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原型

2023-01-25 08:15:11 字數 624 閱讀 1783

1樓:明月在窗

這是標準的胡扯,賈家本來就是曹雪芹虛構的,難道那個女的看紅樓夢看多了,還是大腦本來就有問題?紅樓夢是**,既然是**,那麼肯定是有原型的,但是現在還不是非常的清楚。有一點很明確,就是那個女的說她是賈家的後代一定是假的,如果她真的是的話,也應該姓曹

2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可能性不大。雖然《紅樓夢》由真實演繹而來,但賈家的原型一般認為是曹家,而據脂批來說,曹雪芹晚年喪子。退一步說,曹家留有後代,但歷史上的曹家被皇家抄家,很快敗落,曹雪芹曾窮到舉家食粥的境地,要有名貴瓷器的話,還喝粥?!

3樓:匿名使用者

曹雪芹於康熙50年公元2023年就誕生在位於南京大行宮的江寧織造府內,而紅樓夢中的賈家的原型就是江寧織造府曹家。

雍正初年,受朝廷內部政治鬥爭的牽連,曹家遭受一系列打擊。曹雪芹之父曹頫以「行為不端」、「騷擾驛站」和「虧空」罪名革職,家產抄沒。曹頫下獄治罪,「枷號」一年有餘。

這時,曹雪芹隨著全家遷回北京居住。曹家從此一蹶不振,日漸衰微。

所以說根本就沒有賈家這一說法,所謂賈家就是曹家如果說是曹家後人都不太現實因為他們家是被抄家的根本不可能留下太多東西,要不然也不會有曹雪芹晚年生活困苦之說,所以說你說的基本上不真的。

紅樓夢郵票,紅樓夢郵票

現在陸續發行的各組,是按情節組成完整一套 和之前的不是一回事 紅樓夢郵票多少錢一套 22號發行的 中國古典名著 紅樓夢 三 郵票,全套郵票四枚,面值5.2元。小型張一枚,面值6元。我這有全套,包含紅樓夢一 二 三 全是以大板票發行的,一共是207枚郵票 有沒有懂行的朋友幫我看下這套紅樓夢郵票能值多少...

紅樓夢的別名紅樓夢的別稱

紅樓夢 的別名有 石頭記 情僧錄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金玉緣 紅樓夢 是我國 四大名著 之一,成書於清朝中期,由於當時特定的歷史原因,造成了 紅樓夢 書別名很多,如 石頭記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等等,這些書名都明明白白寫在 第一回。石頭記 是 的本名,脂 脂硯齋 本系統的大多數本子都是以它為書名...

紅樓夢簡介,紅樓夢 簡介 300字

紅樓夢 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章回體長篇 成書於1784年 清乾隆帝四十九年 夢覺主人序本正式題為 紅樓夢 它的原名 石頭記 情僧錄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等。作者曹雪芹,續作是由高鶚完成。本書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高度藝術性的偉大作品,作者具有初步的民主主義思想,他對現實社會 宮廷 官場的黑暗,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