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怎樣恢復元氣 不是專業的別看

2023-01-22 23:20:20 字數 2423 閱讀 4429

1樓:匿名使用者

元氣是由元精(父母之精)所化生,由後天水谷精氣和自然清氣結合而成陰氣(精、血、津、淑)與陽氣(衛氣、宗氣、營氣、臟腑之氣、經脈之氣),“氣聚則生,氣壯則康、氣衰則弱,氣散則亡”。陰氣主物質,陽氣主功能,陰陽二氣相互轉化,《辭海》:“元氣,亦稱‘原氣’,指人體組織、器官生理功能的基本物質與活動能力”,現代醫學所稱人本新陳代謝。

元氣具體到現代醫學的概念,可細化為思維反應正常,睡眠好,能吃能喝消化好,能跑能跳心不慌,不咳不喘氣順暢,氣色良好聲音亮。

免疫力依賴於人體的原動力----元氣。中醫認為,元氣是生命之本,是生命之源,元氣充足則健康,元氣受損則生病,元氣耗盡則死亡。元氣決定著生命的全部,也就是說,元氣充足免疫力就強,從而戰勝疾病。

如果人體元氣不足或虛弱,就不能產生足夠的抗體或免疫力去戰勝疾病,因此造成死亡。

2樓:手握地球

生活規律,飲食正常,經常運動。ok了

別把自己想像的那麼虛弱

3樓:豐陽擺渡

別吧自己想象的那麼弱

要精神,不要焉了吧唧的

手術後如何恢復元氣

4樓:受司大人

手術後的恢復問題要根據手術的性質有不同的方法,但有一些方法是所有手術者必須共同遵循的原則:

1.多休息,避免勞累,避免重體力活;

2.注意營養的補充。因為手術是對人體的一個創傷,手術後的及時營養補充能促進身體的**(中醫成為恢復元氣);

3.生活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

4.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且在身體狀況允許的範圍內進行適度的鍛鍊,如散步,出門晒太陽,呼吸新鮮的空氣。這些對身體的**很有益處。

5.保持心情開朗、愉悅,對生活有信心。心情好對身體的**有神奇的幫助。

生病過後怎麼樣才能儘快恢復元氣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傳統養生學認為,“氣”是養生的關鍵,甚至把它作為生命的本源,以至有“人活一口氣”的說法。元氣,指人體的內氣、真氣。現代醫學證實,“氣”是人體的一種物質,作用於新陳代謝。

在古代,人們已懂得運用元氣養生來健體強身。

一個人元氣的強弱,一方面取決於先天的遺傳基因,比如父母的健康狀況、胎兒的孕育過程等;另一方面取決於後天的保養和鍛鍊。人在生命程序中,其身體元氣不可能始終如一,遇到災病就會傷害元氣,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生病以後元氣也會減弱。如何儘可能地恢復和保持元氣,儘管各人情況不同,但不外乎三個途徑:

元氣養生首先在於“內氣”暢通,即加強心理素質的鍛鍊。要克服“憂氣”,切莫憂傷過度,以保持豁達的心境;克服“躁氣”,消除不安情緒,做到心平氣和;克服“悶氣”,設法釋放或緩解;克服“怒氣”,發怒使人傷肝,加快心率,氣阻血凝。總之,不管哪種“氣”淤積於胸部會有損健康。

元氣養生其次需要“外氣”輔助,主要通過形體鍛鍊,增進“內氣”生成。如按摩、導引、拳術等。按摩,即循行一定的經穴,用按、壓、揉、摩、捍、推等手法作用於人體;拳術是讓四肢百骸做各種屈伸俯仰運動;導引則是內氣執行於身體各部位,從而達到疏通經絡、理氣抗病的效果。

此外,服用藥物也是恢復和強化元氣的一條途徑。尤其是傳統中藥,許多藥理成份可達到舒筋活血、順氣生精的神奇功效。可謂採萬物之靈氣來滋養人體之元氣。

隨著現代醫學的發展,中藥對於人體保健有著光明的前景,無疑會使人們的元氣大振,青春煥發。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病,一般的小病回去後注意休息和飲食一般很快就恢復,如果是大病的話就要注意很多方面的問題,其中最主要還是注意休息、營養、運動多方面結合,這樣身體恢復就會比較快。

情緒低落時怎樣恢復元氣

7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低落的原因,找到原因後解決,解決了就沒事了。

解決不了,而這件事有不是什麼太大的坎,那就乾點別的事轉移注意力就行了。或者熬過去也行其實。過去了就沒事。

如果真的真的過不去,那沒辦法,想開點吧,想吃啥吃啥,想玩啥玩啥。

就我個人而言,有時候會有一些莫名低落的時候,這時候,我將這種情緒付諸筆端——甭管寫什麼,反正寫一會兒(不一定寫完)就好了。聽起來像是轉移注意力,但是我感覺可能更像是把這種情緒排出去了。

剖腹產後怎樣恢復元氣?

網上看到**裡教大家怎麼恢復身體元氣,就跟童子功一樣的教程,特別簡單,說晚上睡覺前用左右兩手的食指 20

8樓:匿名使用者

提升陽氣的最好方法是每天早晨在太陽剛剛出來的時候。面對東方,閉上眼睛在樹林邊做深呼吸50個以上。

如何恢復腎氣,看下面文章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平常正常作息,保持健康生活比較好,不要有不良行為,同時能適當的運動肯定是最佳的。

每天一杯天貓上的 最虎酒,會有明顯的硬度,精氣神等等提升,幫助比較大

誰知道怎樣把電纜弄斷,誰知道怎樣把電纜弄斷?

黑心,不用一節節帶出去了,直接叫個車拉走 最好通過法律解決 你這樣做會構成盜竊罪 如果是尚未安裝使用的電纜應當按照其被盜竊的金額計算是否構成盜竊罪。如果是正在使用中的輸電電纜,屬於危險犯,一定構成犯罪,同時構成盜竊罪和破壞電力裝置罪,按照最 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

誰知道自己怎樣做醬油,醋,誰知道自己怎樣做醬油,醋!

醬油製作 原料處理 分為3步。餅粕加水及潤水 加水量以蒸熟後曲料水分達到47 50 為標準。混和 餅粕潤水後,與軋碎小麥及麩皮充分混和均勻。蒸煮 用旋轉式蒸鍋加壓 0.2mpa 蒸料,使蛋白質適度變性,澱粉蒸熟糊化,並殺滅附著在原料上的微生物。制曲 分兩步。冷卻接種 熟料快速冷卻至45 接入米麴黴菌...

誰知道一些恢復視力的方法

恢復視力的輔助訓練方法 1 遠方凝視 找一處10米以外的草地或綠樹 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 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 集中精力 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米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