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以前沒有訂立勞動合同的臨時工怎麼計算社會保險

2022-02-01 03:38:09 字數 683 閱讀 2597

1樓:匿名使用者

1、08年以前有關勞動合同的問題適用的法律法規有:95年勞動部頒佈的「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 勞動部《違反(勞動法)有關勞動合同規定的賠償辦法》(勞部發[1995]223號)。2、依據勞動部頒佈的「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十七條規定: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之間形成了事實勞動關係,而用人單位故意拖延不訂立勞動合同,勞動行政部門應予以糾正。用人單位因此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按勞動部《違反(勞動法)有關勞動合同規定的賠償辦法》(勞部發[1995]223號)的規定進行賠償。3、勞動部《違反(勞動法)有關勞動合同規定的賠償辦法》第二條規定:

用人單位故意拖延不訂立勞動合同,即招用後故意不按規定訂立勞動合同以及勞動合同到期後故意不及時續訂勞動合同的;對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賠償勞動者損失。4、所以工齡計算的問題應當有用人單位承擔全部責任,你只需提供相關的證據由用人單位認定即可,具體的應當從用工之日起計算你的工齡。上述兩個檔案你可以看看,如果還給你造成了其他損失,可以一併索賠。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勞動合同,但是你和廠裡的事實勞動關係存在, 你要保留證據,比如工資單,考勤表,所有能證明你在廠裡工作記錄的證據材料, 到勞動部門申訴。

3樓:匿名使用者

按勞動法來說08年以前的都應該算工齡 補 保險的

簽訂勞動合同應當遵循的原則,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勞動合同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之前確定勞動關係而達成的一種協議,那麼勞動合同訂立的原則有哪些呢?一 平等自願的原則平等,是指訂立勞動合同的雙方當事人具有相同的法律地位。自願,是指訂立勞動合同完全是出於雙方當事人自己的真實意見,是雙方當事人意思一致的表示,是在各自充分表達了意見,經過平等協商而達成的協議。...

沒有合同的工傷調解,沒有籤勞動合同的工傷糾紛應該如何處理?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只要構成了實際的僱傭關係那工傷就是成立的 沒勞動合同如何證明勞動關係?1 公司發工資的任何記錄證據 2 員工繳納社保繳納個稅證據 3 員工上班打卡或簽字的記錄 4 公司領導安排工作的郵件等 5 員工簽字的公司各種檔案等 6 員工個人的工作證 或工卡 7 帶公司標誌的物品比如工衣 8...

工作7年沒有簽定勞動合同要支付雙倍工資嗎

支付11個月工資的雙倍工資,而不是7年 縱橫法律網 許孝華律師 由於對方沒有和你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要求雙倍的工資賠償,你可以到勞動局投訴 申請勞動仲裁 到法院起訴,如有難度,可以請律師,或者到司法局申請法律援助 1 工作7年從來沒有簽定勞動合同,單位的做法違反了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的規定,需要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