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接入IP異常,外網IP環境變成區域網環境

2023-01-24 03:15:12 字數 5873 閱讀 2684

1樓:2013小希希

我去年是用聯通廣電上網的, 某天發現網路攝像機不能接入了, ip就如你說我變了內網一樣, 本來每次重啟路由及貓都有一組不同的ip, 但後來變了ip的前3組都一樣了,只有第4組字尾改變, 到鄰居家試(同用聯通廣電),他的ip前3組跟我一樣. 變了內網般, 我搞不定,只好轉了用中移鐵通就正常了, 早幾天, 中移鐵通又出現同樣內網ip情況, 問了, 說就是那天改了線路, 上網只管可上網, 要另搞"網際網路接入"業務!!!有這麼霸道的嗎!!?

有朋友說用路由上的ddns功能,用路由上ddns, 再在路由轉向ipcam. 不知可行否. 不懂搞.....

2樓:

淡定 全國那麼多網民,哪有那麼多的公網ip給你是用。

首先確定你能不能上網,能上網就是沒事,不能上網就打10010報故障

不需要在這個問題上糾結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好多地方家庭撥號上網 的確已經是區域網了。

我們這裡剛剛這樣,工作原因有好多電腦要維護,今天發現撥號上網分到的都是10開頭的ip,因為我這些電腦都裝有遠端管理軟體。輸入撥號連線裡面分配的ip地址居然能遠端連線上。太可怕了。

如果是有心人的話,這比直接暴露在外網還可怕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防毒看看是不是中毒了

區域網接入寬頻除了設定ip還需要什麼設定? 10

5樓:

你本地連線的設定是正確的

但你還需要設定閘道器和dns

你打**到你的企業詢問一下

閘道器和dns都是什麼

把他設定進裡面之後就可以上了

至於你在internet設定的是**上網

那個必須是接入互連網後才能使用的

你現在連互連網都沒有接上

是不可能能上網的

用路由器後怎麼得到寬頻接入的ip,

6樓:

開啟cmd命令列介面,輸入「tracert 外網ip」

其中第一個路由器ip即為寬頻接入ip。

ps:此處外網ip隨便,也可以用完全合格域名。如www.baidu.com之類的

7樓:

網線接入,ppoe撥號的電信寬頻,裝路由器後能獲取外網ip,但是不能上q,上網, 10

8樓:以誰為師

路由wan口連的貓,lan口連電腦,

在路由介面,wan口連線方式pppoe

閘道器是192.168.3.1是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電信使用者,您好!歡迎使用中國電信產品,

根據您的描述看,是你的ip和閘道器衝突所至,你把閘道器和ip設在同一段,但不能想同。 如果以上資訊沒有解決您的問題,可以登入中國電信網上營業廳**http://ah.

189.cn/或致電10000號,祝生活愉快。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尊敬的電信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看,有可能是你的ip和閘道器衝突所至,你把閘道器和ip設在同一段,但不能相同。試試看能否解決此問題。

如果以上資訊沒有解決您的問題,可以登入中國電信網上營業廳**http://ah.189.

cn/或致電10000號,祝生活愉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10.0.3.16是內網ip?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閘道器是多少? 閘道器和ip 怎麼是一樣的?

lan口和wan口 是什麼意思

13樓:羊洋楊

1、lan口指的是區域網介面,主要是用於路由器與區域網進行連線。不同的網路裝置有不同的介面型別,常見的區域網介面主要有aui、sc和rj-45介面。

2、wan口指的是廣域網介面,主要是用於路由器與廣域網進行連線。常見的廣域網介面有e1、v.24、v.35、atm和pos介面。

(1)e1:屬於窄帶廣域網常見介面,一般64k-2mbps,採用rj45和bnc兩種介面。

(2)v.24:屬於窄帶廣域網常見介面,外接網路端為25針接頭,常接低速modem。

(3)v.35:屬於窄帶廣域網常見介面,外接網路端為34針接頭,常接高速modem。

(4)atm:屬於寬頻廣域網常見介面,使用lc或sc等光纖介面,常見頻寬有155m、622m等。

(5)pos:屬於寬頻廣域網常見介面,使用lc或sc等光纖介面,常見頻寬有155m、622m、2.5g等。

3、lan介面(區域網介面)和wan介面(廣域網介面)的區別:

(1)區域網寬頻路由器上wan口和lan口的網線連線方法不一樣。將網路運營商提供的接入網線插在wan口上,然後將幾臺共享上網的電腦接到lan口上,用一臺電腦登入路由器的管理介面進行相應的配置即可完成共享上網了。

(2)網路資料在wan口和lan口的傳輸過程不一樣。網路中的機器向外部網路傳送資料包的時候,首先傳送一個請求到預設閘道器,也就是傳送到寬頻路由器。路由器在分析該資料包中的內網ip地址時會檢查裝置本身的nat地址轉換表。

在找到相應的條目後,就會利用wan口ip地址去與外部網路進行通訊。

擴充套件資料

具體常見的區域網介面:

1、aui:是用來與粗同軸電纜連線的區域網介面,它是一種d型15針區域網介面,這在令牌環網或匯流排型網路中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埠之一。路由器可通過粗同軸電纜收發器實現與10 base-5網路的連線,但更多的是藉助於外接的收發**器,實現與10base-t乙太網絡的連線。

2、sc:就是常說的光纖埠,它是用於與光纖的連線,一般是通過光纖連線到快速乙太網或千兆乙太網等具有光纖埠的交換機。這種埠以"100b fx"標註。

3、rj-45:是常見的雙絞線乙太網埠,因為在快速乙太網中也主要採用雙絞線作為傳輸介質,所以根據埠的通訊速率不同rj-45埠又可分為10base-t網rj-45埠和100base-tx網rj-45埠兩類。這兩種rj-45埠僅就埠本身而言是完全一樣的,但埠中對應的網路電路結構是不同的,所以不能隨便接。

(1)其中10base-t網的rj-45 埠在路由器中通常是標識為「eth」。

(2)100base-tx 網的rj-45埠則通常標識為「10/100btx」。這主要是現在快速乙太網路由器技術多數還是採用10/100mbps頻寬自適應的。

14樓:

wan是廣域網介面,wan介面全稱是wan wide area network

wan介面主要用於連線外部網路,如路由器中接入internet傳輸資料的介面使用的就是wan介面。

lan是區域網介面,全稱是lan local area network

lan介面主要用於家庭內部網路,主要與家庭網路中的交換機,集線器或pc相連。

15樓:

一、lan介面(區域網介面)主要是用於路由器與區域網進行連線,因區域網型別也是多種多樣的,所以這也就決定了路由器的區域網介面型別也可能是多樣的。

lan介面作用:而路由器上的lan口,是用來連線內網(區域網)中的裝置的,主要是用來連線電腦、交換機、印表機等裝置的。

二、wan介面又稱為廣域網介面,路由器與廣域網連線的介面稱為廣域網介面。

wan介面作用:路由器上的wan口是用來連線外網,或者說是連線寬頻運營商的裝置的。例如**線上網時wan口用來連線moden;光釺上網時,wan口用來連線光貓;網線入戶上網時,wan口用來連線入戶網線。

16樓:小y泡泡

1.wan是英文wide area network的首字母所寫,即代表廣域網;而lan則是local area network的所寫,即本地網(或叫區域網)。

2.wan口主要用於連線外部網路,如adsl、ddn、乙太網等各種接入線路;而lan口用來連線家庭內部網路,主要與家庭網路中的交換機、集線器或pc相連。

3.路由器的wan口只能夠用來連線貓、光貓、入戶網線,或者上級網路,不能夠用來連線電腦;而路由器的lan(1、2、3、4)口,只能夠用來連線電腦,不能連線貓、光貓、入戶網線,否則會造成路由器無法上網。

擴充套件資料

網路資料在wan口和lan口的傳輸過程

1.當家庭網路中的機器向外部網路傳送資料包的時候,首先傳送一個請求到預設閘道器,也就是傳送到寬頻路由器。

2.路由器在分析該資料包中的內網ip地址時會檢查裝置本身的nat地址轉換表。在找到相應的條目後,就會利用wan口ip地址去與外部網路進行通訊。

3.外部網路接收到資料包後,會解析出資料包中的路由器的wan口ip地址,並對該地址進行響應,將響應資料包傳送到路由器。然後路由器再次進行nat地址轉換,將wan口ip地址轉換為傳送請求的內網ip地址,最終完成整個資料包的傳送和接收過程。

17樓:來自楊三寨雪白的月季花

1、路由器上的wan口是用來連線外網(公網),或者說是連線寬頻運營商的裝置的。例如**線上網時wan口用來連線moden(貓);光釺上網時,wan口用來連線光貓;網線入戶上網時,wan口用來連線入戶網線。

2、而路由器上的lan口(1、2、3、4),是用來連線內網(區域網)中的裝置的,主要是用來連線電腦、交換機、印表機等裝置的。

從它們的名稱上我們就不難看出,wan口主要用於連線外部網路,如adsl、ddn、乙太網等各種接入線路;而lan口用來連線家庭內部網路,主要與家庭網路中的交換機、集線器或pc相連。可以說這兩類網口一類對外,一類對內。

擴充套件資料:

區域網的拓撲結構

區域網通常是分佈在一個有限地理範圍內的網路系統,一般所涉及的地理範圍只有幾公里。區域網專用性非常強,具有比較穩定和規範的拓撲結構。常見的區域網拓樸結構如下:

星形這種結構的網路是各工作站以星形方式連線起來的,網中的每一個節點裝置都以中防節為中心,通過連線線與中心 節點相連,如果一個工作站需要傳輸資料,它首先必須通過中心節點。

由於在這種結構的網路系統中,中心節點是控制中心,任意兩個節點間的通訊最多隻需兩步,所以,能夠傳輸速度快,並且網路構形簡單、建網容易、便於控制和管理。但這種網路系統,網路可靠性低,網路共享能力差,並且一旦中心節點出現故障則導致全網癱瘓。

樹形樹形結構網路是天然的分級結構,又被稱為分級的集中式網路。其特點是網路成本低,結構比較簡單。在網路中,任意兩個節點之間不產生迴路,每個鏈路都支援雙向傳輸,並且,網路中節點擴充方便、靈活,尋查鏈路路徑比較簡單。

但在這種結構網路系統中,除葉節點及其相連的鏈路外,任何一個工作站或鏈路產生故障會影響整個網路系統的正常執行。

匯流排形匯流排形結構網路是將各個節點裝置和一根匯流排相連。網路中所有的節點工作站都是通過匯流排進行資訊傳輸的。作為匯流排的通訊連線可以是同軸電纜、雙絞線,也可以是扁平電纜。

在匯流排結構中,作為資料通訊必經的匯流排的負載能量是有限度的,這是由通訊**本身的物理效能決定的。

所以,匯流排結構網路中工作站節點的個數是有限制的,如果工作站節點的個數超出匯流排負載能量,就需要延長匯流排的長度,並加入相當數量的附加轉接部件,使匯流排負載達到容量要求。

匯流排形結構網路簡單、靈活,可擴充效能好。所以,進行節點裝置的插入與拆卸非常方便。另外,匯流排結構網路可靠性高、網路節點間響應速度快、共享資源能力強、裝置投入量少、成本低、安裝使用方便,當某個工作站節點出現故障時,對整個網路系統影響小。

因此,匯流排結構網路是最普遍使用的一種網路。但是由於所有的工作站通訊均通過一條共用的匯流排,所以,實時性較差。

環形環形結構是網路中各節點通過一條首尾相連的通訊鏈路連線起來的一個閉合環形結構網。環形結構網路的結構也比較簡單,系統中各工作站地位相等。系統中通訊裝置和線路比較節省。

在網中資訊設有固定方向單向流動,兩個工作站節點之間僅有一條通路,系統中無通道選擇問題;某個結點的故障將導致物理癱瘓。環網中,由於環路是封閉的,所以不便於擴充,系統響應延時長,且資訊傳輸效率相對較低。

如何固定外網IP,關於如何固定外網ip

如果你是普通的寬頻使用者,是無法固定的。普通的寬頻使用者ip是由運營商隨機分配的,每次連線到網路,通過寬頻帳號認證之後,運營商的認證伺服器會隨機分配一個ip給你的計算機,所以每次都是不一樣的 那幾個樓上說什麼不下線的,路由器不重啟的 ip就不會更換的 全是扯犢子。你就是不下線不重啟,大概兩天時間,運...

公司外網ip為什麼會經常變化,公司外網IP為什麼會經常變化

公司使用路由器撥號上網,當路由器掉線,或者斷電後,重新恢復工作的時候,路由器需要重新撥號,然後遠端伺服器會重新分配一個ip地址給路由器。當公司每天下班後,斷電或者路由器休眠等原因,都是重新撥號獲取ip地址的原因,如果一直不斷電,也會因為遠端伺服器重新分配資源,被迫重新撥號獲取到新ip地址。這就是撥號...

怎麼新增外網ip??路由器怎麼設定外網ip

進入 控制面板 網路和 internet 網路和共享中心選擇其網路,屬性 協議版本4 高階 v 進入後可以新增 外網ip 外網ip不是你設定的。是電信自己分配給你的。你只要設定好你的內網閘道器ip就行了。你的路由是即插即用那種的嗎?像tplink那種的。那種不用設定,內網ip都是設定好的或者。外網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