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月發票作廢怎麼做賬務處理,跨月發票作廢怎麼辦

2022-02-01 03:38:10 字數 5593 閱讀 3335

1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根據稅法規定,已經入帳的普通銷售發票需要作廢的,應當收回原發票的發票聯,註明「作廢」字樣;按照該發票內容以紅字開具一張新的發票,並註明「衝回**號發票」等字樣;原發票的發票聯附於該紅字發票後,且該紅字發票除記帳聯以外的其他聯次不得撕下;該紅字發票的記帳聯作為沖銷原已入帳的銷售業務的憑據,據以入帳並抵減當期應交的銷項稅額。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制度)的規定,上述業務的會計處理為:

1。根據紅字發票記帳聯:

借:主營業務收入 等科目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貸:應收帳款 等科目

2。結轉相應的銷售成本:

借:庫存商品

貸:主營業務成本 等科目

對於該分錄,如果將「退貨」數量抵減當月銷售數量的,可以不單獨編制,而是將該「退貨」數量從當月銷售數量中抵減後,以抵減後的當月銷售成本一併編制結轉當月銷售成本的會計分錄。

1、購貨方沒有入帳,將發票聯退回給銷售方,銷售方憑此開具相同內容紅字發票即可;

2、購貨方已經入帳,購貨方需要到主管局開具《進貨退出及索取折讓證明單》,銷售方憑此開具紅字發票;

3、雙方都沒有入帳(當月),購貨方退回發票聯,銷售方全聯次「作廢」即可。此條不開具紅字發票。

2樓:匿名使用者

專票,,對方沒認證的情況下,你們自己申請開紅字發票就可以了

需要提交的資料各地會有點差異,最好諮詢稅務局大廳

上月交的稅費,,這月如果開局了負數發票,就會減少你當月開出的其他發票中的銷項稅額,,所以,不會多交

至於賬務上,你因為要開具普票,所以,不用調整,就是將作廢發票與普票一起附在憑證後面

核定的企業所得稅,也是因為減少收入(開了負數的發票,收入也等於是減少了)不會多繳納的

普票,你們應該事先有領取的吧,因為,你們面對的小規模納稅人,是不應該開具專票的,請在開票系統裡檢視,,有專票和普票的選擇,,不清楚,,諮詢開票軟體**商,,會耐心告知的

跨月發票作廢怎麼辦

3樓:飛寶寶的老爹

一、跨月的發票因為已經抄報稅了,發票就無法作廢了,因為開票系統上的資料已經上傳到國稅伺服器裡去了;所以只有通過開具紅字發票來處理了。

二、而申請開具紅字發票,是需要購買方先在開票系統裡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資訊表開好,上傳國稅局伺服器;等出現資訊表編號後,然後銷售方根據這個資訊表編號再來開具紅字發票的。

三、購貨方先在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資訊表步驟:

1、登入稅控發票開票軟體;

2、發票管理----紅字發票資訊表----紅字增值稅專用資訊表填開;

3、購買方申請----選擇已抵扣或未抵扣----確定;

4、進入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資訊表後輸入銷售方名稱、納稅人識別號;貨物名稱、數量及金額----列印----上傳該張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資訊表後得到資訊表編號即可。

四、銷售方根據購買方開具的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資訊表後得到資訊表編號來開具紅字發票:

1、發票管理----增值稅專用發票填開----跳出專用發票資訊----確定;

2、紅字----選擇「匯入紅字發票資訊表」----輸入購買方的開票資料----貨物名稱、數量、金額----列印即可。

4樓:百年教育學習平臺

1、作廢增值稅專用發票最重要的是在開票系統裡作廢,在發票填開視窗裡有個發票作廢一欄,單點需要作廢的發票,將其點成深色,再點選下面的作廢按鈕,這張發票就在稅務系統裡作廢了,這才叫真正的作廢,就可以不用上稅了。然後再對紙質發票作廢,這就是次要的了,如果單位有作廢章,蓋作廢章看起來正規點,如果單位沒有作廢章,就直接用筆寫在發票上(發票自帶複寫,每一張都作廢了),然後將作廢的三聯發票保管好(很重要,一定不能遺失),留單位備查就行了。

2、作廢發票必須是當月的發票,如果跨月的發票,是不可能作廢的(金稅系統裡是不認可的),只能採取開紅字的方式沖掉該發票(開紅衝發票有專門的手續,你應該知道)。

3、不明白你為什麼問敲章的事,只要電腦系統裡作廢了,蓋不蓋章都是廢票了,如果電腦系統裡不作廢,就是你蓋滿了作廢章,一樣的要求你上稅視同正常發票的,而跨了月的發票是根本不可能作廢的,更談不上蓋作廢章了。

作廢憑證的步驟:

(1)先查詢到要作廢的憑證。

(2)在「填制憑證」視窗中,執行「制單」|「作廢/恢復」命令。

(3)憑證的左上角顯示「作廢」字樣,表示該憑證己作廢。

注意:☆作廢憑證仍保留憑證內容及編號,只顯示「作廢」字樣。

☆作廢憑證不能修改,不能稽核。

☆在記賬時,已作廢的憑證應參與記賬,否則月末無法結賬,但不對作廢憑證作資料處理,相當於一張空憑證。

☆賬簿查詢時,查不到作廢憑證的資料。

☆若當前憑證已作廢,可執行「編輯」|「作廢/恢復」命令,取消作廢標誌,並將當前憑證恢復為有效憑證。

5樓:拻姑娘

當月的發票,如果不認證,開錯後可以直接選擇作廢,已經認證的發票不能作廢,只能開具紅字發票。跨月的發票即使不認證,也不能直接作廢了,只能選擇衝紅,因為發票沒有認證,我們可以這樣操作衝紅這種增值稅發票,重新給對方開一張正確的發票。

6樓:匿名使用者

當月開出而未跨月的發票可以自行在開票系統裡進行作廢處理。當月開出並已報稅,或跨月的發票不能進行作廢處理,只能攜帶開紅字發票的申請書到稅局申請。

7樓:匿名使用者

防偽稅控不允許快月作廢,只能開局負數

8樓:xxy新小巖

你已經報稅了還怎麼做費啊?

跨月發票作廢後如何做賬?

9樓:金果

對於跨月的作廢發票,其賬務處理呢如下:

1、紅字發票會計分錄:

借:應收賬款(紅字)

貸:主營業務收入(紅字)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紅字)2、開具正確的發票會計分錄: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10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跨月作廢發票處理有兩種情況:

1、普通發票:在追回要作廢發票的前提下,在系統裡做"銷項負數"。

2、專用發票:需要到稅務局去開"紅字發票申請單",之後,才可以在系統裡作"銷項負數"。

發票是指一切單位和個人在購銷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中,所開具和收取的業務憑證,會計核算的原始依據,也是審計機關、稅務機關執法檢查的重要依據。收據才是收付款憑證,發票只能證明業務發生了,不能證明款項是否收付。

11樓:飛寶寶的老爹

1、只有當月開具的發票才能作廢,隔月的發票是無法作廢的,隔月的發票只能通過開具紅字發票來衝紅的;

2、普通發票需要把發票聯和記賬聯拿到一起後才能開具紅字發票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開具紅字發票是需要購買方先在開票系統裡開具增值稅專用紅字發票申請單後,拿到購買方的國稅局辦理開具紅字專用發票通知單後,銷售才能根據開具紅字專用發票通知單的通知單號來開具紅字發票的;最後再開正確的發票,並據以入帳做銷售即可。

1、紅字發票會計分錄:

借:應收賬款(紅字)

貸:主營業務收入(紅字)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紅字)2、開具正確的發票會計分錄: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3、當月的稅額為零,因為該銷項稅之前月份已申報。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會把開錯的發票還給你,然後你開據一張紅衝發票,把這筆收入沖銷掉,再開一張正確的發票給他們就可以了。在開票系統裡有個發票----紅衝,你把開錯發票的那個發票號碼輸進去,點選退票列印就可以了。

沖銷收入憑證: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用紅字)

13樓:龍泉

該發票不能作廢。你可以這樣操作:在本月開一張同樣的紅字發票(用紅色影印紙填寫),把4月這份發票的發票聯拿回覆在紅字發票的後面,再在本月開一張正確的發票。

記賬:用紅字的記賬聯衝減作賬,這樣就可以抵消了原來的一切。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廢之後,對銷售作一筆紅字記賬憑證,衝減本月的銷售收入

15樓:妖娥子撲火

肯定能做廢,把第二聯收回,開一張紅字和這聯一起訂在憑證裡。

上月發票開錯本月開了紅字發票怎麼做會計分錄?

16樓:冰淇淋

直接把上個月做的那張發票的分錄沖銷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直接沖銷功能,就手動做一筆沖銷的,分錄科目都一樣,金額做相反數就行了。

17樓:sky不用太多

根據紅字發票做分錄

1.衝減收入

借:應收賬款-甲公司                       33930(紅字)   貸:主營業務收入-a產品                    10000    (紅字)           主營業務收入-b產品                     18000  (紅字)                 主營業務收入-c產品                      1000   (紅字)

應交稅金-應交稅金-銷項稅金                 4930 (紅字)

2.衝減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25890 (紅字)

貸:庫存商品-產品a        8800   (紅字)

庫存商品-產品b        16200  (紅字)        庫存商品-產品c          890    (紅字)

根據新開的藍字做分錄

確認收入

借:應收賬款-甲公司       33930                    貸:主營業務收入-a產品                10500                     主營業務收入-b產品                 18500                    應交稅金-應交稅金-銷項稅金    4930

2結轉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25000 貸:庫存商品-產品a         8800      庫存商品-產品b         16200

會計分錄是指預先確定每筆經濟業務所涉及的賬戶名稱,以及計入賬戶的方向和金額的一種記錄。[1]  簡稱分錄。 會計分錄是由應借應貸方向、對應賬戶(科目)名稱及應記金額三要素構成。

按照所涉及賬戶的多少,分為簡單會計分錄和複合會計分錄。 簡單會計分錄指只涉及一個賬戶借方和另一個賬戶貸方的會計分錄,即一借一貸的會計分錄; 複合會計分錄指由兩個以上(不含兩個)對應賬戶所組成的會計分錄,即一借多貸、一貸多借或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

層析法是指將事物的發展過程劃分為若干個階段和層次,逐層遞進分析,從而最終得出結果的一種解決問題的方法。利用層析法進行編制會計分錄教學直觀、清晰,能夠取得理想的教學效果,其步驟如下:

1、分析列出經濟業務中所涉及的會計科目。

2、分析會計科目的性質,如資產類科目、負債類科目等。

3、分析各會計科目的金額增減變動情況。

4、根據步驟2、3結合各類賬戶的借貸方所反映的經濟內容(增加或減少),來判斷會計科目的方向。

5、根據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的記賬規則,編制會計分錄。

此種方法對於學生能夠準確知道會計業務所涉及的會計科目非常有效,並且較適用於單個會計分錄的編制。

急有關跨月增值稅發票作廢重開,急求解答!開錯增值稅專用發票50張,能作廢嗎?

要客戶開具紅衝發票通知單,不要蓋客戶公章,只能是客戶所在地稅務局的章。認證期90天,是自開票當日算起,90天內認證。有了客戶證明後,要立即操作重新開具發票。稅金的事不要管。1 發票認證期,自開票日起90天,衝紅儘量在這個期間完成,否則稅務局容易懷疑你們是因為發票沒有及時認證而辦理紅字,會多一些麻煩。...

公司的員工聚餐的餐費怎麼做賬務處理比較合適

公司的員工聚餐的餐費,計入招待費,不應計入福利費 借 管理費用 招待費 貸 銀行存款 或庫存現金 內部員工聚餐費用計入什麼會計分錄 員工聚餐,要根據其性質和目的,選擇計入 管理費 用 招待費 或 管理費用 福利費 分錄如下 兩步分錄 借 管理費用 福利費 貸 應付職工薪酬 福利費 借 應付職工薪酬 ...

請問各位投資公司的會計該怎麼做賬務處理呀

長期股權投資 可供 金融資產 交易性金融資產 長期股權投資,根據持股比例採用成本法還是權益法。不好意思,這個我不太清楚哦,因為我從來沒有去了解過那些,抱歉。請問投資公司的會計賬難做嗎?是做點什麼呢?投資公司的會計賬很簡單。就是日常業務放貸,開支費用,很簡單。可以參照銀行會計來設定會計科目和做賬 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