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中水龍頭關還是不關家用熱水氣

2023-01-26 10:55:09 字數 2914 閱讀 9095

1樓:左滿舵

你的描述不清楚,但是按我的猜測,你是問家用燃氣熱水器,洗澡打肥皂或洗頭過程中是否要關閉的問題。如果是這樣,我的回答是:按需而定,有一點必須提醒,頻繁開關熱水器,會導致熱水器內部原件提前結束壽命。

但是熱水器總是要關的呀,只要正常合理的開關都不會有問題。另外,如果是冬天,洗澡過程中不太建議關閉,這就要考慮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的問題了,如果關閉,會帶來人體強烈不適應,甚至會感冒,如果不關,會浪費水和煤氣,那麼你就應該速度點,儘量減少等待時間,當然可以不關熱水器,特別建議如果你是女生,頭髮多,難洗,可以先洗完澡出來在水槽洗頭,或先洗頭然後進去洗澡,這樣就可以避免長時間不關閉熱水器了,如果是夏天,或不冷的季節,你洗澡時間也比較長,可以中途關閉一次,再次強調,不要像自來水一樣,頻繁無度開關熱水器。

2樓:

看情況而定,如果溫度超過4o℃別關,如果低於4o℃就可以關上,不需要對涼水了,希望能幫到你。

3樓:厙秀雋

我認為冬天冷不要關怕感冒夏天就可以關省氣省水省電何樂不為呢

電熱水龍頭用於洗澡間,熱水能一直持續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於洗澡。

電熱水龍頭是出水口敞開式的熱水器,如果拿來當淋浴器用會出現很多安全隱患:

1.現在新的國家標準包括防電牆技術。 防電牆技術就是在電熱水器內部形成永久性電阻,從而降低異常情況下經過人體的電流值。

我國普通標準電壓是220v,經過防電牆處理後的人體承受的最大電壓相當於12v,低於人體的安全電壓36v,這就保證了安全。電熱水龍頭的體積比較小要加上防電牆是比較難,而用來洗澡的話沒有防電牆是很不安全,很容易出現觸電事故。

2.敞開式的熱水器如果外接阻流元件很容易出現事故。還用會引起乾燒事故,一旦乾燒就會造成火災,這樣會給使用者造成重大的人身及財產損失。

3.電熱水龍頭一般功率只有3kw以內,如果用來洗澡的話只有室溫高於20度時能用,一旦室溫小於20度。出來的水就很小,就不能用來洗澡。

洗好澡是先關熱水器還是先關水龍頭?

5樓:匿名使用者

先關電器

因為熱水流還在管道里

關了電還可以把管道里的餘水流出來利用一下

然後再關水

不然你把水關了餘下的水還在加熱但是加熱的水又得不到利用就浪費了

6樓:趙躍增

先關熱水器,混合開關

用天燃氣熱水器洗澡時可以中間關閉水龍頭嗎? 5

7樓:

每個東西都有使用壽命的,***的用得久用得放心,質量差的容易出安全事情,關掉開啟水龍頭,是煤氣熱水器打火的聲音不是噪音喲

8樓:廚衛之家技術員

這個屬於爆燃現象

也就是放氣點火不同步 造成的

點火延時了 當火點起來時放氣量過多

導致火箱燃燒不過來,形成了一次微規模微**效應出現這種情況一般都是點火針積碳造成的 清除積碳或更換點火針就行了

9樓:活著就_老了

中間關閉絕對是沒有問題的,可能是你的熱水器有一點問題。

我家的萬家樂家用燃氣熱水器每次只要關下水龍頭再開,出來的又是冷水

10樓:召菀菀

這是正常現象,因為從熱水器到你的熱水龍頭之間的一段管道里是冷水,開啟熱水龍頭熱水器點燃燒 先要將從熱水器到你的熱水龍頭之間管道里的冷水排出,這段管道距離越長,放掉的冷水就越多,熱的也越慢,加之使用一年以上的熱水器在燃燒室以及管道內多多少少有結垢也會影響熱水器的效率,但主要的還是管道距離長短直接影響放出冷水的多少,另外 在使用中關下水龍頭後馬上再開,出來的又是冷水了,這是因為當關閉龍頭後熱水器熄火,再次開啟龍頭點火時點火延遲這是現在熱水器的一個保護功能,在點火前首先要進行風機的掃風,過幾秒後才開始正式點火 而這段時間進入熱水器的是未經加熱過的水,當這部分未經加熱的水通過管道流出到你的熱水龍頭你就感覺到是冷水,加之冬天水溫較低以及管道本身還要吸收掉一部分的熱量所以感覺就更加冷,還有兩個人(兩處)同時使用熱水器由於單位時間經過熱水器的水量增加,超過了熱水器最大的加熱能力,所以兩處同時使用熱水器會覺水溫不夠,要同時兩處使用燃氣熱水器建議購買16升以上的,但前提是你家的水壓要足夠的大,要滿足熱水器的進水水壓要求,不然買了16升的也沒用。

我家燃氣熱水器,不知道怎麼了以前洗澡用的時候關閉水龍頭就會自動熄火不在燃燒,可現在怎麼關閉水龍頭還

11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找廠家來修吧,這情況較危險容易燒壞熱水器,可能是自動點火器壞了。

電熱水器安全閥平時是關著嗎? 不用電熱水器的時候,是不是要關閉水龍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閥又叫洩壓閥,裝在進水口的地方,主要就是保證在加熱過程中水壓過大時及時排解壓力,保證使用安全,所以一般在加熱過程中安全閥會有水滴出來。但是也不是說加熱時一定會滴水,如果水壓在安全閥承受範圍內就不會滴水的。 在停水時防止水倒流,保證機器內一定是滿水的狀態,避免乾燒。

不用電熱水器的時候,一般情況也是把進水閥開啟的。

關閉電熱水器熱水閥,開啟水龍頭熱水方向還是會有冷水,但是水流不大,這是為什麼?

13樓:藺子峰

這應該是混合水龍頭內部的閥芯(冷、熱)中間環節不嚴密,所以開啟熱水方向時同時帶動冷水方向一同處於開啟狀態,中間的部位有不嚴密的地方反滲漏過來的水流,---

熱水器關了、底下的熱水龍頭和冷水龍頭沒關會不會導致家裡淹沒

14樓:

不會的,只要各處的水龍頭都關好,就沒事的。

15樓:聽不清啊

正常情況下不會這樣的。

水龍頭關不嚴總滴水怎麼修,水龍頭關不緊,老是這樣滴水怎麼修啊?需要詳細一點的操作方式。線上等。真實圖片

試試先不要關到最底,一點一點的試,如果在某一點可以關嚴,說明裡面的水閥貼片,有了故障,換一個即可。這個龍頭馬上就要壞了,買個新的換上吧 卸下水龍頭,重新粘好生膠帶再裝上去,就不會滴水了。閥芯磨損,更換新的,因為碟閥跟載止閥不同,它沒有密封墊,不能修理。水龍頭關不緊,老是這樣滴水怎麼修啊?需要詳細一點...

水龍頭擰緊也漏水怎麼辦,水龍頭擰緊後,還是滴水,能維修嗎

螺絲口上將生料帶纏平整,多纏一些,應該就可以了 先買個水龍頭,買品牌 的。要不還會有問題!工具一般用到管鉗,老虎鉗,生膠帶等,還要看你原來的水龍頭後端有沒有閥門,最好在這次維修時加裝一個八字閥!為了以後維修等的方便!水龍頭擰緊後,還是滴水,能維修嗎?你的水龍頭 擰緊後還來是滴水,證 源明你的水龍頭不...

為什麼把水龍頭關了,淋浴整體花灑會出水

切換開抄關壞了 一 關閉龍頭卸了小花灑軟管,再卸了這個接頭裡面會有一條拉桿可以看到一條一字的槽。二 螺絲刀插到槽內逆時針旋轉上面拉按的開關,擰下來後就可以把這條杆從下面抽出來了。三 檢查這隻大的密封圈不是脫位就是壞了,脫位套回原來的槽裡面就好了,壞了就要換這個配件了。四 用來選擇下出水或者花灑出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