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怎么看待重耳,大家怎麼看待重耳?

2023-01-26 15:30:09 字數 1284 閱讀 2770

1樓:帶你去北極

重耳是個思維複雜的人,有偽和姦詐的一面,同時也有謙虛豁達的一面,重耳是個雙標的人

2樓:步餘年

他應該是一個經歷很豐富的人,最後在晚年時期回到了晉國執政,最後有了晉文公的威名。

3樓:

能屈能伸,雄才大略,一代霸主

4樓:在生活中成長

公子重耳歷經磨難,成為晉文公,成就霸業,是非常了不起的一個人。

對重耳流亡的評價

5樓:吉星亙高照

固天降大任於斯人也............

這就是為什麼苦

6樓:玄龍講故事

嘿嘿,怎一個苦字了得

怎樣評價晉文公

7樓:匿名使用者

晉文公的主要功績是城濮之役遏住了楚國,使他們不得向北發展。晉襄公的主要功績是崤之役遏住了秦國,使他們不得向東發展。有了他們父子,春秋時的中原諸國才獲得休養生息的機會,才漸漸孕育了後來諸子百家的燦爛文化。

看春秋時期晉文公重耳的故事能明白什麼道理

8樓:

春秋時候,晉獻公聽信讒言,殺了太子申生,又派人捉拿申生的弟弟重耳。重耳聞訊,逃出了晉國,在外流亡十九年。

經過千幸萬苦,重耳來到楚國。楚成王認為重耳日後必有大作為,就以國群之禮相迎,待他如上賓。

一天,楚王設宴招待重耳,兩人飲酒敘話,氣氛十分融洽。忽然楚王問重耳:「你若有一天回晉國當上國君,該怎麼報答我呢?

」重耳略一思索說:「美女待從、珍寶絲綢,大王您有的是,珍禽羽毛,象牙獸皮,更是楚地的盛產,晉國哪有什麼珍奇物品獻給大王呢?」楚王說:

「公子過謙了,話雖然這麼說,可總該對我有所表示吧?」重耳笑笑回答道:「要是託您的福。

果真能回國當政的話,我願與貴國友好。假如有一天,晉楚國之間發生戰爭,我一定命令軍隊先退避三舍(一舍等於三十里),如果還不能得到您的原諒,我再與您交戰。」

四年後,重耳真的回到晉國當了國君,就是歷史上有名的晉文公。晉國在他的治理下日益強大。

公元前633年,楚國和晉國的軍隊在作戰時相遇。晉文公為了實現他許下的諾言,下令軍隊後退九十里,駐紮在城濮。楚軍見晉軍後退,以為對方害怕了,馬上追擊。

晉軍利用楚軍驕傲輕敵的弱點,集中兵力,大破楚軍,取得了城濮之戰的勝利。

文公守諾重信,另一方面也有很高的軍事才能,他看出不能和楚軍硬碰,退避三舍也是為了避開楚軍的銳氣。

大家怎么看待龍且,大家怎麼看待龍且?

龍且 l ng j 秦末楚漢爭霸時期西楚國猛將。是項羽手下第一猛將,與季布 鍾離昧 英布 虞子期為楚軍五大將。官拜西楚國大司馬。龍且自幼與項羽一起長大,情若兄弟。隨項羽叔父項梁起義,每戰皆親身奮戰殺敵,深得項羽信任。後與田榮合軍救東阿,大破秦軍於東阿。彭城之戰後項羽將西楚國僱傭的樓煩氏族精銳騎士盡數...

大家是怎麼看待網戀的,對於網戀,大家怎麼看待?

人海茫茫 bai難得遇上一個du讓自己傾心 的人 zhi即使是網戀又 dao怎樣?一樣值得珍惜和追求 版認識的途徑權和愛情無關 所謂的現實是要知道你們要考慮到現實的問題 怎樣通過努力去創造未來 只要努力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這種事並非向很多人說的 根本不可能 可不可能是要看你們自己心裡有沒有這個夢想...

傳奇了,大家怎么看待啊,傳奇免費了,大家怎麼看待啊?

盛大要放棄傳奇了 現在只是還沒找到替代傳奇的遊戲,等找到了馬上放棄傳奇了 玩久了,膩了,盛大也不能靠這個掙錢了 倒了,倒了。完了完了!關門大吉,關門大吉!ohoh!越來越垃圾 只是垂死前的掙扎 我看是盛大想放棄傳奇了 什麼東西都是一樣 興久必衰 住嘴 傳奇 影響了一代人 雖然他現在不行了 但是仍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