛亮的智慧。文中,他和劉備在茅屋裡交談時,劉備驚奇的發現:諸葛先生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彷彿天地間,他無所不知,便被佩服得五體投地。

當我看到這時,也不由自主地感嘆道:「諸葛亮真是百年不遇的奇才,平時,我自已有一點好成績,就開始沾沾自喜,自以為是,和諸葛亮比起,真是慚愧、慚愧!」看,我是不是也有了那麼一點古代書生的風味!

諸葛亮最喜歡用火,也喜歡用激將法。我記得諸葛亮激周瑜時,有過這樣一個可笑的事情。周瑜勸孫權投降曹操,諸葛亮說:

「曹操當年曾經說過,他有兩大願望,第一願望就是統一天下;第二願望是晚年要和江東美女大喬、小喬一起享受人生之樂。」周瑜一聽,大怒:「大喬乃孫策將軍的夫人,小喬則是我的妻子,曹操不是欺人太甚嗎?

」諸葛亮裝出驚慌的樣子:「對不起,我不知小喬乃周將軍夫人,真是罪該萬死!」「我要殺了曹操這個老奸賊!

謝謝你,諸葛先生!」「我很願意為周將軍出力!」哈哈,是不是很有意思?

儘管這只是一個**。我想:曹操的第二願望應該與詩中「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

」有一定的關係。

諸葛亮,諸葛孔明先生,雖然你不會武,但你的聰慧與才智深深吸引隱,我十分敬佩你,你是我心目中的三國英雄!

3樓:孤獨藍天

我心目中的諸葛亮

說到三國英雄,有人會說是霸氣十足的曹操,有人會說是興建漢室大業的劉備,但在我眼中,諸葛亮更稱得上是一位三國英雄。

諸葛亮出身鄙野,生活簡樸,不求任何利祿。但是出身平凡的他卻有著不平凡的智慧。雖說是劉備的三顧茅廬使得諸葛亮得以有嶄露頭角的一席之地。

但是,如果沒有劉備,這匹銳氣十足的千里馬也會憑靠著他不可抵擋的光芒與速度得到展示他的不平凡的舞臺。

「草船借箭」中的諸葛亮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周瑜讓諸葛亮造十萬支箭,十萬支箭數量之多,可諸葛亮卻說能在3天之內完成,這不免令人費解。一二天裡毫無造箭的動靜使得大家為諸葛亮捏了一把汗。

在第三天裡,諸葛亮巧借二十條草船「借」來了曹軍射來的箭的聰明計策,讓人們不禁大大[佩服諸葛亮的足智多謀。另外,三氣周瑜、七擒孟獲、空城計無不淋漓盡致地展示出這位老臣子的膽識過人與無窮的睿智。

諸葛亮,正是憑藉著這般不平凡的才氣,成為了《三國演義》中的風流人物,成為了無數人眼中,心目中的三國英雄!

4樓:百雅旋管冷

諸葛亮,字孔明。他是我崇拜的一個不平凡的人。開始讀三國的時候,看到劉備弟兄三人,三顧茅廬邀請諸葛亮出山,共圖大業,而諸葛亮一再擺譜,別說張飛怒了,我都有點急了:

這個諸葛亮怎麼這樣啊?可是越看,我越被諸葛亮非凡的智慧折服——看他火燒新野,初戰告捷,我為他喝彩!看他舌戰群儒,聯孫抗曹我為他歡呼!

看他草船借箭,戲弄曹操,我拍案叫絕!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他的傑作上網查一查

諸葛亮詩詞蜀相,關於諸葛亮的詩詞

蜀相 丞相祠堂何處尋 錦官城外柏森森 映階碧草自春色,隔葉黃鸝空好音 三顧頻煩天下計 兩朝開濟老臣心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1 詞句註釋 蜀相 三國蜀漢丞相,指諸葛亮 孔明 詩題下有注 諸葛亮祠在昭烈廟西。2 丞相祠堂 即諸葛武侯祠,在今成都市武侯區,晉李雄初建。錦官城 成都的別名。柏 b...

關於諸葛亮的詩句有哪些,描寫諸葛亮的詩句有哪些

1 閣夜 唐代 杜甫 原文 歲暮陰陽催短景,天涯霜雪霽寒宵。五更鼓角聲悲壯,三峽星河影動搖。野哭幾家聞戰伐,夷歌數處起漁樵。臥龍躍馬終黃土,人事依依漫寂寥。譯文 冬天到了,白天的時間就越來越短 漫天的雪在這個寒冷的夜晚停住了。天未明時,當地的駐軍已開始活動起來,號角聲起伏悲壯 倒映在三峽水中的星影搖...

諸葛亮用的計謀,關於諸葛亮使用計謀的故事

三國演義中 火燒新野 火燒博望坡 七擒孟獲 智辱仲達 火燒赤壁 周瑜 三氣周瑜 借東風 迷信 隆中對智算華容道 石八卦陣退陸遜 智收將維 定軍顯聖 七出祁山 火燒新野 遺計斬魏延 臥龍弔孝 木牛流馬 孫權的計謀,作者羅貫中為了緊扣讀者的心懸,張冠李戴 根據 三國志 吳書 吳主傳第二 裴松之注,建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