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說是曹操讓司馬江山只存在37年

2023-01-26 08:30:06 字數 3085 閱讀 2705

1樓:茯神分享屋

因為曹操把北方的少數民族打得服帖後,把他們遷移到了今天的山西北部定居,晉朝一亂,這些少數民族看到機會來了,就趁亂翻身了。

2樓:公子狸寶

因為曹操攻打少數民族,將少數民族趕到今天的山西北部定居,後來少數民族看天下大亂,於是聯合攻打晉朝。

司馬懿奪了曹家的江山,但是曹操只做了一件什麼樣的事就讓司馬家族的江山如此短暫?

3樓:

匈奴人內遷後,曹操把他們的單于滯留在自己身邊,然後把匈奴拆分為五個部落,分而治之。司馬懿算計了曹操,沒想到曹操生前的胡人內遷政策,卻陰差陽錯亡了司馬懿子孫的國。

4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氏取代曹魏,就是經歷了激烈的政治鬥爭才打敗政敵的。但曹操讓北方湖人內遷,加上司馬懿後代不爭氣,江山覆滅。

5樓:驚鴻

曹操讓胡人內遷,把塞外的匈奴等部族人口大規模遷移到山西一帶定居。剛開始效果顯著,後來產生了弊端。

曹魏江山為什麼被司馬家奪走?

為什麼說司馬懿家族的人特別會撿江山?

司馬懿死也沒想到,曹操生前留了哪一手狠招,最終亡了司馬子孫的國?

6樓:陶樓兔子

曹操讓胡人內遷,讓他們呢定居山西,逐漸被漢人漢化,化解了遊牧民族的實力,為晉國埋下了禍患,最終亡了司馬子孫的國。

7樓:

曹操生前下令讓湖人內遷,實際上是把他們瓦解,算得上是一個狠招。司馬懿到死都沒想到,曹操會留這樣一手,最終亡了司馬子孫。

8樓:菲若曦

曹操當政的時候讓湖人內遷,表面上是讓湖人和漢人同享其樂,實際上是將他們分化瓦解,幾十年之後卻給司馬家族的江山埋下隱患

9樓:小短腿的快樂

讓湖人內遷,把北方的湖人全部遷移到山西定居,將他們分化瓦解,各個擊破,最終北方後患如願解決。

10樓:粥粥

曹操這個人很狡猾,他讓胡人內遷,這樣就相當於逐漸瓦解這不部分人,的確是個狠人。

11樓:叫我愛吳邪的張起靈

曹操讓北方的胡人,全部遷到黃河流域。說是胡漢一家,其實在瓦解遊牧民族的實力,為晉國留下隱患。

12樓:

曹操當時留下的一手,就是讓北方湖人內遷,曹操讓湖人內遷的原因是為了北方的安穩。

13樓:我愛巧克力

曹操這個人很有想法,他之前讓胡人內遷,使得他們逐步漢化,使他們逐步瓦解,是個狠招。

為什麼曹操拼命打下的江山,就這麼輕易的被司馬懿後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談起三國曆史,人們對司馬懿「臥底」曹氏集團五十年終於一舉奪得曹魏江山唏噓不已,但是司馬懿同樣也為此事付出了極為沉重的代價,那就是青春,歲月,無止盡的忍耐與努力。

司馬懿奪得了曹家的天下,為何司馬江山很命短?

15樓:活在瓜裡的籽

在晉朝天下大亂以後,少數民族看到天下已經亂了,於是聯合其餘的少數民族,開始攻打晉朝。

16樓:在天龍寺彈奏小夜曲的天河石

他們的軍隊實力太弱了,而這個時候少數民族趁天下大亂就趁亂去攻打晉朝,才發現他們軍隊太弱。

17樓:

因為司馬懿的後代沒有什麼能力,不能夠好好的管理天下發展勢力,結果被別人團滅了。

18樓:丸子閒談文化

是因為當時晉朝已經很亂了,少數民族看到這種情景,就知道有機可趁,才會去攻打晉朝。

19樓:

奪天下容易,守天下比較難,當時司馬家族面臨的局勢不太穩定,各種叛亂,最終也是滅亡了。

20樓:醬醬

可能是因為司馬懿退出歷史舞臺之後他的後代不是很行吧,沒什麼謀士。

21樓:帥帥的和無坎

因為司馬家的後代都沒有像司馬懿那樣的遠見和見識,他們只知道享樂,不知道上進,並且一直吃一種五石散的精神藥物。

曹操一世精明,為何到最後打下的江山被司馬懿奪走?

22樓:社會路痴的福利

因為司馬懿善偽裝,他取得曹操已經曹丕的信任,在曹丕統治是更是大權在握,曹丕無能,最後江山被奪。

23樓:社會

因為司馬懿十分能夠隱忍,並且他還教育他的兒子們要隱忍,要有遠見。可想而知,這樣的人,最後不奪了曹操的江山那才奇怪。

24樓:裝修設計手記

因為司馬懿是一個很有計謀的人,也善於隱忍,忍常人所不能忍。所以才會奪走曹操的江山。

25樓:貝殼兒

司馬懿奪得了江山,並不是曹操在世的江山,而是後來曹丕主持下江山,就是因為曹丕沒有聽信曹操的勸誡,所以才失去了國家。

26樓:啊羨

主要是因為司馬懿非常善於隱忍,他能忍能忍人不能忍,後期將自己的存在感一再降低

27樓:鑫靜鑠

司馬懿能奪走江山在於他很聰慧,再加上因為曹丕的關係,後期君主對司馬懿都很少有懷疑。

28樓:d**id烏拉拉

因為司馬懿太能忍耐了。不光有著出色的計謀,而且還善於隱藏自己。所以他成為了最後的贏家。

29樓:

因為司馬懿是取得了曹丕的信任了,所以最後曹操的江山還是被司馬懿給奪走了。

30樓:和藹的小銘

因為當時的司馬懿非常的狡詐狡猾,而且對於曹丕來說,他的心眼並沒有曹操的多

解釋下為什麼曹操這麼奸詐都沒殺司馬懿,曹家幾代君主都沒殺成, 結果辛苦打下的江山最後成了司馬家的

31樓:豌豆咯

司馬懿臉厚心黑,是個大奸賊,但是也洞悉人性,尤其善於偽裝自己。

曹操為什么那么壞江山卻很牢固?實力越來越大

這是 三國演義 裡羅貫中尊劉貶曹思想所左右,致使曹操展現在世人面前的形象是壞的,其實歷史上的曹操,很有軍事頭腦,又挾天子令諸侯,得天時。特別是官渡之戰之後人們都以為他會統一天下,所以當時的有志之士就理所當然的都投靠他了,他的實力也越來越大 你看三國演義看多了吧,三國裡的主角是蜀國自然要有一個壞蛋來對...

為什么學曹操,為什麼學曹操

曹操有他壞的一面也有好的一面,有優點也有缺點我們不能一概而論,不能一棒子打死。個人覺得曹操最大的優點是 唯才是舉 能在門閥盛行的年代能夠不據一格降人才的人少之有少。曹操手下文武大多是出於寒門或名聲不好,如提拔于禁 許諸,重用郭嘉 賈詡 典韋等,這一點是劉備孫權所不極的。還有曹操能夠對於部下的優缺點做...

司馬遷為什么項羽寫成可歌可泣的英雄

項羽頂天立地,寧為玉碎不為瓦全,而司馬遷為了完成史記而忍辱,項羽既是一個力拔山 氣蓋世 近古以來未嘗有 的英雄,又是一個性情暴戾 優柔寡斷 只知用武不諳機謀的匹夫。司馬遷巧妙地把項羽性格中矛盾的各個側面,有機地統一於這一鴻篇鉅製之中,雖然不乏深刻的撻伐,但更多的卻是由衷的惋惜和同情,所以是可歌可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