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湯有哪些好處求解答,喝湯有哪些好處求解答

2023-01-25 08:55:10 字數 712 閱讀 8432

1樓:楣巧

喝湯不僅有利於健康,更有利於補充人體營養且易被機體所吸收。   我國民間曾長期流傳著各種「食療湯」,今人則將其譽為「營養健療湯」。例如:

鯽魚湯通乳水,墨魚湯補血,鴿肉湯利於傷口收斂,紅糖生薑湯驅寒發表,綠豆湯清涼解暑,蘿蔔湯消食通氣,黑木耳湯明目,白木耳湯補陰。中國有一本2023年前撰寫的食譜,其中就有關於「鴿蛋湯」的烹調方法。不知這些可否謂之為「湯文化」,其實堪稱源遠流長。

外國人也講究喝湯。日本的相撲運動員每天在大運動後便要吃一大碗有牛羊之類「什錦湯」,並說他們「發力」的決竅就在於喝湯。日本產婦分娩後則愛喝海藻湯,美國人愛喝西紅柿湯和咖哩肉片湯,朝鮮人貪喝蛇肉湯,越南人看重燕窩湯,地中海沿岸各國嗜好大蒜湯,巴伐利亞是豌豆湯,傳說,義大利作曲家威廉第就曾說自己的創作靈感**於喝雞湯!

值得推廣的是「肉骨頭湯」。醫學界人士認為,肉骨頭以文火煨湯,營養成分損失最少,煨時不停火、不添水,讓骨頭裡的蛋白質、脂肪、膠質等可溶有機物慢慢向外滲出,至湯稠骨頭酥軟為止,這是一種家庭最廉價的營養補品,它能使兒童促進發育、對孕產婦有促進泌乳的作用,而對中老年人則有抗衰老的特效。   另外,有醫學專家指出,「喝湯有利於**」,如果在午餐喝湯比吃其它營養品要少攝入50卡熱量,假如10個星期內堅持每週喝上4次午餐湯,那麼肥胖者的「超重部分」即可平均減少20%左右,故有醫生勸告肥胖者把喝湯當作最方便可行的「**良方」。

誠然,許多事情常常被人「吹」得神乎其神,令人生疑。但這多喝湯確有好處卻是不可置疑的。

你有飯前喝湯的習慣嗎?如何喝湯利於健康

大多數家庭的正餐的餐桌上,都會有菜有湯 喝湯也是一種中國的飲食文化。對於如何喝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你有飯前喝湯的習慣嗎?如何喝湯利於健康?飯前喝湯 飯前喝湯對於一些 的人來說,是比較好的。飯前喝湯會增加一定的飽腹感,在吃飯的時候就會減少飯量,有一定的 效果。但飯前喝的湯,一定不要含過多的脂肪和...

夏季美容應多喝湯嗎,夏季美容有哪四個好處?

絲瓜湯美白養顏 配料 絲瓜100克 冬瓜100克 蜂蜜適量。製作 將絲瓜洗淨切段,冬瓜洗淨去皮切塊,加水適量,先用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30分鐘,撈出絲瓜 冬瓜,加蜂蜜適量即可。效果 絲瓜苦味,有大量黏液與瓜氨酸等多種成分。具有清熱 解毒 化痰 涼血 美白之功效 冬瓜含蛋白質 糖類 粗纖維 鈣 磷 鐵 ...

秋天應該喝哪些湯呢,秋天是喝湯養生重要季節,哪些湯適合秋天喝?

秋季,人們易患感冒和上呼吸道炎。鼻部 咽喉,支氣管等都易於受累,此時煲燙要防燥邪傷肺,下面介紹幾款湯水供參考 1.木瓜花生排骨湯 用料 本湯取鮮熟木瓜一個 約500克 乾鮮花生仁100克,鮮豬排骨250克,味料適量。製作 將鮮木瓜洗淨去皮除核,並切成粗塊件備用。乾鮮花生仁用清水洗淨雜質,鮮豬排骨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