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的小名人作文,我身邊的名人600 字作文

2023-01-24 01:10:14 字數 5449 閱讀 5348

1樓:丶夏丶丶秋丶

在我的腦海裡,一直存在著一個讓我十敬佩的人。她叫祈雪聲,與我同歲,是我曾經的鄰居,更是我們小區的小名人。

祈雪聲有一張紅撲撲的蛋臉,黑曜石般的雙眸,兩頰暈紅,周身透著一股青春活潑的氣息。聽她的名字,就知道她一定是唱歌能手。還真猜對了,她曾經參加過很多歌唱比賽以及其他比賽,若進入她房間,看到的獎項也是數不勝數。

祈雪聲的歌聲特別動聽。記得一次歌唱比賽的總決賽,大家一一被淘汰下來,剩下的都是「未來的歌唱家」一樣級別的人物,祈雪聲也在其中。大家歌唱時個個都發揮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這讓我們大家都非常擔心祈雪聲會不會被淘汰。

輪到祈雪聲比賽時,她則鎮定自若,盡情發揮出她的才能。隨後,評委,觀眾,都被她的歌聲所陶醉,在大家的掌聲下奪得了冠軍!然而,區區一個小學生,竟有如此冷人沉醉的歌喉,我想,自然少不了她在家的辛苦練習,才有的今天呀!

我的作文一向都是非常好的,也參加過許多作文比賽呢!但祈雪聲卻在歌唱好的同時,學習也不落下——特別是作文。

記得有一次,我和祈雪聲一起參加了一箇中小學生作文大賽。大家正揮汗如雨地狂寫作文,無意間抬起頭,卻看到祈雪聲已經寫完了作文,正在一遍遍反覆修改,這下我更緊張了,手心都冒出汗來,腦子裡不停地斟字酌句,同時也飛快的在想為什麼她可以寫得那麼快?而且還那麼輕鬆?

比賽結束後,無疑是祈雪聲得了冠軍。我我羨慕地問祈雪聲:「你寫得那麼快,很容易嗎?

「「對呀,」她說,「不難,我在家練過呢。」頓時明白了,原來她寫得快又好的原因是她平時多讀多練的結果,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

現在我已經搬家了,跟她也只有很少的聯絡。但,我相信,她以後一定會是一個很有才華的人!但在才華背後,大家也都知道她滲透了多少汗水!

她曾經是小區的小名人,現在一定是大家心中的大名人!

2樓:鑫鑫

一提起英雄,人們就會聯想到那些戰鬥中為革命奮鬥的軍人,或是在某個科學領域有所貢獻,或是大義凜然、見義勇為的人。而我今天所說的英雄卻是一群在普通不過的人,他們就是清潔工。

他們雖然看起來是簡單、樸素、和我們沒有什麼不同之處的。但是他們確實了不起,這是我們有目共睹的事實。

清潔工是那麼渺小,卻是那麼高尚。他們是綠色家園、美好家園的守護者。

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那不起眼的崗位上默默奉獻著。

夏天,當我們還在家中享受著清涼時,他們卻在酷暑下堅守崗位,他們好象從來不怕太陽的熱烈、垃圾刺鼻的臭味。臉上豆大的汗珠,在陽光的照射下那麼晶瑩透明。

冬天,當我們還在家中享受著溫暖時,他們卻在嚴寒下用凍僵的雙手,撿拾著每一片被風吹落的葉,打掃著每一條街道,生活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他們踏過的足跡。

他們的身是勤勞的;心是善良的:我記得有一回冬天早上,天上下著鵝毛般的大雪,在上學的上,我突然摔到了,就是旁邊的一位清潔工老大爺把我扶了起來。經過這一次,每天上學、放學路上,我都多看那位老大爺一眼,給他送去敬意的目光。

他們付出了這麼多,但是,清潔工是人們常常忽略的角色。有時我們會把紙屑及各種垃圾扔到地上,或是扔到他們的眼前。雖然這樣,但是一直在付出的清潔工們卻不在乎,任勞任怨,每天依然不辭辛勞得保衛我們的城市,力求使我們的城市乾淨整潔。

他們以自己的髒換來城市的潔,所以我們的做法顯然是不對的。

城市是我們大家的,只有我們大家拉起手來同清潔工一起,共同維護我們的家園。這樣我們的家園才會更加美麗;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在這裡,我還要向全天下的清潔工緻敬:「你們是城市的美容師,是建立美好家園的使者,也是我心中的英雄,你們辛苦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有個張鐵匠,因為母親生下他時,「撲通」一聲掉進了泉水裡,所以取名「張小泉」。因為在家鄉得罪了一個惡霸,就帶著三個兒子來到杭州謀生,爺兒四個在杭州大井巷裡開鐵鋪。

城隍山腳下的大井巷,那個時候是商業區,很熱鬧。張小泉的手藝不錯,對顧客又很殷勤,賣的鐵器式樣也蠻好,所以人們都喜歡來光顧。但是張小泉還有一手出色的水底功夫,就很少有人曉得。

離鐵匠鋪不遠有一口一眼井。井水清冽甘甜,附近的人家都靠這口井的水生活。可是有一天,這口井的水卻忽然渾濁起來,翻著泡沫,還散發出刺鼻的氣味。

張小泉的大兒子搶頭吊起一桶水,一看,又黑又渾,還有股腥臭味,倒掉,再吊一桶,還是這樣。人們都很驚慌,不知道出了什麼事情,紛紛在井邊禱告。

住在這裡的一位百歲老公公這個時候說話了。他捋捋鬍鬚說:「小時候我聽老輩人講過,這口井是通錢塘江的,江裡有兩條烏蛇,每隔一千年下來一次,總喜歡鑽到這口井裡來生小烏蛇。

現在井水變壞了,說不定就是它們來了。」這可怎麼辦?人們一聽是這樣,都發了愁。

在家裡等兒子挑水回家的張小泉,等了一個時辰也沒等到兒子回家。聽說了這樁事體,他就自告奮勇要去井底看看。張小泉叫人買來了老酒和雄黃,把雄黃倒進老酒裡,順手捧起一罈,「咕咚咕咚」一口氣喝進肚子裡,然後繫上繩子,拿上大錘,想也不想就跳進了大井。

因為喝了雄黃酒,張小泉一點也不怕烏蛇,他四下尋找,終於在暗角發現了這兩條黑得發亮的烏蛇,有手臂那麼粗,緊緊盤繞在那裡。張小泉眼明手快,不等兩條烏蛇分開就揮起大錘,朝著蛇的七寸敲去,「鐺,鐺,鐺」一連三記,錘錘都中烏蛇的要害,竟把兩蛇的頸脖砸得扁扁的,粘在一起。

張小泉砸死了烏蛇,就一手提著大錘,一手拎著蛇尾爬出了井圈。他把兩條烏蛇往地上一摔,只聽得清脆的一聲巨響,把人們嚇了一大跳,原來這兩條烏蛇修煉了幾千年,早已煉成鋼筋鐵骨了,要不是盤在一起,張小泉恐怕一下子還不好收拾它們。除掉了烏蛇,大井裡的水又恢復了原樣。

爺兒四人後來把死蛇拖回家,張小泉是個有心思的人,見蛇尾彎曲,就蹲在地上想看看,不由靈光一現。他一面看一面想,在泥地上畫出一個圖樣來。後來按圖樣,在蛇頸相交的地方安上一枚釘子,把蛇尾彎過來的地方做成把手,又把蛇頸上面的一段敲扁,磨得飛快飛快。

這就成了張小泉造出的第一把大剪刀。

在這之前,人們是不知道用剪刀的,裁衣得用刀子劃,斷線要拿刀子割。自從張小泉製造出了剪刀以後,大家要裁就裁,要剪就剪,可方便了。因此,用剪刀的人便越來越多,張小泉連兒子四個人,生活**來得及做呢,他索性將那把大剪刀掛在鋪門前當貨幌,又仿照著造成許多小剪刀當作貨樣,不賣別的鐵器,專賣剪刀。

4樓:酷1酷

找找自己身邊那些做事不留名,經常幫助別人,樂於助人,鄰里間互相幫助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寫過,但太多了!過幾天有時間再給你打上來!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jiushi youhuaishizijixieba

我身邊的名人600 字作文

7樓:孤獨藍天

我身邊的名人

世界上的名人數不勝數,有歌星、影星、有作家、畫家、有勞動模範、有戰鬥英雄……當然,我的心中也住著一位名人——她就是我的姑媽。

姑媽大約四十幾歲,剪著一頭清爽幹練的短髮。經過滄桑的歲月,她的手變得粗糙無比,還結了幾個厚厚的老繭。別看她一副大老粗的樣子,繡起十字繡來可是一等一的棒!

姑媽繡起十字繡來十分嫻熟。左手抓著一塊佈滿了針眼的白布,右手拈著針在上面「行雲流水」般地穿梭。不一會兒,一隻栩栩如生的小松鼠就誕生了。

瞧!它捧著一隻大松果,兩隻耳朵筆直地聳立著,毛茸茸的尾巴夾在身後,彷彿一個正在偷吃的孩童,可愛極了!看著這活潑的小松鼠,我不禁疑惑:

「姑媽,你怎麼這麼厲害呀?」姑媽聽了,微微一笑:「當然是學啦!

」「怎麼學呀?難嗎?」我繼續追問。

「不難。天天練,月月練,就能繡好了。」說著,她還摸了摸自己的手。

我一看,好奇心癢了:「姑媽,給我看看你的手嘛!」經不住我的再三懇求,她終於伸出了手。

我一看,哇,怎麼這麼多針眼啊!只見姑媽那黑黝黝的手上佈滿了星一般的紅點。「姑媽,你不疼嗎?

」「不疼。」姑媽撫了撫我的頭,「習慣了就好了。」我望著姑媽,笑著點了點頭。

姑媽十字繡繡得好,心腸也好。左鄰右舍有事兒請她繡個東西,她總是來者不拒。那一次,張奶奶的兒子結婚,請她繡個「囍」字,她繡完了還自己掏錢做成了枕頭。

又有一次,王阿姨的兒子滿月,姑媽得知後,日夜趕工繡了個「龍鳳呈祥」做成鞋子送出去了。還有一次,李爺爺過七十歲大壽,她提前兩個月繡了幅「壽比南山」,做成橫幅當成賀禮送了出去,把李爺爺樂得都合不攏嘴了。他逢人便誇:

「這個劉紅粉的手真是太巧了!繡什麼像什麼……」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也喜歡上了我的那位「名人」姑媽呢?

8樓:口口品一

第一段。寫困難。

第二段。寫解決不了。

第三段。寫曾經看到哪個名人和自己的困難一樣第四段寫。像他學習

第五段寫。總結。感恩。寫完了。這是大綱。望採納

我們身邊的名人作文

身邊的名人作文,例文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他,把我們學校的百年基業創造得如此輝煌,是他,把學校打造成一個團結協作、自信樂觀的大家庭。不管是驕陽似火的夏天,還是寒風凜冽的冬天,他總是默默堅守著自己崗位,指引著師生前進的步伐,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他,就是我心中的名人——王校長。

辦學理念引領人 走進校園,你會看到這樣的條幅:「走進陸小的孩子是快樂,走出路小的孩子是自信的。」王校長更是把這句話當作了學校的辦學目標,他以身作則,不斷地學習,不斷地**,他和全校師生一起齊頭並進,與老師一起探索、追求,不懈地努力著,奮鬥著。

他從來都是為學生之憂而憂,先學生之樂而樂。他心裡想的,除了學生,還是學生。他所作的一切付出,都是為了我們學生的美好前途而奮鬥。

校園環境薰陶人 我們的校園十分美麗。一年四季的景象各不相同。我在這將近三年的學習生涯中,對學校裡的一草一木,角角落落都使我倍感親切。

春天,校園裡鳥語花香,小草相爭著吐露新芽;鮮花為了感激夏的到來競相開放;碩果為了感激秋的恩惠掛滿枝頭;雪花為了感激冬鮮花為了感激夏的到來競相開放;碩果為了感激秋的掛滿枝頭;雪花為了感激冬的到來把大地母親銀裝素裹……每一片樹葉,每一棵小草,每一朵花兒,都給我們的校園裝扮的更加美麗,這一切的美好事物,難道不是來自於校長管理當下全體陸小人的辛勤付出嗎? 多彩活動鍛鍊人 我們踏入操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樣一句話:更高,更快,更強,讓奧運精神傳遍校園。

接著,就看到一個幹練的身影出現在我們的視線當中,噢!原來是王校長,真是讓人驚歎!這麼冷的天氣,一跑起來,寒風可是「呼呼」往身上撲,就像針扎一樣疼,沒想到王校長還會出來跑步。

於是,便有同學迎上去問校長:「王校長,這麼冷的天氣為什麼還出來跑步呢?」之間他淡淡一笑,說:

「經常鍛鍊身體好,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嘛!」寒風還在刮,活動還在繼續,師生們的歡聲笑語依舊在操場上空迴盪…… 大校長走進小課堂 王校長為了更好地瞭解我們,經常到各班去聽課,更深層的瞭解、****。「叮鈴鈴」上課鈴響了,只見一個人邁著穩健的步伐走進教室,同學們在心裡暗暗猜測,會是誰呢?

我突然眼前一亮,啊!那熟悉的面孔,炯炯有神的眼睛,啊!沒錯,就是王校長,同學們和校長親切的問好。

開始上課了,講臺上 呂 老師正在聚精會神地講課,同學們聽得也是全神貫注。突然,一句極其平淡的話語響起了:「錯了,錯了!

」老師和同學的目光齊刷刷地聚向黑板。真的,真的有一個地方錯了,而且,但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數點兒而已。我在心裡不由得驚歎校長的觀察力和聽課的專注度,讓人打心眼兒裡佩服他!

啊!好一個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的校長,他對待工作一絲不苟嚴謹細緻。作為校長,他有身先士卒、率先垂範,給老師和學生做了個好榜樣。

要知道陸小輝煌的今天,都是校長辛勤付出的汗水和心血澆灌出來的。他真是當之無愧的校長啊!

我身邊的榜樣作文小學生我身邊的榜樣作文

是誰,在 我們遇到困難時幫助我們?是誰,在我們傷心哭泣時安慰我們?是誰,在我們頑皮搗蛋時教育我們?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好榜樣 鍾婧鈴。鍾婧鈴個兒不高,一頭齊耳的短髮烏黑髮亮,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像兩顆黑葡萄,閃爍著智慧的光芒,一張櫻桃小嘴紅潤潤的,常常在課堂上妙語連珠。她一穿上那件鵝黃色和白色相間的衣服...

我身邊的小能人作文,我身邊的小能人作文500字

我身邊的小能人 我們班的小能人有很多,管家 邵婉鈺,家 卜唯喬,歌唱家 周易,小老師 毛蕾 的確,他們都是小能人,可是我今天介紹的是 溜溜球王 徐一鳴,一個溜溜球能在他手中甩得千姿百態,花樣百出,不相信,我們一起去看看吧!丁呤呤,終於下課了,徐一鳴以50米 賽跑的速度衝出教室,耍起溜溜球,衛星 環遊...

我尊敬的名人初中的作文我尊敬的名人860字初中的作文

他,是偉大的文學家 思想家 革命家.他,出生於沒落的封建家庭裡.他,成年到南京求學,四年後東度日本留學.他,出學醫學,後又棄醫從文.大家一定猜出他是誰了吧 他,就是 魯迅.說起魯迅,我們大家一定都對他有一定的瞭解吧 魯迅,是他的筆名,他的原名叫周樹人,字豫才.他從小因為父親體弱多病,所以,他長大想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