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心有東坡詞,人生無難題,作文題目 人生多嫉,願你心安

2023-01-24 01:10:13 字數 2791 閱讀 3858

1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例文心中那一束光心中茫然,不知「去向」,以後的生活會怎樣,只留無限遐想。只求讓心中射進一束光,來溫暖我們的心房。抬頭望去,一片蒼茫,只見無數「代溝」遠遠飄來。

(這就是所謂的與父母的隔閡)。當我們與父母爭執受傷時,我們只有默默的哭泣,這時你會恍然大悟,自己是多麼地孤獨;當與父母保持僵局時,這是你便會體會到自己是多麼地無助,可這種悲傷唯有獨自一人來抗,不必說太多的話語,不必做太多的行動,只求讓心中射進一束光,讓愛的力量化解我們與父母的代溝,讓我們自由快的成長。仰望藍天,一片灰沉,勾起無數回想。

小時候不知人情世故,天真的我以為那是世間最美好的東西,可是不然,長大後才明白那是多麼令人髮指,回往過去那只是回憶,現實就是現實,我們必須勇敢面對,不要再回想過去,不要在羨慕過去。只要每個人心中射進一束光,世間就會多一份愛的遐想。深呼吸,鬆口氣,張望遠方只看見每個人的臉上都煥發光芒,這是為什麼呢?

哦,原來人們正在索取所謂的那一束光,他們希望得到愛的力量。細細想想,我們心中是否也有了一束光芒,在向大地鋪撒愛的陽光。愛雖然是摸不到的,但是它會帶給我們甜蜜。

只要心中永遠裝著那一束光,你們,我們,他們就會永遠快樂健康的成長。不必再孤獨,不必再遐想,因為你可張開自己的臂膀,在天際自由的翱翔。這時你會慢慢發現,人們正在接受那束光,世間即將成為愛的天堂。

讓我們開始奉獻自己的力量,當那束光徹底射進我們心上,這時,你會悄然發現原來世間是多麼美妙,多麼輝煌。為了自己,為了他人,請在心中永遠保留那束愛的陽光,讓世間真正變成愛的海洋。試題分析:

「心中那一束光」是一篇命題作文,審題時,要審出一種積極向上健康的心態,寫出來,才能給人以借鑑與啟迪。這裡的「光」是一種比喻的修辭,作文時,應理解其「喻意」,一件事、一個人、一處景、一個物,這都或許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無盡的收穫。

蘇東坡的一蓑煙雨任平生的背景資料,誰有

用難題、琢磨、漏氣、解決四個詞寫一篇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雕刻完美人生   總是祈盼身披戰甲,手執利刃,在黃塵滾滾的疆場馳騁縱橫,可你能懷著滿腔熱血忍受胯下之辱嗎?總是抱怨沒有機會登上**之巔,用音符奏響生命的恢弘與美滿,可雙耳失聰後你能從無聲的世界中聆聽心靈的美妙嗎?   冰心曾說: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世的模樣,然而當初它的芽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雕塑人生是一門學問,一門藝術,重視的不僅僅是完結後赤焰乍放的光芒,還有他雕刻中的「淚泉」和「血雨」。   泛黃的卷章永遠銘記一個個完美的雕刻作品。

勾踐在臥薪嚐膽中雕刻出堅毅的性格,鑄就了越甲吞吳的壯舉;岳飛在「精忠報國」的薰陶下雕刻出愛國情懷,譜寫了一次次反敗為勝的傳奇……   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能雕刻出完美人生的。   首先,需要尋一塊完好的玉石。倘若是一塊「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頑石,任是再好的雕刻家,也雕刻不出璀璨奪目的璞玉來,同樣,若是我們心裡沒有那一份光明的因子也塑造不出完美的人生。

正所謂「人之初,性本善」,若想要維持這份純淨,需要堅定的信念。信念的力量在於即使身處逆境,亦能幫助你鼓起前進的船帆『信念的魅力在於即使遇到險運,亦能召喚你鼓起生活的勇氣;信念的偉大在於即使遭遇不幸,亦能促使你保持成功的心靈。只有堅定的信念才能締結玉石之內的飽滿,才有可能雕刻出完美的人生。

此外,我們還需要一把鋒利的刻刀。一把鈍斧無論如何也戳不出大氣磅礴的雕塑,一把刻刀才是明智的選擇。而我認為,恰到好處的苦難正是這把刻刀,苦難過多會磨滅你的意志,苦難過少如同蚊蟲叮咬,無關痛癢。

我們需要經受足夠多的錘鍊又不能在磨難中迷失了人生的航向。所以,在苦難中一定要保持著堅定的信念,用刻刀一步一步雕刻出完美的人生。   蓮,正直如它的品性造就了出淤泥而不染的佳話;梅,清高如它的本質賦予了它沁人心脾的馨香……   「生存,還是死亡,這是一個問題。

」人生只有一次,刻刀掌握在我們手中,要雕刻出完美的人生,還是殘缺的人生,這也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把雕刻改成琢磨差不多

"沒有問題的人生是沒有的,800作文

作文題目:人生多嫉,願你心安

3樓:丨四季甜橙丨

觀花者心安靜待,才能看到曇花驚人的美豔;採藥者心安靜尋,才能找到舉世難求的靈芝。生活中,處處需心安。心安者,成萬事。

遭遇坎坷時,需要心安。李白被貶回鄉,卻豪放不減,安心享受難得的自由。於是,有了「且放白鹿青崖間,須行即騎訪名山」;「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瀟灑與大氣。

蘇軾流放海南,卻悠然依舊,安心享受難得的悠閒,於是,有了「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的自在。李白、蘇軾仕途失意,但內心卻並不為之所動,而是依然心安自在,快樂滿懷,於是,成就了他們馳騁詩壇,流芳千古的偉業。心安者,成萬事。

身處逆境時,需要心安。史鐵生,不到二十,下身就殘廢,但他卻並未被嚇倒,而是安心於寫作,終於成為現代文壇一顆耀眼的明星;海倫?凱勒,雙目失明,但她卻並未被壓彎,而是安心練習說話,終於成為生活的強者、世人學習的楷模;史蒂芬?

霍金,全身僅有兩根手指能動,但他卻並未被擊垮,而是安心努力用兩根手指寫書和工作,終於,一部《時間簡史》驚歎世人。他們,都是生活中的不幸者,然而,他們卻用內心的安然和自身的努力,使自己成了生活中的萬幸者。心安者,成萬事。

面臨成功時,需要心安。試想,如果沒有居里夫人在發現釙後仍安心鑽研,怎會有化學元素「鐳」的發現?如果沒有我國領導人在國家高速發展之時,仍不滿足於現狀,安心辦事,怎會有中國今日傲立於世的輝煌?

不沉湎於已有的成績,安心創造新的業績,一次次的成功必將不斷垂青於他。心安者,成萬事。

前方烏雲密佈,與其無方向亂竄,不如安心靜待並不斷積蓄能量,待準備好,調整好,以一顆安然之心,借風之勢、山之力,還怕撐不出個晴空萬里?

面對坎坷,安心處之;遭遇失敗,安心處之;面對成功,安心處之。朋友,攜一顆安然的心,快樂出發吧!夢想,就在不遠處。( 文章閱

作文題目,我的出彩人生,作文題目,我的出彩人生1000字

可鹽可甜楊大俠,帥氣才子時尚出彩 書生詩意起,妙筆詠豐年楊大俠heroyang 書生詩意起,妙筆詠豐年 歌詞1江南行不足,把酒溼衣沾。吟詩明月夜,御風回故園。2杜鵑花開後,美人遍地來。剪得一春風,自醉青山愛。3明月雲中過,詩人沽老酒。壺中泡春色,天寬地闊走。4書生詩意起,妙筆詠豐年。詞壇一狂客,倚馬...

作文 媽媽的難題,關於媽媽的作文題目

今天上圍棋班,我來晚了一個小時,因為學校舉行了家長會,家長和學生都要參加,所以我遲到了。今天要學的吃子方法叫接不歸,是吃子方法裡重要的一條,可是我沒有聽上,老師只能給我再單獨輔導輔導了。老師先給我出了一道題,讓我看看這道題怎麼做。我想了一下,就用 倒撲 的方法完成了第一步,接下來就可以用接不歸來把白...

急需高中作文,題目是人生處處是起跑線

人生處處是起跑線 相信大多數人都看過運動會上的長跑比賽,也清楚地知道 起跑時,衝在前面的人並不一定能笑到最後,後來居上並最終成為勝利者的人比比皆是。寒假加拿大溫哥華冬奧會也盡現這樣的情形。但一旦從賽場回到現實生活中,人們就常常忽略了這個事實。很多人都被 贏在人生的起跑線上 之類口號所蠱惑,家長們紛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