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聽一下淨水器好還是淨水龍頭好,淨水器到底要不要裝前置呢?淨水器是水龍頭好還是廚下式好呢?

2022-06-30 13:20:19 字數 3914 閱讀 3791

1樓:清丨平丨樂

淨水器好用,使用時間長,去除的雜質也多。

2樓:辛金卯兔

自來水比淨水器 好。

3樓:淨水先知

各有各的好處吧。淨水器就不多說了,淨水龍頭好處就是體積小,不佔廚房空間。好一點的淨水龍頭過濾效果比一般的淨水器要好。個人覺得淨水龍頭的發展會超越淨水器。

4樓:巧銳思

先判斷自己家的水質情況

1、望:看看燒水或存水的水具中水垢是否嚴重,看看水的顏色是否渾濁或有異色,看看水中是否有肉眼可見的雜質,藉以判斷家中水質硬度、雜質汙染、無機金屬汙染(一般情況下,紅水是鐵鏽,綠水是銅毛)等指標是否嚴重。

2、聞:聞水的味道,用嗅覺感知有沒有漂白粉的味道或氯味,聞聞有沒有其他的異味,藉以判斷水中消毒劑的指標,如果感覺到明顯的餘氯氣味,基本可判定無細菌病毒等微生物汙染,只需使用活性炭吸附即可,若無氯味而又其他異味,基本可以判定是生物汙染導致。

3、問:可以上網搜尋當地的原水水源情況,工業、礦業情況,或打**去當地的衛生部門詢問當地的水質如何,問問小區物業,是否屬於二次供水以及輸水管材等,藉以判斷水質大概汙染的型別。

當你瞭解自己家的水質概況,要想選擇到最好的淨水裝置,還需因地制宜,因此您還必須瞭解這幾個問題!

水垢:指水質較硬,水中鈣鎂離子含量較高。一般來講,北方的水質偏硬,南方水質軟些。

但是水質的軟硬,其根本在於水的**。一般來說,降雨或者降雪量大的地區,水質偏軟。而降雨量少,蒸發量大的地區,水質偏硬,所以單純用南北方來判斷水質是不科學的。

還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北方的哈爾濱,其水質是偏軟的;而南方的山區貴陽,地下水是偏硬的。針對水質硬的地區,在選購淨水器時,應側重去垢能力強的產品。

餘氯:目前中國大部分自來水廠都是通過氯氣進行消毒處理的,工藝落後,導致傳輸到家庭終端的自來水有一股氯氣的味道。水中含氯、異色異味較重,有機物含量較多的城市自來水,可選購活性炭載量較多的家用淨水器。

活性炭上首推椰殼活性炭,其比煤質活性炭吸附性更強。

有機物: 目前中國大部分自來水廠都是通過氯氣進行消毒處理的,在氯化過程中,氯同天然 有機物、腐殖物相結合生成三滷甲烷(thm』s)、滷乙酸(haas)等親的、更為強烈的有機汙染物,這些都是導致癌症、心臟病的主要因素。去除有機汙染物,超濾淨水機是不錯的選擇。

渾濁:中國城市供水管網質量普遍低劣,老舊管網漏水嚴重,經常爆管,從水質角度上講,容易發生二次汙染以及位於城鄉處,農村的居住家庭,水質渾濁,自來水中含有可見的泥沙,鐵鏽等肉眼可見的汙染物質。福能達小編建議在水錶之後的自來水管道處安裝前置過濾器,這是家庭用水的第一道粗過濾裝置,可以過濾自來水中的泥沙、鐵鏽等大顆粒物質。

重金屬汙染:改革開放三十年,中國經濟飛速發展,帶來的是代價是環境的惡化,地表水受到嚴重汙染,眾多化學工廠相鄰居住區,導致居民飲用水中含有大量重金屬元素,有機物汙染。類似這樣的居住地建議購買反滲透純水機,其核心部件是反滲透膜,俗稱ro膜,可以有效的過濾重金屬等汙染物。

淨水器到底要不要裝前置呢?淨水器是水龍頭好還是廚下式好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淨水器最好同時購買安裝一個前置過濾器,這樣可以有效延長水閥和淨水器濾芯的使用壽命。

首先你要詳細瞭解各種品牌及各種型號的淨水器的功能特點,任何一款淨水器都有它的優點和缺陷,瞭解你們當地的自來水水質情況,然後根據自身的飲食生活習慣來購買,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目前各種品牌各種型號的淨水器品種很多,有多濾芯的,有單芯超濾的,有不用通電就可以出水的,也有必須通電才能使用的,還有具備多個出水口,有純水出口,有淨水出口等。純水可以直接飲用,但沒有任何營養價值,只是補充水分。淨水需要燒開後飲用,特別適合廚房做飯洗滌食品之用。

另外,需要通電使用的一般還會產生廢水,特別是冬季,廢水率高達70%左右,反滲透淨水機是把水裡的有害物質和有益物質都過濾掉了。

多濾芯的使用壽命也差別很大,比如像pp棉濾芯,壽命只有3-6個月,活性炭濾芯,壽命一般在6-12個月之間,超濾或反滲透濾芯壽命一般在24個月左右。如果嫌按期更換濾芯太麻煩,那就購買壽命長不需要經常更換濾芯的淨水器,如果當地的水質較好,也就沒有必要購買淨水器了。假如當地的水質太差,飲水質量成問題,可以考慮購買反滲透淨水器,也叫純水機。

現場廠家也推出了有多個出水口的淨水器,有純水出口,可以直接飲用,有淨水出口,適合燒水做飯用水。

單買淨水器好還是買那種冷熱水淨水水龍頭好?

6樓:尚之水淨水招商

淨水器要比那種冷熱水淨水水龍頭實惠許多,那件只是建議的過濾淨化水。而水是每個人每天必須的,所以還是選擇優質的比較好哦。

7樓:葉志果藍天

淨水器單買好,那種冷熱水的不行,技術不成熟

選擇哪種水龍頭淨水器好

8樓:易書科技

水龍頭淨水器哪種好:不少老百姓為了保障自家生活用水安全,採取各種措施,比如最常見的方法就是在自家廚房安裝一個水龍頭淨水器,用來過濾自來水中的細菌、膠體、鐵鏽、微生物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但是水龍頭淨水器那種好。

那就要從使用的過濾技術劃分,目前市場上常見淨水器有以下幾種,使用者可以擇優選購。

水龍頭淨水器哪種好:第一種是採用陶瓷和複合濾料技術,這種具有分離效率高、效果穩定、化學穩定性好。

水龍頭淨水器哪種好:第二種是陶瓷和奈米-kdf的,這種去氯球、鹼性球為主的淨水技術,出水流量大於採用中空纖維技術的淨水器。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9樓:薩覓桓心思

水龍頭淨水器選擇的時候要不僅注重質量與售後服務,還考慮使用的方便問題,比如換濾芯或安裝方便的問題,推薦你用pur淨水器,安裝很方便,一個濾芯換上就可以完成了。

10樓:

市面上淨水器品牌繁多,一般我們選購的時候只要認準幾點,就可以選到一款淨水器了。淨水器的**不是越高越好,現在很多淨水器廠家就是跟我們消費者打這個**戰,很多消費者對於產品不瞭解,會選擇貴的買,這樣一來正中了那些無良商家的當了。淨水器產品的質量我們看不出什麼名堂,所以可以從售前服務來判斷,一般靠譜的淨水器品牌,他們不僅僅產品質量到位,服務也是很好的,況且,我們淨水器產品的售後服務也是很重要的,所以可以先從售前服務來判斷一下。

再就是口碑了,可以對購買過同樣品牌的街坊進行了解一下,看看使用情況這樣心裡也有個底了

2000元買的淨水器算是買了一個水龍頭

11樓:路飛

世界衛生組織(who)關於健康直飲水的七個標準:

1、不含任何對人體有毒、有害及有異 味的物質(尤其是重金屬和有機物)。

2、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含量 及比例適當。

3、ph值為6.5—8.5;tds值為0—50ppm。

4、水分子團小(核磁共振半幅寬度低 於100hz)。

5、水的硬度50—200mg/l(以碳酸鈣含量計)為宜。

6、水中溶解氧及二氧化碳含量適度(溶解氧=6 mg/l)。

7、水的營養生理功能(溶解力、滲透力、擴散力、乳化力、洗淨力)要強。

淨水機出來的並不是純淨水,任何雜質都沒有,還是有少量的微量元素存在,只是去除水中的雜質以及細菌病毒,tds值不可能超越自來水,50以下作為可直飲的依據,所以你的淨水機不但沒有起到過濾作用,反倒有了二次汙染。你要注意一下。

現在淨水市場混亂 ,魚龍混雜,需謹慎,不一定貴就好,也不一定進口就好,還是要根據水質說話,自己要有一定的鑑別意識,否則反倒更加危險。

12樓:山東青州

先用水衝一衝,過兩天再看看。淨水器不是用來把水變成純淨水的,所以如果原來自來水質量比較好的話,精華前後變化不大。

13樓:長春愛惠浦

你可以在網上搜下tsd測試的是什麼。你就明白什麼道理了。你買的一定不是純水機,所以你看到的數值就很正常了。樓下解釋的也非常清楚了。我就不多說了。

裝淨水器的水龍頭怎么安裝,裝淨水器的水龍頭怎麼安裝

水龍頭裝淨水器的方法 不同種類淨水器的安裝方法 壁掛式淨水器的安裝步驟 第一步 關閉自來水總開關,在取水位置安裝不鏽鋼三通和球閥,用pe管連線到淨水機的進水口。第二步 用15釐米左右pe管連線沖洗口,連線塑料沖洗球閥,再連線合適長度的pe管。第三步 安裝鵝頸龍頭並連線至淨水機出水口。第四步 開啟自來...

水龍頭淨水器如何安裝

6笑一笑永遠少 水龍頭淨水器是比較容易安裝的,一般就是一個過濾的作用,直接擰上就行了。 金詩雨淨水器 非常簡單,直接把龍頭轉介面套在水龍頭上即可完成安裝 水龍頭的淨化器非常的容易安裝,只要我們找到一個電錘,按照佈局就可以 浦康水處理裝置 不同種類水龍頭的安裝方法 外紋水龍頭 如果你所使用的水龍頭是螺...

超濾膜淨水器好還是反滲透淨水器好

反滲透淨水機,反滲透淨水機不僅可以將雜質 鐵鏽 膠體 細菌 病毒驅除掉。還可以將對人體有害的放射性粒子 有機物 熒光物 農藥驅除,還可以將討厭的水鹼和重金屬驅除,保證在燒開水的時候沒有水鹼,同時保證家人的健康。使用反滲透淨水可以做飯 煲湯 沏茶 衝咖啡,保證原汁 原味 充分的將食物中的營養分解,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