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幸福留在我身邊怎麼寫,作文留在我身邊的那份愛

2021-03-04 00:24:51 字數 3006 閱讀 8850

1樓:無人小巷

小兔子的幸福是每天都有蘿蔔吃。 小羊的幸福是天天都能吃青草。 小鳥的幸福是能飛上蔚藍的天空。

蟋蟀的幸福是能唱出優美的歌曲。 小魚的幸福是能在水裡游來游去。 熊寶寶的幸福是家人對它的愛。

可是對於我來說,幸福就在身邊。 當我肚子餓時, 媽媽送來了「老西安」燒餅。 於是我發現幸福就在我身邊。

當爸爸能換一種方法叫我起床, 而不是像傻瓜一樣叫我起床。 於是我知道這就是幸福。 當胖胖的姥姥給我們一家端上一大桌飯菜時, 我品嚐到了幸福。

當我寫作業的時, 口渴了, 姥爺習以為常地為我端上一杯香甜可口的熱奶茶。 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幸福就在我身邊, 幸福是鹹鹹的, 因為「老西安」燒餅就是鹹鹹的; 幸福是甜甜的, 因為姥爺的奶茶就是甜甜的。

幸福其實很簡單, 幸福就在我身邊

作文留在我身邊的那份愛

2樓:作文小編

泰戈爾在詩中寫道:「花的事業是甜蜜的,果的事業是珍貴的,讓我幹葉的事業吧,因為它總是謙遜地低垂著它的綠蔭。」帶著對綠葉精神的追求,帶著對教師的崇拜,帶著對教育事業的憧憬與熱愛,十二年前,我義無反顧地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

從踏上三尺講臺的第一天,我便有一個執著的信念:全身心投入教育事業,努力工作,不斷進取,盡我所能,讓每一個學生能**,讓每一個家長都放心。「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為了一切孩子。

」我把它當作我從教的最高準則,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著平凡的事情。因為我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我從不因個人私事和家庭困難而耽誤學生的學習。

我清晰地記得:前年夏天,我到三峽學院參加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學習,一個噩耗傳來,父親溺水身亡,猶如晴天霹靂,因為家中還有兩個急需他照料的親人——癱瘓在床的祖母和患精神病的母親。但我從沒因家中困難向組織要求什麼,也從沒因此而耽誤學生一節課。

只有空閒之餘,我才回去看看,直到祖母去世。屋漏偏逢夜雨。我兩歲多的兒子又被開水燙傷。

為了不耽誤學生的學習,我把藥帶回家自己料理,天天奔走於教室、寢室、醫院之間。我曾苦惱,也曾彷徨,但我的學生給了我無窮的力量。他們說:

「老師,你去給孩子看病吧!我們自己學習,能行!」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擁有孩子們的理解,擁有孩子們的愛。

就是這份愛,讓我在最困難的時期堅強地挺過來了。

如今,在市場經濟大潮的衝擊下,人人奔錢看,而作為教師的我們,往往是兩袖清風,囊中羞澀。雖說我們不具備金錢的富有,但我們在精神上是富有的,有誰能像我們一樣,一舉手、一投足,一個美麗的微笑,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句關切的話語,就能撥動一個個美妙的心絃,就能帶給他們無限歡樂?!

我是教師,就要奉獻,淡泊名利、安貧樂道,時刻不忘責任,一心想著事業。「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棵草去。」為了學生能全面發展,培優輔困;為了學生能共同進步,促膝談心;為了學生能受到教育;不知付出了多少時間與精力!

但我無怨無悔。因為我從事著「天底下最光輝的事業。」

我愛學生,學生也愛我。因為有了愛,地更闊,天更藍;因為有了愛,花更豔,草更芳。而心中的那份愛,將激勵著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艱苦跋涉,用熱血和汗水去澆灌一茬茬幼苗、一簇簇花蕾,用愛心去托起明天的太陽!

作文友誼留在我身邊讀後感

3樓:湯訓

友情有顏色嗎?

一直為一個古老的故事所感動:涸轍之鮒,相濡以沫。大多數人都認為這兩條魚是同甘共苦的「夫妻」,但我認為,它們說不定是兩個共患難的「朋友」呢!

於是想起另一個故事:

兩個朋友一起在北極探險,不料在返回途中他們迷路了,身陷冰谷。

天氣彷彿忽然間變得惡劣無比,寒風像刀子一樣颳著兩個人的身體。他們知道:如果不盡快回到宿營地,即使不被餓死、渴死,也會被凍死。

好在,兩個人都同樣有著鋼鐵般頑強的毅力,他們始終不渝地尋找著出路。

意外的情況發生了,由於滯留時間過長,加之天氣也實在太冷,兩個人隨身攜帶的水壺都上凍了,水,變成了冰?長途跋涉,疲憊不堪之際,一口水甚至比一碗麵還重要!終於,其中的一人因無法忍受飢渴,突然昏倒了!

另外的一個人感覺到死神在向他們襲來。望著腳下同伴,他的心激烈地跳動著。就在他差點流出絕望的淚水的時候,一個念頭忽然靈光般閃進他的腦海。

於是,他果斷地把水壺揣進懷裡,揣在貼胸口最近的地方,然後,毅然背起同伴上路了。後來,他把帶著體溫的水一口一口地送進同伴的嘴裡,同伴醒來了,可他卻由於疲勞和冰冷倒下了。

再後來,他的同伴也把水壺揣進自己的懷裡,然後又背起他,繼續前行。

這個故事是三年前叔父講給我聽的,他和他的那個朋友至今仍喜愛一起出去探險和旅遊。他說,在當時的情況下,如果兩個人中的任何一個存有自私之心,他們就極有可能一齊被死神擄走。而事實上是,兩個人最終都活著走了出來,他們勝利了!?

此時如果你問我,友情是什麼顏色的?那麼我會告訴你:友情是沒有顏色的,就像那無色、透明的水。然而,它會在你最艱難、最困頓的時候,支撐著你走出人生的冰谷。

總覺得,有朋友,有了朋友的愛,有了對朋友的愛,該是件十分溫柔的事情,有的時候,在燈下唸書,會走神,想起一個又一個的朋友,想起許許多多共同經歷的事,想起曾經講過的話,那種溫柔會立刻包圍你。在這樣一個深夜裡,讓你迷醉,讓你欣慰,讓你為之感到快樂。

也許,朋友本不該有那麼重要的,可是,朋友又的確那麼重要。因為:我們的在生命裡,或許,我們可以沒有感動,沒有勝利,沒有其他的東西,但,不能沒有的是朋友。

朋友是什麼呢?

是可以一起打著傘在雨中漫步;是可以一起騎了車在路上飛馳;是可以一起沉溺於球館、酒吧;是可以徘徊於商店、街頭;朋友是有悲傷一起哭,有歡樂一起笑,有比賽一起打,有好歌一起聽……

朋友是常常想起,是把關懷放在心裡,把關注盛在眼底;朋友是相伴走過一段又一段的人生,攜手共度一個又一個黃昏;是可以同甘共苦也可以風雨同舟,朋友是想起時平添喜悅,憶及時更多溫柔。

朋友如醇酒,味濃而易醉;朋友如花香,芬芳而淡雅;朋友是秋天的雨,細膩又滿懷詩意;朋友是十二月的梅,純潔又傲然挺立。

朋友不是畫,可它比畫更絢麗;朋友不是歌,可它比歌更動聽;朋友應該是詩——有詩的飄逸;朋友應該是夢——有夢的美麗;朋友更應該是那意味深長的散文,寫過昨天又期待未來。

朋友,是一種別樣的溫柔。

朋友的美不在來日方長;朋友最真是瞬間的永恆、相知的剎那。

朋友的可貴不是因為曾一同走過的歲月,朋友最難得是分別以後依然會時時想起,依然能記得……

身邊的科學怎麼寫作文

1 鐵釘 bai水 用鐵釘在空 du易拉罐不同的高度上扎眼兒,裝 zhi水後比較其噴射dao的距離版 液體內部壓強與深度的權關係2 棉線 鐵釘 將兩個空易拉罐用棉線相連做成一個 土 固體是否可以傳遞聲音 3 木板 將易拉罐放在傾斜的木板表面,使其從同一位置由靜止分別滑下和滾下,比較兩種情況下運動的快...

身邊的小事怎麼寫作文 身邊的小事的作文怎麼寫

身邊的小事兒你可以寫很多自己經歷過的事兒 寫作文的話你就發現一下身邊主左右右的事兒 分什麼題目了,生活上有很多的小事兒,也可以寫作文之類的。由一件小事想到的。一天,我們一家三口去瓜渚湖畔的西岸公園散步。半路上,走在我們前面的一位叔叔將一顆還未熄滅的菸頭,向路旁一扔,扔進了草坪,便像沒事似的大搖大擺地...

怎麼寫作文,怎樣寫作文,寫作文的技巧

作文怎麼寫 說起語文,很多同學肯定就會想到作文,是的,作文是最能體現一個學生的語文水平,那麼如何才能寫出一篇好的文章,成為了很多同學頭疼的事,下面提供寫作方法 一 開頭 萬事開頭難,一篇文章的開頭直接影響著讀者的閱讀慾望,所以開頭尤為重要,提筆千萬不要急著寫,要為整篇文章做個構思,開頭內容不宜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