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婚姻好像到了七年之癢,應該怎么辦

2023-01-26 08:30:07 字數 1757 閱讀 6582

1樓:可晨情感說

夫妻在一起久了,自然也就會出現七年之癢了,就像小可現在結婚六年了,六年都感覺好像過了一生那麼長,而且兩個人也到了左手握右手的地步。

這種情況在很多的婚姻裡都會出現,現在的人,有些可能不到七年,就已經開始出現了七年之癢的症狀了,這種情況我們能怎麼辦呢。

如果你是女性,就請你不要再什麼事情都圍著丈夫轉,不要把自己的重心全都放在丈夫孩子家許上。

你已經結婚七年了,可以為自己活一活了,這時候的你應該有一些自己的時間,有一點自己的空間,多跟朋友玩玩,也多捨得在自己身上花錢。

不要一直停留在家裡,這樣只會讓你們的距離越走越遠,到時候別走到無法挽回的地步。

走出去吧,擁有自己的事情可做,而不是被人當成米蟲一樣的存在,出去工作,即使收入不高,但那也是一份讓你忙碌的事業。

經濟獨立的你,重心也不在丈夫身上了,這時候的你會活的更輕鬆,也不會讓丈夫覺得被你看的太嚴壓抑,你活好自己,變的更自信,這樣你們的七年之癢自然也就過去了。

2樓:就是你學姐啊

既然你覺得已經到了七年之癢,那麼應該就是已經到這個時間點了,在這個節骨眼兒上我覺得你是應該更加註意兩個人之間的交流溝通的。

世界上為什麼有這麼多的矛盾,或者說夫妻之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矛盾,我覺得大部分的原因都是由於沒有更好的換位思考和更好的溝通導致的。

所以我也覺得在七年之癢這個關鍵的時間點兒上你也應該更好的和對方好好的溝通,把一些沒有的,或者是有的事都解決掉,不要留下一顆小小的種子這樣的問題,因為即使他現在是一顆種子,那麼他也有長成一個大的矛盾的那一天,到時候這種積下來的誤會就沒辦法解除掉了。

關鍵的時刻需要更好的辦法來解決出現的問題。如果當下這段時間你們之間有什麼樣的問題的話,一定要儘早的提出來,心平氣和的解決,不要爭吵,不要冷戰。

時不時的去你們以前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那些地方看一看,想一想你們以前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是怎麼樣的,這樣也會在某些程度上緩解一下現在這種七年的相處模式。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多個家庭都會不同程度會出現的。需要你正確的看待和麵對這個問題。從改變自身形象入手,無論是坐立行走,肢體語言,還是內在的流露的氣質魅力都要努力的在各個方面試著完全改變自己。

讓自己更加的出色。

比如說提高自己的廚藝,堅持運動健身等等。適度的距離能讓你們之間的吸引力更加持久。當然更多的時候,是兩個人靜下心來,交流一下當天各自的工作情況,內心的感受。

孩子的教育等等。要注意細節,多從小事上入手。

讓雙方都能夠意識到各自應該承擔的責任和義務。特別是要成為讓孩子的良師益友。充分考慮到個人的言行,會給孩子的成長進步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和後果。

多換位思考,理解對方的壓力困境,內心中的難處。任何問題都不要把責任完全推給對方。凡事一定要多從自身找原因。

4樓:雪菲菲

對自己做些改變。

結婚七年,可能你為了家庭犧牲了自己的事業,安心的在家照顧孩子和老人。現在孩子已經漸漸長大,你也應該有自己的追求,去重新接觸社會,給自己一份體面的工作,不僅能夠增加跟丈夫之間互動的話題,更能讓你變得更加自信。

財務上的獨立在減輕丈夫壓力的同時也讓你多了一份安全感。

豐富家庭生活。

以前生活過得比較枯燥,丈夫為了工作忙碌,自己為了家庭奔波。回到家之後不是玩手機就是看電腦。如今你跟丈夫商量參加一些親子活動,促進親子關係的同時也能增進夫妻關係。

減少自己的抱怨。

丈夫工作比較累,多體諒一下他,回家之後少一些嘮叨。多一些關心的話語,讓他感受到你對她的愛和包容。很多男人在外邊面對領導的批評和刁難,回家之後還要面對妻子的抱怨,心情自然好不到**去。

什麼是七年之癢,什麼是七年之癢

七年之癢 是個舶來詞,意思是說許多事情發展到第七年就會不以人的意志出現一些問題,婚姻當然也不例外。結婚久了,新鮮感喪失。從充滿浪漫的戀愛到實實在在的婚姻,在平淡的朝夕相處中,彼此太熟悉了,戀愛時掩飾的缺點或雙方在理念上的不同此時都已經充分地暴露出來。於是,情感的 疲憊 或厭倦使婚姻進入了 瓶頸 如果...

什麼十七年之癢?怎麼避免,男人的七年之癢,怎麼避免?

七年之癢只是一種感情狀態的表現,是因為一段感情在相處過程中,因為疏忽打理呵護,導致兩個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相處堆積出了隔閡和糾結,感情氣氛壓抑和缺乏動力,已經成為僵持狀態,表面可能還很平靜,但是實際上已經很虛弱 這個七年,只是通常比較正常的感情在經歷這一個時間期限沒有去照看而出現的問題,並不一定非...

七年之癢是什麼意思,七年之癢八年之痛是什麼意思

我們常說 三年之痛,七年之癢 這裡的七年之癢到底是什麼意思?七年之癢是怎麼回事?七年之癢是怎麼回事?七年之癢是什麼意思 夫妻想要好好地度過 七年之癢 這個時期就一定要多為彼此的婚姻製造小驚喜,同時兩個人還要持續地去提升自己,學會彼此溝通。多為彼此的婚姻製造小驚喜 婚姻中的 七年之癢 是每一對夫妻都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