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是生下來大腦就缺少五羥色胺問題嗎 所以必須吃一輩子藥嗎

2023-01-24 03:15:15 字數 5398 閱讀 1731

1樓:宜萱情感時空

同學你好。

看了你的一些情況,我個人並不完全贊同那位醫生所說的話。焦慮症跟遺傳還有藥物的聯絡是相對來說的。雖然焦慮症從科學角度來說,是因為缺少五-羥色胺。

但不代表要一輩子吃藥。其實只要我們平日的營養保持均衡,心態保持樂觀,那麼這些問題就會慢慢改善的。

個人建議你尋找心理諮詢師協助改善你的焦慮問題,身心的同時改善,相信你會成為一個更健康的人!

祝你開心!

2樓:桓俊譽

能不能吃一輩子藥不知道,怎麼也得吃一年兩年,然後看看能不能停藥,自己能感覺到!如果成功的停藥,不幸又**那就接著吃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人在這個時候心裡是最悲觀的,你說你樂觀多了,我看未必,你還是沒把心放下來。你知道嗎?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癌症患者不是病死的,而是被嚇死的。

你有沒有關注過其他人,有沒有體會到生活中應有的快樂?答案是no。因為你活在自己的內心世界裡,把精力放在生活和學習中吧?

很久沒和朋友吹牛了吧?去好好玩玩,走到朋友中間,如果你不擔心、不緊張的話,什麼藥都不用服,醒醒吧,將來你會感謝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自閉症(孤獨症)**:解放軍463醫院應用第三代數碼聽覺綜合訓練儀,是根據亞洲人的聽覺特點所設計,通過紅外無線耳機,發出的特殊聲波啟用人體處於休眠狀態的腦神經細胞,從而達到喚醒、催進、激勵、安撫,宣洩等精神心理作用,獲得藥物和人際交流所不能達到的效果。

為什麼會得抑鬱症,抑鬱症的表現是什麼啊?

5樓:00噠啦

一、患得bai抑鬱症的人總du

感覺自己比任何一個人都活zhi的累,dao常常情緒低落到極點,更加高內興不起來,正常人也容有此表現,不過是偶爾的,而抑鬱症則是長時間的一直這樣。有些患者對興奮表現「木然」,例如遇到高興的事不興奮,但稍拂己意,便會發怒,表現為一觸即怒、易激惹、敏感多疑、固執,總是感到不順心。

二、類似神經衰弱的表現也是抑鬱症患者常有的一種表現,另外有些患者還會出現睡眠障礙的情況,變的越來越健忘和乏力等等。患者還可以出現多種不適的感覺,如會有莫明其妙的空虛感、恐懼感、孤寂感和強迫感等。

三、長期處於抑鬱的不良環境當中,人的身體也會莫名的出現一些不適感,讓患者們更加鬱悶至極。比如有些患者會沒有原因的出現腹脹、腹瀉、厭食、噁心及胃部不適,或者出現莫明其妙的心慌、心悸,以及涉及全身各個系統和器官的不適,雖然各種檢查卻均無正常,但患者會疑神疑鬼,尤其是懷疑自己得了大病,不斷查體也難釋其疑。

6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的**1.生物化學

一個人患有抑鬱症時,大腦中往往有某些被稱為神經遞版

質的化學物質出權現減少。人們認為,如果5-羥色胺和去甲上腺素這兩種神經遞質之間不平衡,就可以導致抑鬱症或焦慮症。5-羥色胺和去甲上腺素減少常常導致情緒低落、動力下降以及食慾抑鬱症的**2.

社會與環境因素 一些研究提示,不良生活事件,如離婚、重病或屢遭不幸,可導致抑鬱症。日常壓力對我們的身體也有看不見的不良影響,事實上可以促成更大範圍的疾病,包括心臟病、感冒和抑鬱症。對於已經容易患抑鬱症的人,如果持續處於暴力、忽視、虐待或貧窮之中,那麼更可能會患上這種病。

怎麼能讓自己不焦慮

7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回答出現焦慮狀態,全身不舒服,有以

下的克服方法:

第一、放鬆的**:焦慮症讓人處於心慌、肌肉緊張、顫抖、面色蒼白、出冷汗等不良的狀態,進行身體放鬆可以減輕這些不適,讓焦慮症得到緩解。

進行身體放鬆可通過深呼吸、運動等,有助於消除緊張的情緒;

第二、保持樂觀:要時刻保持樂觀,對自己充滿自信。

每個生活在大千世界裡的人,均有其生存的目的,每個人均有優點和缺點,不能總是拿自己的缺點衡量別人的優點,從而導致自卑、焦慮、不自信。

一定有充分的自信,會讓我們面對各種困難都能夠克服,從而化解心裡的焦慮。缺乏自信時,不妨進行自我暗示,我一定能行、肯定行,從而讓自己強大起來;

第三、學會傾訴:人與動物區別是我們有語言的交流,有情感的宣洩。所以,與最親近的人進行溝通、交流,把自己不良的情緒宣洩出來;

第四、學會適應:對產生焦慮的情況,要學會勇敢的面對,這是克服焦慮的最好的方法。讓自己去適應它,而不是去躲避它,因為躲避終究不是辦法;

第五、適當的轉移注意力:如果最近很心煩,事情很麻煩,不如轉移注意力,使自己的身心放鬆,暫時緩解心理壓力,如到郊外走一走、看看外面的風景、聽聽舒緩的**,看看書籍;

第六、注意休息:多休息可讓人身心輕鬆,減輕心理焦慮。所以,要有充足的睡眠,睡覺前洗個熱水澡、泡個熱水腳、喝點熱牛奶對睡眠質量更有幫助。

睡眠時間的長與短睡眠質量並無絕對的關係,但睡眠***一點,對情緒的恢復更有幫助。

更多10條

8樓:仙女可愛到炸

第一招心存愛心,天天快樂。這個心理學的認為就是愛心充盈的人就能天天感恩,天天快樂。

第二招寬以待人。人與人之間免不了矛盾,朋友之間也免不了糾葛,都正常但是只要是不是大的原則,與人為善,寬大為懷,會讓你的心情放鬆。不至於焦慮引起抑鬱、憤恨、悲傷的這些情緒。

第三招向人傾訴。心情不快的時候把反感的事情講出來。學會了傾訴就可以既可以廣交朋友又可以讓自己的情緒處於一個平穩的狀態,一個開朗的狀態展現給自己。

第四招轉移情緒。我們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方面上面去,我們就會體驗新的這種情緒。比方說參加一些文體活動、娛樂活動,這樣不僅會讓我們的身體得到放鬆而且讓我們的情緒重新回到這種平和穩定欣賞的這個狀態上來。

第五招憧憬未來。追求美好是我們每個人的天性,通過不斷的去憧憬美好的未來才會使我們保持一個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

第六招拓寬興趣。興趣是保護和這個良好心理狀態非常重要的條件,通過我們不斷的在這個興趣當中進行除錯,就會讓我們的心情平和,遠離了焦慮。

第七招憶樂忘憂。就是多回憶一些讓我們幸福快樂美滿的一些東西,讓我忘卻那些讓我們憂愁籠罩我們心頭的那些不好的東西。

第八招淡泊名利。把這個名利看的輕一點,把它放在一個適當的位置,不斤斤計較,不把名利看的重就不會出現心理失衡,能夠以一個輕鬆的狀態應對生活中的每一刻。

9樓:手繪星球

克服焦慮的方法包括以下幾個方面:1、需要正確對待社會上或者是自身經歷的不良事件,比如丟失重要的財物,失戀、失業,同時要樹立樂觀的情緒和積極向上的風格,並且使用寬容的心態看待社會上發生的事情和周圍的人群;2、對於任何事物儘量往好的方面想,如果僅僅是考慮不好的方面,就會容易產生焦慮。對於很多事情不要鑽牛角尖,或者是過於認真,不要去做超越自己能力的事情,且不能圖慕虛榮;3、定期進行心理醫師的**,疏導心理的陰霾,同時積極投入到社會中,與周圍的環境,保持一致的行為和風格;4、如果確實已經患有焦慮,並且依靠自身力量無法克服,必要時可以服藥,抗焦慮的藥和抗抑鬱比較接近,抗抑鬱的多種藥物主要是針對5-羥色胺,抗焦慮藥也是針對5-羥色胺,部分可能是針對去甲腎上腺素類的藥物。

對於輕度焦慮的人群,一旦確診是焦慮症,首先要經過醫生評估,是否需要藥物**。其次是要多做適合自身的事情,而不要去做超越自己能力的事情。並且要放鬆心情,對於身邊發生的任何變故,都要保持平常的心態,甚至佛系的心態處理事情,才能使焦慮的情緒得到逐步的緩解。

對於比較嚴重或持續時間長的焦慮症克服的方式主要就是進行藥物**和心理諮詢**的,當然你具體的服藥時間以及心理諮詢的療程都是得根據你症狀的嚴重程度來決定的,服藥過程是需要每天堅持規範的服用的,一般是以抗焦慮的西藥**為主,而通常比較輕度的可以考慮採取心理**的方式。

焦慮時一定要及時排解心理的壓力和不愉快

意見建議:讓自己的家人分擔自己要做的事情,告訴自己在乎的人自己的擔心,多和別人交流,把事情更多的交給老公去做,要相信他,這樣既增進您們之間的感情也可以減輕自己的壓力,平時保持心情舒暢,多聽輕鬆愉悅的**

10樓:繪影社

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11樓:

想讓自己不焦慮,首先要有一顆平常心,什麼事情要看的開,心胸開闊看淡一切。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法,焦慮是不能消滅的,做點自己喜歡的事吧,應該能緩解一點。

13樓:

有很多方法,可以選擇出去旅行,或者跟朋友一起,或者去醫院找心理醫 生去溝通,鄭徐州心理衛生服務站還是很不錯的,醫 生會根據個人情況來安排**方案的,你可以去問診看看吧。

焦慮症有哪些症狀?

14樓:名醫**網

宣武醫院_王紅星_焦慮症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15樓:

失眠多夢,渾身乏力,腰痠背痛,坐立難安,很容易崩潰緊張鬧心,長期得不到緩解。

16樓:居居

焦慮症是一種以焦慮情緒為主的神經症。這種精神疾病的症狀常見的有心悸、心慌、出汗、梗阻感、噁心或腹部不適,瀕死感等,其對病人產生的危害在於病人因難以忍受又無法解脫,而感到痛苦。

17樓:贛南臍橙

焦慮症是神經系統的病症,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常會伴有頭暈、胸悶、心慌、氣短、口乾、尿急、尿頻、出汗和運動性的坐立不安等。第一,內心的體驗,患者常會出現莫名的緊張、擔心甚至恐懼,另外還會出現坐立不安;第二,軀體的症狀,在醫院中,特別是綜合醫院,患者中很大一部分往往是因軀體不舒服來就診的,而其背後的原因可能就是焦慮症。

得了焦慮症,應該怎麼辦?焦慮症是抑鬱症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和焦慮症的區別:

抑鬱症和焦慮症從字面上也可以看出區別。抑鬱症和焦慮症的區別主要在於:抑鬱症以心境低落為主要表現,它的主要表現是情緒低落、興趣低、心境低落。

而焦慮症的表現是焦慮不安、過分的擔心、緊張、膽小、恐懼、害怕。所以它們的主要症狀不一樣,一個是情緒低落,一個是總緊張不安、坐立不安、過分擔心、出汗、心悸包括失眠等等。所以兩個從主症上不一樣。

19樓:濟南神安諮詢

他濟南神安醫院在當地來說是比較大的醫院了,醫療裝置都是比較齊全的

焦慮症和抑鬱症有什麼區別?

20樓:名醫**網

焦慮症和抑鬱症是一種病嗎?有什麼區別

2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一般抑鬱症的反應就是情緒比較的低落,不開心,如果是嚴重的抑鬱症,還會有自殺方面的傾向。而焦慮中就是過度的去擔心,或者是緊張一些事情,通常會把一些小事情擴大化,然後來產生焦慮擔心,這兩種疾病有一定的區別,**方法也不一樣。

22樓:老君山詒終

焦慮症一般主要表現為心煩,脾氣大,抑鬱症主要表現沒興趣,不開心,您目前這種情況建議您到心裡行精神科就診檢查一下,日常注意休息,多做戶外活動,調整自我心情。

23樓:候高旻

抑鬱症一般是心理有障礙,心情低落,興趣缺乏,有時還會行動遲緩,嚴重的還會有自殺傾向,焦慮症要好很多,焦慮症表現為做事情謹小慎微,對事情過分的擔心。這兩種的**方法也不一樣。

焦慮性失眠的焦慮症特點,什麼是失眠焦慮症?

第一,它是無緣無故的 沒有明確物件和內容的焦急 緊張和恐懼 第二,它是指向未來,似乎某些威脅即將來臨,但是病人自己說不出究竟存在何種威脅或危險 第三,它持續時間很長,如不進行積極有效的 幾周 幾月甚至數年遷延難愈。最後焦慮症除了呈現持續性或發作性驚恐狀態外,同時伴多種軀體症狀。中醫 焦慮症的方法 中...

什麼是考前焦慮症,考前焦慮症的表現?

首先,我bai覺得你焦慮可能是du因為你準備的沒有那麼充zhi分,與其自己dao焦慮,不如回安靜下來多看看書。其次,答這是一種心態的問題,你正常的焦慮有助於促進你學習,為你帶來動力。但是,或許焦慮你就會處於一種困境之中。你要相信自己,如果自己足夠努力,複習的挺充分了,沒有什麼可擔心的,要有自信。在焦...

請問這個是焦慮症嗎,請問這個是焦慮症嗎?

焦慮症又稱焦慮性神經症,是以廣泛性焦慮症 慢性焦慮症 和發作性驚恐狀態 急性焦慮症 為主要臨床表現,常伴有頭暈 胸悶 心悸 呼吸困難 口乾 尿頻 尿急 出汗 震顫和運動性不安等症,其焦慮並非由實際威脅所引起,或其緊張驚恐程度與現實情況很不相稱。應該沒有直接關係,但性鼻炎可能會出現睡眠質量差,也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