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半男孩股骨骨折要不要做手術,四歲半的男孩大腿骨折保守治療出院後應如何加快骨頭治癒

2023-01-23 07:15:14 字數 1886 閱讀 7875

1樓:匿名使用者

4歲的小孩出現股骨骨折,一般不需要手術**,不做手術的依據是:骨折後肢體短縮不超過2釐米,成角小於15度,對位大於1/2,如果滿足以上條件就可以保守**,隨著小孩的生長,骨折癒合如果出現短縮、成角、對位不好等情況,都會逐漸得到矯正、修復。將來也不會出現後遺症。

從我的臨床經驗來看,小孩恢復、矯形的能力很強,一、二年後攝片幾乎看不出來骨折過。

因此,小兒骨折以保守**為第一。

2樓:民間胡氏骨科

手術的目的只是把斷骨固定更好更牢固而已,對骨痂生長沒有促進生長修復作用,如果小孩斷骨對位良好,沒有移位錯位,不必手術,直接上夾板外固定就可以,**骨折,固定只是完成了最初步的**,固定後讓骨痂更快的生成,這才是最根本的**。建議選用中醫接骨,能在短時內促進骨痂生成,達到**骨折最根本也是最主要的**目的。14歲以下小孩骨折,外敷用藥3至5天痛明顯減輕80%,10至15天可拆下夾板(手術則需要固定很長時間,半年或一年後再次手術取出內固定)再用藥25天左右就可以癒合牢固,恢復正常的行走和活動.。

骨頭沒有癒合前,不建議過早下地活動和負重,影響骨頭癒合,忌吃激素藥和止痛藥,以免骨頭病變。

祝你小孩早日**!

3樓:

小孩骨折不用手術,因為小孩處於生長期,塑形快,只要力線較好就行,如力線不好可以手法調整,夾板,石膏固定均可。早期及時複查**。

4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的話,如果是粉碎性骨折的話,最好是積極內固定**,如果是單純的青支骨折的 話,只要是積極外固定**就可以的,固定後積極補充鈣質,適當運用跌打損傷活血化瘀藥物**,都可以有效好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不嚴重就只要上夾板就行。否則立即上

6樓:我是順風又順水

要看照的**,有些可以採用保守**。

四歲半的男孩大腿骨折保守**出院後應如何加快骨頭**

7樓:lu智俊

兒童股骨骨折絕大部分可以保守**。**的目的主要是糾正旋轉畸形,住院保守**後出院的時機一般在骨折部穩定後,例如四歲半的男孩正常情況下一般是三週以上骨折部穩定不易再移位。出院後主要還是保持骨折部位穩定例如有外固定需要維護好,適當的增加營養就行了,小孩子骨折一般癒合都快且容易癒合,所以不用過多幹預。

8樓:國寫

多吃含鈣高的食物,補充鈣質。

9樓:海之聲vip中心

孩子只要營養跟上,恢復起來會很快的

10樓:侍幼白

燉鴿子湯有利於手術後的恢復。不要做劇烈活動,慢慢養。祝孩子早日恢復。

股骨骨折有一種不用開刀的方法能行嗎? 5

11樓:骨折

你能上傳x光片嗎?建議採用中藥外敷**,能加速骨痂生長。它區域性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快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達到**目的,而且安全可靠,有條件的理應首選。

**的好的話是不會有後遺症存在的 否則以後會出現陳舊性損傷

12樓:組原山人

最好是手術**,因為該部位血運不好,保守**癒合較慢。此手術很安全的。

老人七十多歲,股骨骨折,是不是一定要做手術

13樓:

飲食上沒有特殊要求,只要遵循糖尿病飲食就行了,70多歲可以適當考慮補鈣這些促進恢復的東西。護理上,如果不做手術,臥床時間會相當的長,護理最重要的就是抬高下肢,不定時翻身拍背避免肺部感染和褥瘡,保持清潔自然不用說了,另外需要不定時的按摩下肢,健側也需要按摩,患側在不弄疼病人的情況下,適當按按,主要是為了防止靜脈血栓形成,還可以口服阿司匹林等防血栓。

老爸滿60歲,要不要擺酒席

你好!這個要尊重老人意見,如果老人比較節約的話擺宴席老人反而會不高興,不過個人認為還是有必要的!最好不擺 有人說老人過生日大擺酒席對老人不好 就自己家人聚聚就可以了 一般來說要的,有的人不喜歡,你問下你爸爸,如果他不喜歡大擺筵席,那就家裡幾個親戚搞三五桌 你知道60歲生日意味著什麼嗎?那是一個大輪迴...

本人16歲都有鬍鬚了,要不要刮

其實這要看看你的想copy法了 如果bai你覺得長鬍須比較帥du的話,你可以適當的刮一下zhi。如果你覺得沒 dao有鬍鬚比較好看,那麼我建議你不要剃,那樣的話長的快而且還毛根比較粗。這不過也有以外,有些人剃了也不怎麼長 僅供參考!什麼是青春期 青春發育期是指青少年11到16歲的這一時間段,這個時期...

32歲女碩士國企,想創業要不要出來

推薦開家動漫主題休閒館。首先,高中生就沒有不愛動漫的,帶有動漫元素的休閒館一定可以吸引高中生進店。其次,休閒館可以經營動漫周邊 甜點飲品 提供桌遊卡牌等娛樂設施,高中生比較特殊,因為是學生,所以沒有適合他們的休閒場所,像是酒吧之類的場所都是不適合高中生娛樂休閒的,而動漫主題休閒館,剛好彌補了這一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