腕舟狀骨骨折

2023-01-23 07:05:18 字數 674 閱讀 7881

1樓:民間胡氏骨科

你好,不管是石膏固定還是手術上鋼板固定,對骨痂的生長沒有任何幫助,只是起到固定骨頭不讓其移位錯位而已,另外,石膏上得太久,關節還會僵硬,影響到以後的彎曲。骨頭沒有癒合,不建議過多的活動患處,以免影響骨頭的生長或且使患處移位錯位。

骨折了關鍵是用藥物促進斷骨在短時間內快速生長出大量的骨痂,達到徹底癒合,這才是**的重點,而不是固定,即使你再次手術固定,骨痂不長還是不長的,這與固定沒有關係,有些人手術後在家靜養半年一年甚至很長的時間,骨頭仍然是得不到癒合的,骨折長時間不癒合就會容易引發病變。

建議中醫**,體外夾板固定,然後選用中藥外敷快速接骨,早期一至三個月內的骨折,用藥7天疼痛就可基本消除,8天可拆下夾板(不至於要固定一個月這麼長的時間),25到30天可基本痊癒,恢復正常的生活。骨折早期,忌吃高鈣食物,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以免骨頭病變壞死。

胡氏骨科祝你早日**!

2樓:渝奧林醫院外科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柯氏骨折的可能性比較大,不然打石膏就不會掌曲尺偏(尺偏就是向你的小指那邊偏,掌曲就是向手掌方向彎曲),掌曲尺偏是為了使腕關節關節面的角度保持,以便後期恢復不影響關節活動。

在外固定期間各手指是可以活動的,手腕關節及手指腫脹也是正常的,如果指端出現青紫淤血那就要就醫了,表示石膏外固定過緊影響血液迴圈了。石膏外固定6周左右即可拆除。

右側橈骨遠端骨折,右手第一掌骨骨折,右腕舟壯骨骨折能評殘不

經內外固定術可以評定為九級傷殘 未經內外固定術應當評定為十級傷殘。中華人民共和回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答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16180 2014 5.9九級 5.9.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輕度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5.9.2九級條款系...

對方鼻骨骨折法院怎麼判刑,鼻骨骨折鑑定輕傷法院會怎麼判刑

單純的鼻骨骨折,只是輕微傷,不構成刑事案件 如果 鼻骨粉碎性骨折 雙側鼻骨骨折 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 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 的,則構成輕傷二級,可以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同時,如果積極賠償,取得對方諒解的,可以從輕處罰。5.2 面部 耳廓 5.2.4 輕傷二...

左側眼眶內壁骨折,右眼眶下壁骨折,雙側鼻骨骨折,能構成傷殘嗎

是否傷殘得做鑑定,傷情鑑定應該是輕傷 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分級 5.10.2 頭面部損傷 1 面顱骨部分缺損或者畸形,影響面容 2 頭皮瘢痕形成或者 發,面積達40.0cm2 3 面部條狀瘢痕形成 寬度達0.2cm 累計長度達6.0cm,其中至少3.0cm位於面部中心區 4 面部條狀瘢痕形成,累計長度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