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事怎么辦?總是以為身邊的人都是壞人

2023-01-26 15:30:08 字數 6189 閱讀 9414

1樓:

去學學拳擊或者散打什麼的..

目的不是為了讓你可以有資格打人.

你在訓練的過程中 會有對打的機會..慢慢就不會害怕了..

因為本身你在打人技巧上就比一般人強...然後你在訓練的時候還會被打..而這種被打你習慣了以後也就不會害怕現實中的打架..

我不是說這樣你就可以在現實裡打架了..只是說這樣你會提高自己信 這樣包括你的社交能力什麼的都會慢慢鍛煉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心理,膽小的心理,同時心中總是伴隨著一種憂慮,建議你多跟大家一塊玩玩,在外面見見世面,沒事的時候多聽聽奔放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點自閉吧…試著找一個沒人認識的地方,重新開始慢慢改變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囧囧囧囧囧囧!!!!!!!

天,你自己能認識到這個問題

說明還有有藥可救,現實中這樣

無法讓我想想啊,你可以試著

晚些網路遊戲通過網路和別人接觸

,交談,然後慢慢發展到現實,

慢慢來,但一定要堅持。

很多事情並沒有想象的那麼難,

阻礙你成功的往往是你自己。

5樓:東元藝苑

一招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啊。自己要堅強的走出來,多溝通啊,這個世界還是好人多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蒙面吧,沒人認識你就沒人會欺負你拉

7樓:匿名使用者

宅吖。就不用和任何人接觸了

總是覺得身邊的人都對自己有敵意怎麼辦?

8樓:配角解釋

我覺得這個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方面就是你自己心裡本身有一點兒問題,覺得身邊的人對自己。很在意,覺得他們對自己抱有很大的敵意。另外一方面就是你對自己的實力不夠的自信。

或者說是你覺得別人在嫉妒,你這個也是心理上的一部分問題。

首先我覺得你就要在心理上有所改變。對於同一件事情,你可能覺得是別人一直在關注你。其實他根本就沒有在看你。

而且對於一件事情的話,他對你抱有很大的敵意,這說明他也是在指責你的一些缺點,覺得你在這一方面做錯了。其實有這樣的人也挺好的,他能夠及時的按時出你在某一個題上的錯誤。我記得我以前就有這方面的經歷。

就是大家在一起做同樣的這一件事情,然後我突然間感覺到某一個人對我有敵意,然後我就過去和他積極的溝通,和他聊。然後他就幫助我指出了我在這方面存在的一些問題。並且給了我一些好的建議,讓我去改善。

最後我想這件事情做的挺好的。我也非常感謝這樣對我抱有敵意的人。

另外一方面,我覺得還是你缺乏一定的自信。如果你的自信足夠的話。你就不會害怕別人對你有敵意,你太過於在意別人的想法,其實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不要顧及別人的想法,想做就努力,大膽放心的去做吧。

因為他們的想法也干涉不到你任何的事情,這件事情是你在做,而不是別人在做。所以在做一些事情的時候還是要有自信。

9樓:麻辣香鍋

往往這些人都是內心極度缺乏安全感的,感覺沒有人是真心對自己,很孤獨。要學會調解自己的內心,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心理壓力,放鬆自己,多交一些朋友,試著都和身邊的朋友溝通交流,多一點的相處時間,更加深入否認了解朋友,也讓朋友瞭解你,消除這種心理。

10樓:碩陽人福

疑心病太重,這種感覺很不好,建議你還是要儘快的改掉。疑心病太重會讓你失去很多朋友,很多事情難以難以順利。所以多放下心中的戒備,再跟朋友交流的時候,敞開心扉,真誠的跟別人交流。

要相信自己的朋友,周邊的人還是有好人的多,要相信自己是優秀的,別人是認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總是覺得自己身邊的人對自己有敵意其實完全是自己的心態沒有擺正,因為我們身邊沒有那麼多的壞人,自己過於擔憂完全是沒有必要的,平時也要多去接觸自己身邊的人,瞭解一下他們是什麼樣的人,就會擺脫這種煩惱。

12樓:晴兲學使

總是覺得身邊的人對自己充滿敵意的人,其實他內心裡面是很沒有安全感的沒感覺的,感覺周圍的一切都很浮雲。有這樣心理的人,可以大膽的去嘗試著跟陌生人多點溝通一下,區結識多一點朋友,試著去相信認真真心對待你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總覺得自己身邊的人對自己有敵意,這是源於自己一種

內心的自卑,對自己的一種自信心不足的一種表現。我們如果各方面的自信心能力足夠應對眼前的工作,我們就不要有這種恐懼的心理,要認識到自己的長處和能力,可每次我們要給自己打氣,補充自己的能量。

14樓:baby壞小孩

有敵意就是對你有排斥感的表現。一是你自身的問題惹來他對你的不適感,你的性格你的處人處事他不習慣還有你的出現觸犯到他的利益,這種情況往往懷有敵意排斥你算計你。二是他本人的心胸太狹小個性太刻薄沒法容忍一粒沙子心中對你有偏見。

只要你行的正不怕影子歪的心態做好自己,沒必要太顧及對方,同時也要做到防人之心不可無。

15樓:小盧露露

我覺得你就是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了,甚至還有一些妄想症,又或許是因為你以前被很多的人不喜歡,所以總是認為別人討厭你,但是你換一個角度想,別人和你無冤無仇的,為什麼要討厭你,就算討厭又如何,你的人生和他們沒有半毛錢的關係。

16樓:火磊

我也經常這樣,對不怎麼熟悉的朋友,總會覺得對方不喜歡自己,然後有過一些過節的人會覺得他會在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害我。這可能是心理上有什麼問題吧,需要時間讓自己慢慢改變,但是很難,甚至覺得自己越來越封閉了。有機會想看看心理醫生,應該會有更好的解答吧。

17樓:無崖子浪逍遙

如果覺得身邊的人都對自己有敵意,那麼可能是因為你這個疑心病的問題,那麼在生活當中首先應該要戒除這個疑心病,要懂得改變這個疑心病,不要總是想著對方是一個壞人,應該要多一點去看那些積極樂觀的書籍,讓自己把這個問題改變。

18樓:mc郭勇

首先是心態問題,當然也不全是,或許有些**你做得不夠好,不要去管他人怎樣對待你,你只需做好你本人分內的工作就好了,假如覺得閒暇時間太多了,你能夠找一些你感興味的事兒做,還有假如他人真實忙不過來,你也能夠協助呀,這樣還能夠促進你們之間的友誼,多與他們溝通,時不多久問題自然就處理了,加油。

特悲觀,特別消極,把所有人都當做壞人,不相信任何人,我這是怎麼了?怎麼辦?就是把所有東西都往壞處想

19樓:黑色飛龍改

唉,其實我身邊有你這種人,這種人一般都是弱者,內心特別脆弱,經常被人欺負,導致他們總是不自主地把人往壞處想,看問題的角度特別悲觀消極。而且這種人特別狹隘,防備心特別強,總是把別人的一些行為過分地理解,有時候咱們覺得很正常的事情他們就特別多疑(比如說別人多看他一眼他就覺得別人對他圖謀不軌,其實別人只是無意看了看而已),但是在他們的世界裡就是固執地認為事情是他們自己所認為的那個樣子。所以他們的內心世界在別人看來感覺很不可理喻。

其實他們的主要問題就是心態嚴重失衡,這種人想要改變,如果不調整心態是比較難的,而且他們有可能還走入歪門邪道。如果你想解決你的問題,可以和我私聊一下

20樓:演員

別想太多,可能是你之前受得傷害太大了

膽小怕事怎麼辦,平時不管幹什麼做什麼都怕,碰一下別人都害怕!做什麼事都有可能害怕!我該怎麼辦呢?

21樓:章桂花檢燕

膽小的人通常自卑,認為自己無論**都不如人,自己一直在不斷的否定自己的能力,給自己暗示說自己不行。

其實,世上的人都是一樣的,有人表面強勢,內心脆弱。所以,你要不斷地給自己鼓勵,相信自己很不錯的。

做事時出了錯要學會總結經驗,下次好不再出現,時間長了,年紀長了,會好些的。

相信自己,

給自己信心,

從小經常被人欺負,和嘲諷,長大後變得膽小怕事,不敢走入人群,仇視社會,性格古怪,看誰都是壞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心理

這種心理表現為對自己缺乏一種正確的認識,在交往中缺乏自信(主要因素),辦事無膽量,畏首畏尾,隨聲附和,沒有自己的主見,一遇到有錯誤的事情就以為是自己不好。這樣導致他們失去交往的勇氣和信心。

中文名自卑心理

外文名inferiority complex

定義對自己缺乏一種正確的認識

表現辦事無膽量,畏首畏尾

結果失去交往的勇氣和信心

快速導航

主要表現產生原因自卑的作用戰勝方法打破枷鎖克服自卑

定義自卑是一種不能自助和軟弱的複雜情感。有自卑感的人輕視自己,認為無法趕上別人。a.

阿德勒對自卑感有特殊的解釋,稱其為自卑情結。他對於這個詞主要有兩種相聯絡的用法:首先,自卑情結指以一個人認為自己或自己的環境不如別人的自卑觀念為核心的潛意識慾望、情感所組成的一種複雜心理。

其次,自卑情結指一個人由於不能或不願進行奮鬥而形成的文飾作用。自卑情結是由嬰幼兒時期的無能狀態和對別人的依賴而引起的,對人有普遍的意義,能驅使人成為優越的力量,但又是反覆失敗的結果。自卑情感,是可以通過調整認識和增強自信心並給予支援而消除。

主要表現

自卑的意思是低估自己的能力,覺得自己各方面不如人。自卑,可以說是一種性格上的缺陷。表現為對自己的能力、品質評價過低,同時可伴有 一些特殊的情緒體現,諸如害羞、不安、內疚、憂鬱、失望等。

相關書籍

自卑的前提是自尊,當人的自尊需要得不到滿足,又不能恰如其分、實事求是地分析自己時,就容易產生自卑心理。一個人形成自卑心理後,往往從懷疑自己的能力到不能表現自己的能力,從怯於與人交往到孤獨地自我封閉。本來經過努力可以達到的目標,也會認為“我不行”而放棄追求。

他們看不到人生的光華和希望,領略不到生活的樂趣,也不敢去憧憬那美好的明天。

自卑是一種自我否認,對自己沒有信心,也對自己不認同的心理表現。

心理學家阿德勒認為,自卑指以一個人認為自己或自己的環境不如別人的自卑觀念為核心的潛意識慾望、情感所組成的一種複雜心理。其次,自卑指一個人由於不能或不願進行奮鬥而形成的文飾作用。自卑是由嬰幼兒時期的無能狀態和對別人的依賴而引起的,所以對人有普遍意義。

是驅使人成為優越的力量,又是反覆失敗的結果。自卑情感,可通過調整認識,增強信心和給予支援而消除。

自卑主要的表現在於對自己的能力、品質評價過低,同時可伴有一些特殊的情緒體現,諸如害羞、不安、內疚、憂鬱、失望等。而詳細的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1.敏感

過分敏感,自尊心強。弱體群體非常希望得到別人的重視,唯恐被人忽略,過分看重別人對自己的評價,任何負面的評價都會導致內心激烈的衝突,甚至扭曲別人的評價,比如,別人真誠地誇他,他會認為是挖苦。他們非常敏感,跟他們交往時,必須謹小慎微,別人不經意的一句話,都會在其內心引起波瀾,胡亂猜疑。

2.失衡

由於種種原因造成的弱勢地位,使他們在社會的方方面面都體驗不到自身價值,甚至還會遭到強勢群體的厭棄。自我價值感是一個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喪失自我價值體驗,使他們心態失衡,陷入惡性的心理體驗之中,走不出這個心理的陰影,就很難擺脫現實的困境。別人欺負他,即使內心不服氣,也自認為是正常的,非常認同自己的弱勢身份。

這種強烈的自卑心理極易導致自殺行為。

3.情緒化

他們表面上好象逆來順受,然而過分壓抑恰恰積聚了隨時爆發的能量。由於他們缺少應對能力,失業、離異、患病等生活事件很容易導致心理壓力。當受到不公正的待遇時,認為別人瞧不起自己,難以忍受,往往產生過激言行。

比如有些民工受老闆欺負,會因此自殺。他們經常為了一點小事大動干戈,拳腳相向。有時當他們無力應對危機時,還會自殘,用這種極端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情緒。

產生原因

自我認識不足

每個人總是以他人為鏡來認識自己,如果他人對自己的評價過低,特別是較有權威的人的評價,就會影響對自己的認識,從而過低評價自己,產生自卑心理。對自我形象不認同,覺得自己長的不好。或者是對自己能力的懷疑,進入大學後的優越感降低甚至沒有了,自己沒有贏得別人尊重的本錢,於是產生了極強的失落感,原有的優越感一下子就成自卑感。

每個人都會在某個方面產生自卑感的。

家庭經濟因素

部分學生由於出身貧寒,生活困難,與別的同學相比,覺得自己家庭經濟條件實在太差而感到自卑。這幾年,由於這方面引起自卑的大學生人數有增加的趨勢。

社會文化因素

每個人都處在特定的社會文化環境中,文化對自卑心理影響很重要。根據米德等人的研新幾內亞的三個民族的人格特徵,居住在湖泊地帶的張布里族,男女角色差異明顯,女性是社會的主體,她們每天勞動,掌握經濟實權。男性處於從屬地位,主要從事藝術 工藝與祭祀活動並承擔孩子的養育責任。

這種分工使該地區的男人有明顯的自卑。

媽媽總是罵我怎么辦,媽媽總是罵我怎麼辦?

你可以在生活中,不可以一邊享受父母的照顧,一邊又要求父母給你自由。當你發現父母在一些事情上替你出面時,你要學會拒絕,哪怕這件事的確可以幫到你很多,會讓你少走很多彎路,你也應該告訴他們,你想自己做。這樣你才有機會向他們證明,你已經有了成年人的樣子,你正在為家庭出力,也在分擔責任。畢竟他們需要多收集一些...

我是不是有病啊 總是以為自己喜歡的歌 別人都喜歡

沒有病啊。你的現象說明你的審美標準在大眾審美標準的範疇中,符合一般大眾對美感的要求。不要以為有共性就是壞事。不過我覺得你的過分敏感確實是個問題。自己可以注意一下。因為過度敏感可能帶來不必要的煩惱。有的事不用想就不要去想。把更多的精力和時間投入到學習工作和享受生活中去。這不是病,只是有些偏執。或者說自...

頭髮總是毛躁躁的怎么辦呢,頭髮總是毛躁躁的怎麼辦呢?

你好!你是短髮還是長髮呢?我是長髮,以前也是一樣,毛毛躁躁的,碎頭髮很多。但是自從拉直了之後就不再毛躁了,短髮也可以去拉直,變得很理順。有很多人拉直後不注意護理,頭髮很快也會恢復到之前的毛躁狀態,但是我的已經拉了快一年了,同學們還是說我的跟剛拉時候差不多順滑。我其實也沒有買很多護理品,只是用舒蕾的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