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安全感,總是擔心害怕怎么辦,沒有安全感,總是擔心害怕怎麼辦?

2023-01-26 11:00:07 字數 5876 閱讀 8836

1樓:喜歡吃瓜八卦的我

人就是一種缺乏安全感的生物,很多人都會沒有安全感的,特別是女生。一個人沒有安全感的話呢,就會經常的擔心害怕,不過呢,大家不要覺得這樣子好像是一種病一樣,非常的擔心自己會生病一樣。我覺得其實沒有必要太過於擔心自己會不會得了什麼病。

這個沒有安全感沒有算是病吧,只不過呢要是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話。對自己也是有好處的。

我覺得首先重要的是要自己找安全感才行,這個才是問題的根源啊。所以呢如果自己能給自己找到了安全感的話,那麼也就不會再那麼的擔心害怕了。那怎麼給自己找安全感呢?

可以給自己找寄託物。養動物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養一個小動物,比如說小貓小狗的,這樣子有動物陪著你,你就不會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呢,那麼你就會多一些安全感了。

而且養了寵物之後呢你就會覺得你也要為你的寵物負責啊,那時候你就會為它想到很多,這時候你就不會覺得沒有安全感了。也不會再擔心和害怕了。

不管怎麼樣,我覺得要從內心給自己安全感才行,這個寄託物我覺得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辦法啊。一個人沒有安全感,很多都是因為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很孤單,好像沒有人可以懂自己,有什麼心裡話也說不出去,所以呢,如果有了一個寄託物的話,那麼你就可以跟它說說自己的心裡話,那麼也就不會覺得沒有安全感了。

2樓:望天的孩紙

安全感從來都是自己給自己的,始終都不是依賴他人所獲得。而大家所謂的安全感又是指的什麼,想來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太一樣。在我看來,安全感應該就是自信,對生活的信心,以及對自己能力的篤定。

缺乏安全感,是自己不自信,對未來不抱希望的表現。

每個人都有擔心害怕的時候,尤其是到了晚上,思緒變得異常敏感,時常感覺到孤獨與寂寞,於是大家在心裡苦苦掙扎,不願意一個人。害怕面對明天,害怕面對過去,甚至害怕面對現在,變得多愁善感、患得患失,更可能因為一件很小的事情,就會聯想到很多,讓自己每天神經都很緊張,直至到達崩潰的邊緣。

朋友,試著充實、提升自己,當你努力提升自己能力的時候,當你的能力得到認可和體現的時候,你不會在害怕,因為你知道自己可以,知道自己能行,對於工作和生活,你不必在擔驚受怕,對於愛情你也不必在謹小慎微,生活會變得有希望。

讓自己忙起來,累到每天倒頭就睡,累到每天精疲力盡,大腦也不會再有多餘的時間,去想所謂的安全感這回事。人總是因為空閒,而胡思亂想,想一些根本毫無意義的事情,一個人在自己思維的空間裡,折磨自己,無法走出來,也不願意讓別人走進去。當你內心足夠強大的時候,你便不會變得如此敏感和怯懦,你也會明白,安全感這個東西,其實都是自己的內心在作祟。

3樓:南薔娛樂

我覺得沒有安全感的人最好的處理方法是自己給自己安全感,不要依賴別人。

我就是那種沒什麼安全感的人,因為家庭原因,所以我小時候就不大敢和父母撒嬌,我覺得很陌生,不敢問他們要錢,要禮物,很多時候就自己一個人在那裡傷春悲秋的,總是覺得自己會被拋棄,所以我拼命學習,聽他們的話,不然我總覺得他們要是吵架了離婚了,可能誰都不會要我,我會很尷尬,會沒有希望。

後來長大一點他們也不是經常吵架了,加上對我的關心也夠,我媽也會主動給我零花錢,給我買東西,我就也願意跟他們撒嬌,可是他們吵架吵得厲害的時候還是會不顧及我,我剛剛有的一些溫情一下子就蕩然無存了,後來我就愛上了存錢,其實我對錢沒那麼多的興趣,平時我也可以不買什麼東西,吃的又不多,有沒有應酬,可是把錢存在那裡我看著很舒服。

大學的時候我就存了一筆錢了,都是出去旅遊的時候他們贊助我多下來的,或者是生活費裡面多下來的,我覺得有了這些錢,以後就算他們不要我了不管我了,我都可以安心的一個人生活了,再加上我現在也有了工作自己有能力賺錢了,心也安了不少。

這是我的歷程,我覺得錢可以給我安心,我就會自己努力賺錢努力存錢,努力給自己安心,這樣他們不管吵成什麼樣子,我都不會覺得恐懼,我想一個沒有安全感的人最好就是自己給自己安全感,你覺得什麼可以給你安全感你就去努力吧,從別人那邊就算得到了安全感,你也不能確定就是一輩子的,萬一被拋棄,被背叛,你會更絕望。

4樓:白茶清歡

以前我也是經常沒有安全感的人,可是後來慢慢的才知道了其實很多時候安全感不是要靠別人給的,而是要自己給自己的。

現在很多時候對我來說,安全感就是有滿格電的手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已經習慣了隨時都拿著手機。就算是可能並沒有什麼用也不怎麼玩,但是可能沒事就解開屏看看然後就關掉,我就是不管去哪兒一定要帶著手機才能感覺到安心。

而且如果手機是快沒有電了,甚至有時候只要不是滿格電的話都會讓我覺得很沒有安全感,會覺得心裡很慌張。所以,現在我出門的之前,就一定會把手機充滿電再出門,很多時候我的包裡也總是帶著充電寶才會覺得更安心些。

也有些時候,安全感就是錢包裡裝著滿滿的錢。錢,雖然人們總說很俗氣,但不可否認的是足夠的錢也確實能給人足夠的安全感。因為我們都知道的是,有時候朋友、戀人甚至家人都可能會離開你,還可能會欺騙你甚至背叛你。

但是錢卻不會,只要不是你選擇不要的它,那它就一定不會離開你。而且,我總覺得好像有錢也就有了底氣。有錢就可以買自己想買的東西,也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不知道對你來說是怎樣的,但對我來說很多時候自己有錢確實能給我很大程度的安全感。

安全感對我來說就是手機有電,錢包有錢,安全感也是自己有能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說,安全感從來就不是別人給的,靠別人那只是依賴,自己獨立、有能力那才是安全感。

你之所以覺得沒有安全感,覺得擔心、害怕,其實說到底不過就是自己給不了自己想要的,靠別人也覺得得不到。總是患得患失的。與其有那個時間擔心害怕,倒不如把那個時間用來努力給自己想要的,畢竟自己給的才叫安全感。

5樓:行川了月送清風

越害怕就越去面對,迎難而上。

感覺沒有安全感,經常焦慮和恐懼,應該怎麼辦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非常能理解你的感受,因為我以前也是這樣的。這樣確實挺難受的!

我們就是缺乏對別人的信任,非常沒有安全感,這其實是我們看待世界的眼光有問題,

我們老是以敵對的心理去接受這個世界,總覺得別人做這件事是有目的的,比如你可能覺得父母羅嗦不是為你好,而是推卸自己的責任或顯示自己的權威,而事實上,他們只是因為擔心你,心疼你而已。

你可不可以退一步為別人著想呢?

為什麼不凡事往好的方面想呢?

我沒有安全感,老覺得身邊的人會害我,瞧不起我,我老是害怕,擔心,焦慮。我怎麼辦?

7樓:國色天香

你沒有安全感,老覺得

身邊的人會害你,瞧不起我,

老是害怕,擔心,焦慮。

你這是有被害妄想症,

應該趕緊去看看心理醫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安全感,那麼你就要努力給自己營造安全感,營造安全感的方式很多,比如說更好的工作,更好的金錢,只要你擁有的越多,你就心裡面越有安全感,

做事情的時候,不要總想著讓別人給自己安全感,老是擔心這個擔心那個,說明你過分的焦慮了,

這種情況是不可取的,正如我上面說的那樣的情況,你要自信一點,大膽一點,自己給自己營造一種安全感,因為安全感,別人是給不了你的。

9樓:左森cgk品牌創始人兼

想負能量的東西太多了,多做點善事

一個人總是很害怕,沒有安全感,做什麼都沒有信心,害怕出錯,總是敗給自己的不安遲疑!怎麼辦

10樓:阿斯蒂芬一夫

缺乏安全感,缺乏自信心。害怕被傷害。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總之就是活在別人眼裡,不能做真實的自己。 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心安就不怕。

11樓:劉啊

可以自己想一下事情最壞的後果只要自己沒有生命危險就好。

至於害怕犯錯,犯錯沒有什麼,也不是壞事,能及時發現自己的不足,以此來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再在相同的事情上摔跤。

這久心裡總是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感,沒有安全感,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這些之外不知道你目前的睡眠情況和情緒方面是否有什麼反常。

你平時有什麼愛好和興趣?可以多改變改變自己,多與人溝通,從而尋找自己的好友。還可以去爬爬山,逛逛公園,用來調節自己的情緒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世界上並沒有什麼可怕的事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些事情來做吧 或則找個人來聊下 可以和朋友親人加強溝通

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總是沒有安全感,很害怕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缺乏安全感最主要的一點是對自己的不瞭解 不知道自己能幹不能幹什麼 不知道自己害怕擔心或者需要什麼 心理學上的安全感是一種內心安全感 所謂內心安全感 就是相信自己能夠處理任何事情的安全感 你應該相信你的內在力量 而將財產 工作或社會地位僅僅視為你生活中令人愉快 但可有可無的附屬物 瞭解 相信自己了 才能知道自己如何生存...

另外 大多數人需要某種程度的安全感 但同時也需要一點風險 穩定與挑戰才是人生的基調..

16樓:匿名使用者

放寬心,別弄的自己跟自己緊張!冷靜^

總感覺害怕和沒有安全感,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是發生了什麼才會這樣,否則總這樣要怎麼辦。所以必須一切都過去,真正無憂快樂,才不會有害怕。

18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安全感從來都不是乞求來的,男人是很精明的生物,只有當他無法從你身上獲取足夠的安全感的時候,他才會想著給你安全感,並且以此來換取,你給他們的安全感。所以,如果你總是沒有安全感,那麼你要好好的反省一下,你是不是給了男人,太多的安全感,才讓他長了

出門在外總是沒有安全感,內心總是充滿了恐懼和擔心,該怎麼辦呢? 30

19樓:卜青鑲

唱唱歌,想想開心的事,和好朋友一起,帶一隻活潑點的寵物。

20樓:甫桖風

先問問你自己是什麼原因讓你展生這樣的心裡恐慌……

21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會,朋友多了就沒事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是啊,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要慢慢適應。

23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出門次數,不單獨遠行,找同伴一起,安全係數會提高

24樓:

出門儘量和朋友同行,多走人多的地方

25樓:去大理呢

身上帶個大點的充電寶

內心恐懼、沒有安全感。怎麼辦?

26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安全感從來都不是乞求來的,男人是很精明的生物,只有當他無法從你身上獲取足夠的安全感的時候,他才會想著給你安全感,並且以此來換取,你給他們的安全感。所以,如果你總是沒有安全感,那麼你要好好的反省一下,你是不是給了男人,太多的安全感,才讓他長了

27樓:大愛網球王

你好可能是你內心太敏感了,那麼壓力就會太大你可以出去走走,散散心也是好的

28樓:帶一個

建議您自助修習心理成長,不斷的認識自我,轉變自我。走出焦慮風暴是一本系統的心靈成長書籍,難得珍貴,推薦您一定看看,不要錯過這麼有效的成長之道。

29樓:可愛的美食潮

其實你是一種自卑的心理,就是這一種心理導致你這些一系列的問題,你要找到你內心自卑的原因,然後不斷的自我催眠,不斷的告訴自己其實你沒有哪一點比不上別人,你遇到困難或是挫折的時候,你要釋放你心理的壓力,找人傾訴、在一個空曠的地方吶喊、怕別人知道就躲在房間裡打被子或是枕頭(我就用這種方法)每次發洩完自己就會很輕鬆,也覺得很舒服,其實我以前也滿自己和沒自信的,但是就是在我每一次自卑的時候就告訴自己,其實比你差的人還很多,你要想想那些比你差的人,這樣信心就會一點一點的回來,隨著很方面的問題就會慢慢的消失,另外建議你多去看一些「自我調節/控制情緒」方面的書,希望這些意見能幫到你,同時也希望你快點的調節過來!

沒有安全感怎麼辦,沒有安全感怎麼辦?

沒有別的辦法,自己要強大起來。不僅要從身體上不斷鍛鍊,心理上也要強大!安全感是自己給予的!有些人,總是比較缺乏安全感,尤其是在遇到感情的時候,這種狀況會變得更加明顯。你需要從你自己出發,去一點一點找到屬於自己的安全感。首先你要學會面對內心的感受 嘗試著去面對自己內心的感受,去感受它,去和它共處,慢慢...

內心極度沒有安全感怎麼辦,內心極度沒安全感怎麼辦?

所謂恐懼心理,是在真實或想象的危中,個人或群體深刻感受到的一種強烈而壓抑的情感狀態。其表現為 神經高度緊張,內心充滿害怕,注意力無法集中,腦子裡一片空白,不能正確判斷或控制自己的舉止,變得容易衝動。年輕人由於缺乏社交場合鍛鍊,初涉世事,由於過度緊張便會出現臉紅心跳 語無倫次 動作拘謹等失常現象。平時...

為什麼我總感覺沒有安全感,為什麼總是覺得沒有安全感?

安全感從來都不是乞求來的,男人是很精明的生物,只有當他無法從你身上獲取足夠的安全感的時候,他才會想著給你安全感,並且以此來換取,你給他們的安全感。所以,如果你總是沒有安全感,那麼你要好好的反省一下,你是不是給了男人,太多的安全感,才讓他長了 對安全感的認識不全面,安全感要建立在信任上,你對周圍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