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催人員的工資怎樣入賬,臨時工的工資如何入賬

2023-01-25 06:35:16 字數 4329 閱讀 5950

1樓:微風

電催人員的工資的入賬方式通常可以有發放現金,也可以有直接通過銀行轉賬,大多采用後一種。

電催人員的工資與當時與公司簽訂的勞動合同以及公司的各種補助、津貼以及加班時間的多少有一定的關係,加班時間越多,工資總額也就越高,其月實際工資=月工資÷21.75×實際出勤天數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一、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 工 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二、如果用人單位工作拖欠工資,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2樓:

同樣可以入到管理費用中核算,因為你們的收入主要**是電業部門給你們的返點。如果你覺得這樣不夠明晰,可以入到營業費用。

3樓:秋水戀天

營業費用和銷售費用 是不同時期的兩種叫法

內容應該是一樣的

原來叫銷售費用現在新科目叫 營業費用

如果是工業企業,營業成本一般是產品的生產成本,即為生產產品發生的料,工,費;

如果是商品流通企業,營業成本一般是採購商品的進價成本.

臨時工的工資如何入賬

4樓:匿名使用者

從稅務的角度來看,如果這些臨時工是公司長期固定聘用的,意思就是公司有事情的時候都是固定找這些臨時工的話,可以以工資表作為費用支出,如果是公司有事情的時候臨時到勞務市場找人來做的,那必須要有勞務發票才可以在企業所得稅稅前扣除,而且,不能以工資的形式來發放,要以勞務費的形式來發放。即計算公司的計稅工資時的職工人數,不包括這些人。

補充:如果這些臨時工是自己找的,理論是這些人給你發票,但實際根本不可能,怎麼辦呢?只能自己到稅務機關去開發票吧,現在很多操作都是採取換算收入的方法來開發票,就是「發票金額=支出÷(1-7%)」,因為自己開發票的稅金是不可以作為費用的,很多稅務機關也默許納稅人打到發票金額中。

這裡說的7%是一個大概的數字,要看你們那開發票時候要繳納的數字而定,你可以先打個**到地稅,問他們8000元的勞務發票大概要繳納多少稅,你就去開金額為8000+稅金的發票即可。

對臨時找的人員,分錄是

借:營業成本-勞務費

貸:銀行存款

以開回來的發票作為原始憑證

對自己的臨時工,分錄是

借:營業成本-工資8000

貸:現金、銀行存款8000

建議走工資,稅率低及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現金

5樓:韓飛律師

可以發放現金也可以通過銀行轉賬的形式支付;

一、只要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只要付出了勞動,就應當支付其勞動報酬;

二、通過銀行代發工資,顯得更加便捷、方便、快捷。

工資應該怎麼入賬?

6樓:北京清平源會計

計提工資:借 管理費用-工資(管理辦公室人員) 應發數借 製造費用-工資 (生產部門工資) 應發數借 經營費用--工資(銷售等員工工資)應發數貸應付職工薪酬(應發數)

發放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應發數)

貸:銀行存款---付工資數

其他應付款--社保--個人承擔部分

應交稅金--個人所得稅

付社保時: 借:管理費用---社保--公司承擔

其他應付款---個人承擔

貸:銀行存款---付社保數

付個稅時:

借:應交稅金--個人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7樓:★我愛美劇

1、計提工資

借 管理費用/銷售費用/生產成本 2000貸 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2000

2 個人承擔部分

借應付職工薪酬 -社保 190-公積金 240

貸其他應付款 430

3支付工資 (應付職工薪酬科目結平)

借應付職工薪酬 1570貸銀行存款 15704 個人部分代繳社保(其他應付款結平)

借其他應付款 430

貸銀行存款 430

5公司部分

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

2和3也可以做一筆 4和5也可以做一筆

8樓:匿名使用者

1.借:管理費用-工資2000

貸:其他應付款--保險190

其他應付款--公積金240

現金1570

2.公司承擔部分,借:管理費用--保險

---公積金

貸:銀行存款

3.月末結轉,借:本年利潤

貸:管理費用

催收專員工資收入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去鍛鍊下,但身高只有160,你覺得面試通的過嗎,應該是個外包公司

關於**催收員的工作問題

10樓:好人丟

被催收搞怕了?來學學催收知識,教你如何應對。來自一個前催收員

11樓:江曄天子

應該不止一個**催賬的工種,應該還有別的,應該是包在一起,只要是工作就抱著平常心來對待,慢慢就會習慣,做好你的任務就行,該催賬就催賬,工種壓力是自己給的,只要不是很辛苦,就好好做,銀行的工資都不錯,起碼有3000到4000吧。

小公司,工資如何入賬

12樓:走向未來

1.發工資: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現金(銀行存款)

2.月末分配工資:

借:管理費用

借:銷售費用

借:生產成本

借:製造費用

貸:應付職工薪酬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司的稅收一般都是核定徵收,就是每月繳納固定的稅金,只要按時繳納,稅務不管你怎麼做賬。

14樓:

勞動法要求單位和職工要簽訂勞務合同 交社會保險 稅法也要求有正式的勞務合同才能按工資表進工資 你們的情況 按正常程式走的話 要讓工人去稅務局代開勞務費發票 公司以勞務費發票入賬進費用 單位不設定應付職工薪酬科目 。但是一般單位都是直接按工資表走職工薪酬的 這樣 如果細查的話就要補交稅款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複雜,做工資表的人員,找幾個親戚或者朋友,和他們籤一份勞動合同,這樣就能把他們填到工資表裡了。這幾個人最好的沒有工作的,因為現在有的省開始實行,工資聯查,就是按個人身份證號查這個人每個月的工資,合計高於2000時是要補交稅款的。

臨時人員的工資走費用,這樣就必須找到這麼金額的發票才行。

臨時工工資的賬務處理,臨時工勞務費賬務處理 臨時用工工資如何做賬

支付臨時工工資的時候,需要有人力資源部出具的加蓋部門公章的工資 然後,會計根據工資表上人員歸屬部門做會計處理 借 管理費用 製造費用 銷售費用等 貸 應付職工薪酬 工資 發放工資的時候 借 應付職工薪酬 工資 貸 庫存現金等 個人所得稅可以待月末,和本月其餘工資合併計算後,一併代扣代繳。支付給臨時工...

外地臨時工外裝修的工傷能辦嗎,臨時工如何申請工傷

外面臨時工在上班時間受傷的話也是需要算工傷的,如果你辦理了工作意外險的話,可以有的很多報銷的。企業風控福利 想要申請各類 補貼,處理各類勞動糾紛和爭議,低保障全的僱主責任險的看過來!全年政策諮詢 勞動糾紛 僱主責任險服務與產品,最低,需要私聊座標杭州 薇唁 baoma1994 1 臨時工也是勞動者,...

關於臨時工的養老保險,單位臨時工養老保險怎樣交的

親 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親,通常情況下,臨時工是收入最不穩定的群體,也是權益普遍得不到保障的群體,為此,推出了臨時工養老保險政策。臨時工都能繳納養老保險嗎是可以的,臨時工養老保險是針對臨時工人推出來的一種養老保障。自新勞動法實施以來,為了保障外來工的切實利益,已經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