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鼴鼠是鼠嗎,鼢鼠是不是鼴鼠

2021-08-03 23:07:03 字數 1479 閱讀 8014

1樓:

鼠是齧齒目,鼴鼠以前劃為食蟲目,但是後來食蟲目撤銷,即便如此,根據分子系統學進行新的分類後,鼴鼠與以前同屬食蟲目的鼩鼱、刺蝟確實有比較近的親緣關係。

2樓:沉夜孤星

隸屬於食肉目鼬科,體長 鼬鼠 14-21釐米,尾長3-7釐米,體重35-130克.夏季背部體毛為棕色,腹部為白色,冬季全身體毛為白色.僅尾尖為棕黑色,鼬鼠不是鼠- -]

鼢鼠是不是鼴鼠

3樓:匿名使用者

鼢鼠不是鼴鼠,兩者是不一樣的。如下圖,左邊是鼢鼠,右邊是鼴鼠。

其實從圖中外形上還是可以比較容易看出來它們兩種的區別的。

一、鼢鼠體型粗壯,吻鈍,門齒粗大;而鼴鼠頭尖,吻長。

二、雖然它們都在地下掘土生活,但鼢鼠吃土豆及草根,是“素食主義者”;而鼴鼠主要以昆蟲為食,是“吃肉”的。

鼢鼠對農業生產的危害,是因為它吃農作物的根莖,對農業直接造成了影響,這種危害是它主動的;

而鼴鼠是由於在地下掘土或者捕鼠昆蟲的過程中會破壞到的農作物的根莖,可以看成是一種“被動行為”。

但無論如何,它們都對農業生產構成了一定的危害,那麼該如何防治呢?網上有很多辦法

教一招最簡單的,網上有一種滄州景隆的鼴鼠夾用起來最方便,還有鼢鼠夾他們家也有,比用藥或者其他辦法都要安全方便。

4樓:百度使用者

中華鼢鼠,齧齒目倉鼠科。型與鼴鼠極為相似,但較粗大,吻短鈍。耳殼不發達中華鼢鼠是農、牧、林區重要害鼠。中華鼢鼠盜食農作物禾苗和種子,啃食樹根

5樓:草原上的一塊玉

一個是齧齒目,一個是食蟲目

鼴鼠是土撥鼠嗎?

6樓:阿豆子小姐

當然不是了,以前我也以為他們兩個都是一種動物呢,後來在大學讀書通過同學才知道不是一樣的

7樓:怕妻的伊萬懦夫

“掘穴動物”是指出於習性或藏身需要而製造坑穴的任何動物,諸如兔子、鼴鼠、土撥鼠、囊地鼠或火蜥蜴等。

從以上這句話可以推斷出鼴鼠和土撥鼠不是一樣的動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同意樓上的。

土撥鼠: marmot

鼴鼠: mole

鼴鼠吃什麼啊?

9樓:小芋頭帥哥

鼴鼠,雖然名字裡有鼠,但和我們常說的老鼠不是一類動物。

鼴鼠白天住在土穴中,夜晚出來覓食。喜食甲蟲及其幼蟲、蚯蚓等地下昆蟲,也取食作物、雜草的根系、塊根、塊莖、地表莖、葉部和樹根皮。特別是在我國的北方,生活的是麝鼴,除了吃蟲,還會盜食種子,造成缺苗斷壟,咬斷地中莖,順壟拉斷根系,咬食主根,在地面上咬食葉片。

剝食果樹主側根的韌皮部,減弱樹勢,甚至使其枯死。被視為害獸

誰知道這個是哪個動漫裡的,誰知道這是不是哪部動漫裡的?

出處 妖精瑪卡 森林之歌 如下 網頁 右鍵點選 選擇 在新標籤頁中開啟 可以檢視大圖麻煩請及時採納,謝謝!動畫電影 mavka,森林之歌 若蟲,森林之歌 誰知道這是不是哪部動漫裡的?動漫 鎖鏈戰記 赫克瑟塔斯之光 人物 尤里 動漫簡介 位於盡頭的大陸 尤格特,由於突然出現的暗黑的魔物們 黑之軍勢 而...

誰知道宋朝是不是真的叫柳月娥的,誰知道宋朝是不是真的一個叫柳月娥的

寄吳德仁兼簡陳季常 蘇軾 東坡先生無一錢,十年家火燒凡鉛。可成河可塞,只有霜鬢無由玄。龍丘居士亦可憐,談空說有夜不眠。忽聞河東獅子吼,拄杖落手心茫然。誰似濮陽公子賢,飲酒食肉自得仙。平生寓物不留物,在家學得忘家禪。門前罷亞十頃田,清溪繞屋花連天。溪堂醉臥呼不醒,落花如雪春風顛。我遊蘭溪訪清泉,已辦布...

誰知道這是不是雞眼啊,這是不是雞眼啊?

雞眼,一般都呈圓形 邊緣有硬膙,中間部分較硬,受壓會有扎刺一樣的疼痛感覺。你可以去醫院檢查確認一下,醫生或許會有更好的 方法,也有很多人自己去藥店買來中藥鴉膽子糊在患處 一 診斷 跖疣 二 方法 包括全身 區域性藥物 物理 和鍼灸 等。患者應前往正規醫院進行診治。1.全身 1 中醫中藥 以養血平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