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結婚週年的說法,中國對婚齡的說法

2023-01-26 15:25:12 字數 6051 閱讀 9468

1樓:匿名使用者

年--紙婚;2年--棉婚;3年--皮婚;4年--花果婚;5年--木婚;

6年--糖婚;7年--手婚;8年--古銅婚;9年--陶器婚;10年--錫婚;

11年--鋼婚;12年--絲婚;13年--花邊婚;14年--象牙婚;15年--水晶婚;

20年--瓷婚; 25年--銀婚;30年--珍珠婚;35年--珊瑚婚;40年--紅寶石婚;

45年--藍寶石婚;50年--金婚;55年--綠寶石婚;60年--金鋼鑽婚;70年--白金婚;

80年--鑽石婚

2樓:匿名使用者

1年一紙婚;2年一布婚;3年一皮婚;4年一絲婚;5年一木婚;6年一鐵婚;7年一銅婚;8年一電婚;9年一陶婚;10年一錫婚;11 年一鋼婚;12年一亞麻婚;13年一花邊婚;14年一象牙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玉婚;40年一紅寶 石婚;45年一藍寶石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

3樓:匿名使用者

同1樓一樣,最重要的是能和睦相處彼此對方有信任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普通對這個週年不太看重.

中國對結婚週年的說法

5樓:第n次抗日戰爭

一週年稱紙婚,最初結合薄如紙。

二週年稱楊婚,象楊樹葉子一樣飄動。

三週年稱皮婚,象皮革一樣有點韌性。

四週年稱絲婚,緊緊地纏在一起。

五週年稱木婚,已經如同木質樣堅硬。

六週年稱鐵婚,夫妻感情牢固如鐵。

七週年稱銅婚,比鐵堅韌而不易生鏽。

八週年稱陶婚,如陶瓷樣堅硬美麗。

九週年稱柳婚,如垂柳樣搖擺不折。

十週年稱錫婚,象錫器柔韌不易破碎。

十一週年稱鋼婚,象鋼樣堅硬不鏽。

十二週年稱鏈婚,象鐵鏈樣扣一起。

十三週年稱花邊婚,不但堅韌而且很美。

十四週年稱象牙婚,時間越久越晶透美麗。

十五週年稱水晶婚,透明晶澈而光彩奪目。

二十週年稱搪瓷婚,光滑無瑕但需防跌。

二十五週年稱銀婚,婚姻恆久第一大慶。

三十週年稱珍珠婚,美麗珍貴使人豔羨。

三十五週年稱珊瑚婚,嫣紅而寶貴。

四十週年稱紅寶石婚,更名貴難得。

五十週年稱金婚,婚姻恆久第二大慶。

五十五週年稱翡翠婚,如同無價之寶。

六十週年稱鑽石婚,人生難得最隆重慶典。

6樓:aa微湖來客

中國對婚姻的說法:1年紙婚;2年棉婚;3年皮婚;4年花果婚;5年木婚;6年糖婚;7年手婚;8年古銅婚;9年陶器婚;10年錫婚;11年鋼 婚;12年絲婚;13年花邊婚;14年象牙婚;15年水晶婚;20年瓷婚; 25年銀婚;30年珍珠婚;35年珊瑚婚;40年紅寶石婚;45年藍寶石婚;50年金婚;55年綠寶石婚;60年金鋼鑽婚;70年白金婚;80年鑽石婚

7樓:sunny晨光熹微

我知道40年是銀婚,有的國家是25年

中國對婚齡的說法

8樓:熊熊說電競

分析如下

(1)1年一紙婚;2年一布婚;3年一皮婚;

(2)4年一絲婚;5年一木婚;6年一鐵婚;

(3)7年一銅婚;8年一電婚;9年一陶婚;

(4)10年一錫婚;11年一鋼婚;12年一亞麻婚;

(5)13年一花邊婚;14年一象牙婚;15年一水晶婚;

(6)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

(7)35年一玉婚;40年一紅寶石婚;45年一藍寶石婚;

(8)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

拓展資料

(1)婚齡是男女初次結婚的年齡。可分為法定婚齡和實際婚齡。所謂法定婚齡,就是指由法律所規定的男女結婚的最低年齡。

實際婚齡則是指男女事實上的初婚年齡。法定婚齡由各國的法律所規定。對法定婚齡的確定,各國也要根據本國的地理、氣候、傳統習慣、政治經濟等情況。

實際婚齡則由當時的社會經濟環境和倫理道德及宗教信仰等因素來決定,它可能小於法定婚齡,也可能大於法定婚齡。

(2)世界各國由於情況不同,對婚齡的規定也不同。婚齡為男21,女18的有丹麥、芬蘭、波蘭等;男20,女18的有瑞士、越南等;男女均18的有前蘇聯等;男18,女16的有日本等;男16,女14的有葡萄牙、菲律賓等;男14,女12的有西班牙、希臘等。美國各州的法定婚齡高低不一。

有些國家為不同民族、不同宗教的公民規定了不同的法定婚齡。不少國家規定的法定婚齡低於成年的年齡。在這種情況下,當事人因未達成年,除結婚行為能力外,不具有其他行為能力(見自然人)。

因此,這些國家法律上有未成年人結婚須得法定**人同意的規定,為包辦婚姻提供了法律依據。

9樓:x證

1年紙婚;2年棉婚;3年皮婚;4年花果婚;5年木婚;6年糖婚;7年手婚;8年古銅婚;9年陶器婚;10年錫婚;11年鋼婚;12年絲婚;13年花邊婚;14年象牙婚;15年水晶婚;20年瓷婚; 25年銀婚;30年珍珠婚;35年珊瑚婚;40年紅寶石婚;45年藍寶石婚;50年金婚;55年綠寶石婚;60年金剛鑽婚;70年白金婚;80年鑽石婚。

拓展資料:

其他國家對婚齡的說法:

1、英國

1年一紙婚;5年一木婚;10年一錫婚;12年一皮革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象牙婚;40年一絨毛婚;45年一絲綢婚;50年一金婚;75年一鑽石婚。

2、俄羅斯

1年一花布婚;5年一木婚;6年一鋅婚;7年一銅婚;8年一白木婚;40年一銀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67年一石婚;70年一福婚;75年一王冠婚。

3、日本

2年一紙婚;5年一木婚;10年一錫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陶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珊瑚婚;40年一紅玉婚;50年一金婚;75年一金剛石婚。

婚齡是男女初次結婚的年齡。可分為法定婚齡和實際婚齡。所謂法定婚齡,就是指由法律所規定的男女結婚的最低年齡。實際婚齡則是指男女事實上的初婚年齡。法定婚齡由各國的法律所規定。

對法定婚齡的確定,各國也要根據本國的地理、氣候、傳統習慣、政治經濟等情況。實際婚齡則由當時的社會經濟環境和倫理道德及宗教信仰等因素來決定,它可能小於法定婚齡,也可能大於法定婚齡。

10樓:cy辭言

中國婚齡稱謂如下:

1年紙婚;2年棉婚;3年皮婚;4年花果婚;5年木婚;6年糖婚;7年手婚;8年古銅婚;9年陶器婚;10年錫婚;11年鋼婚;12年絲婚;13年花邊婚;14年象牙婚;15年水晶婚;20年瓷婚; 25年銀婚;30年珍珠婚;35年珊瑚婚;40年紅寶石婚;45年藍寶石婚;50年金婚;55年綠寶石婚;60年金剛鑽婚;70年白金婚;80年鑽石婚

擴充套件內容:

婚齡 [hūn líng]

婚齡是男女初次結婚的年齡。可分為法定婚齡和實際婚齡。所謂法定婚齡,就是指由法律所規定的男女結婚的最低年齡。

實際婚齡則是指男女事實上的初婚年齡。法定婚齡由各國的法律所規定。對法定婚齡的確定,各國也要根據本國的地理、氣候、傳統習慣、政治經濟等情況。

實際婚齡則由當時的社會經濟環境和倫理道德及宗教信仰等因素來決定,它可能小於法定婚齡,也可能大於法定婚齡。

美國婚齡稱謂

1年一紙婚;2年一布婚;3年一皮婚;4年一絲婚;5年一木婚;6年一鐵婚;7年一銅婚;8年一電婚;9年一陶婚;10年一錫婚;11年一鋼婚;12年一亞麻婚;13年一花邊婚;14年一象牙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玉婚;40年一紅寶石婚;45年一藍寶石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

慶祝方式

1、樂於享受型的夫妻的話最好就是通過故地重遊的方式來享受蜜月時光。

2、酷愛diy的夫妻可以考慮通過diy的方式來增進夫妻之間的感情。將你們共同生活的精華片斷進行一個彙編,然後集結成冊。婚禮當日的每一個有意義的片段,一起旅行時候兩人的所見所聞,沿途的風土人情,以及你們共同經營的愛巢。

3、選擇其中比較具有典型意義的**,並在每一張**上面配上相應的註釋,然後將你們的心情寫上,這樣的一種方式能夠讓你們回憶起過去你們交往的點點滴滴。同時,不要忘記預留一些空白,拿來記錄未來的心情以及關於這段故事更多的回憶。

4、還可以選擇到訂婚的地方,進行週年慶祝。如果路途太過於遙遠,而你們又沒有充足的假期,可以選取一些有意義的物品來替代。如果你們是在浪漫之都法國訂婚,可以準備與之相關聯的法棍麵包、布里乾酪和橄欖,在靜謐的環境中同樣可以感受法國的浪漫情調。

你們可以購買一瓶葡萄酒,濃郁醇厚的酒香能夠讓你們重回故地。

5、也可以選擇在自己家中泡個澡,在浴缸里加入你們最愛的香料,將你們結婚那天喝的香檳倒進幾杯到浴缸裡面,在最放鬆的狀態下,感受香檳的醇香。

11樓:碧水蜜桃

1年紙婚;2年棉婚;3年皮婚;4年花果婚;5年木婚;

6年糖婚;7年手婚;8年古銅婚;9年陶器婚;10年錫婚;

11年鋼婚;12年絲婚;13年花邊婚;14年象牙婚;15年水晶婚;

20年瓷婚; 25年銀婚;

30年珍珠婚;35年珊瑚婚;

40年紅寶石婚;45年藍寶石婚;

50年金婚;55年綠寶石婚;

60年金剛鑽婚;70年白金婚;80年鑽石婚。

12樓:沐浴陽光的小草

1年一紙婚;2年一布婚;3年一皮婚;

4年一絲婚;5年一木婚;6年一鐵婚;

7年一銅婚;8年一電婚;9年一陶婚;

10年一錫婚;11年一鋼婚;12年一亞麻婚;

13年一花邊婚;14年一象牙婚;15年一水晶婚;

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

35年一玉婚;40年一紅寶石婚;45年一藍寶石婚;

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

請問結婚幾年是金婚?都有哪些稱謂?怎樣排序的?這些結婚紀念日是怎麼來的? 20

13樓:

結婚五十週年是金婚 。

中國對婚姻的說法:1年紙婚;2年棉婚;3年皮婚;4年花果婚;5年木婚;6年糖婚;7年手婚;8年古銅婚;9年陶器婚;10年錫婚;11年鋼婚;12年絲婚;13年花邊婚;14年象牙婚;15年水晶婚;20年瓷婚; 25年銀婚;30年珍珠婚;35年珊瑚婚;40年紅寶石婚;45年藍寶石婚;50年金婚;55年綠寶石婚;60年金鋼鑽婚;70年白金婚;80年鑽石婚

美國對婚齡的說法:1年一紙婚;2年一布婚;3年一皮婚;4年一絲婚;5年一木婚;6年一鐵婚;7年一銅婚;8年一電婚;9年一陶婚;10年一錫婚;11年一鋼婚;12年一亞麻婚;13年一花邊婚;14年一象牙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玉婚;40年一紅寶石婚;45年一藍寶石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

法國對婚齡的說法:1年一棉婚;2年一皮婚;3年一麥婚;4年一蠟婚;5年一木婚;6年一銅婚;7年一羊毛婚;8年一虞美人婚39年一陶婚;10年一錫婚;11年一珊瑚婚;12年一絲婚;13年一鈴蘭婚;14年一鉛婚;15年一水晶婚;16年一藍寶石婚;17年一玫瑰婚;18年一綠松石婚;19年一印花婚;20年一瓷婚;21年一乳白石婚;22年一青銅婚;23年一綠玉婚;24年一薩丁婚;25年一銀婚;26年一玉婚;27年一桃花心木婚;28年一鎳婚;29年一絨婚;30年一珍珠婚;31年一羊皮婚;32年一紫銅婚;33年一斑岩婚;34年一琥珀婚;36年一梅斯林婚;37年一紙婚;38年一水銀婚;39年一縐紗婚;40年一祖母綠婚;41年一鐵婚;42年一珠質婚;43年一法蘭絨婚;44年一黃玉婚;45年一硃紅婚;46年一薰衣草婚;47年一開斯米婚;48年一紫晶婚;49年一雪松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70年一白金婚;75年一白石婚;80年一橡樹婚。

英國對婚齡的說法:1年一紙婚;5年一木婚;10年一錫婚;12年一皮革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象牙婚;40年一絨毛婚;45年一絲綢婚;50年一金婚;75年一鑽石婚。

俄羅斯對婚齡的說法:1年一花布婚;5年一木婚;6年一鋅婚;7年一銅婚;8年一白木婚;40年一銀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67年一石婚;70年一福婚;75年一王冠婚。

日本對婚齡的說法:2年一紙婚;5年一木婚;10年一錫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陶婚3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珊瑚婚;40年一紅玉婚;50年一金婚;75年一金剛石婚。

另外在朝鮮,夫妻結婚60週年稱為「四婚」

中國詩歌已經走向衰落 你對這種說法如何認識?談談你的看法。左右

由於 以聲波振動的非語義性組織結構與人類的情感 意志 如果你成為一名協輔警隊員,請結合對協輔警職業的認識,談談你將如何對這個職業進行規劃?300字左右 對於輔警還是職業規劃嗎?如果有的話,那就是去考試,然後轉正。談談你對語文學習的看法和理解300字 學好語文,最基本的要跟著老師走,掌握老師要求的知識...

韓劇對中國的影響,韓流對中國的各種影響

首先要對韓國的歷史有很好的瞭解 雖然裡面有好的東西但韓劇有很多部分是歪曲歷史的 你好 以前你有做過這方面的課題研究,我現在要寫這方面的 不知道能不能提供一些資料給我,我郵箱870332136 qq.com謝謝了 給你做參考 韓劇對中國的影響 很多人愛看韓劇啊,很多人現在穿衣打扮都學那些韓國明星,很多...

新加坡政治對中國的啟發,新加坡模式對中國有什麼借鑑意義

增長可以掩蓋矛盾,因為對財富增長的預期可以讓百姓以為只是自己能力追不上別人,所以讓人暫時容忍社會的分配不公,但是當增速下降,上位者不願意窮奢極欲的生活被削減,下位者也發現了實質財富早已被上位者淘空,只有搶掠富人的財富才能生存,社會矛盾就難以調和了。只有賬面上的經濟增長,才能對內和對外證明我黨領導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