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工資拖著不結怎么辦 我有欠條 但是他拖著,說沒有錢 其實也沒多少 我到底該怎么辦呢

2023-01-22 00:20:11 字數 2855 閱讀 9105

1樓:處變a不驚

沒有什麼好辦法,因為沒有隻要老闆欠薪,就可以對他進行制裁的法律、法規、規章等等。

正常解決途徑有幾個,但沒有方便、快捷的,可以依次試試:

1、向勞動保障部門投訴。

2、向法院起訴,要求給付勞動報酬並賠償遲延給付期間的利息,及為索要勞動報酬所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

3、以「惡意欠薪罪」向公安機關報案。這個須有老闆「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情節,而且「數額較大」也沒有具體規定。

2樓:韋小寶

1、向勞動保障部門投訴。

2、向法院起訴,要求給付勞動報酬並賠償遲延給付期間的利息,及為索要勞動報酬所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

3、以「惡意欠薪罪」向公安機關報案。這個須有老闆「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情節,而且「數額較大」也沒有具體規定。

3樓:婚姻失守者

有欠條的話直接到法院起訴,要求給付勞動報酬並賠償遲延給付期間的利息,及為索要勞動報酬所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不用到勞動部門了

老闆欠著工資死了,有欠條能起訴麼?他家裡也沒有錢怎麼辦

4樓:淮安浙江人

可以起訴。

一、老闆死了,老闆應該有遺產;

二、如果有繼承人的,應當以繼承人為被告。

老闆的繼承人,以老闆的遺產為限承擔責任。超出遺產的部分,繼承人無需承擔責任。繼承人也可以放棄繼承。

有工地小老闆欠我2500元工資,有欠條!拖著不給,找他要就說沒錢,怎麼辦

5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在我國建bai

築市場,工人上面有包工du頭,包工頭又是從zhi建築公司「承攬dao」的工程或者版掛靠勞務公司「承攬」的工程。權包工頭作為個人並無勞動用工的資質,因此其上面的建築公司或掛靠的勞務公司就是工人的用人單位。既然是用人單位,其就承擔著對工人的工資發放義務。

因此,如果您有證據證明該工資是在該建築公司或勞務公司下面所欠的,您可以要求該建築公司或勞務公司支付工資。如拒絕支付,您可以向工地所在地的勞動監察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勞動合同法》第85條,用人單位不及時足額支付工資報酬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50%以上100%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當然,您也可以直接以勞務關係為由直接向法院起訴包工頭。法院判決後,如對方不履行生效判決,您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2500元的工資總不會沒有)。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老闆託欠工資不給有兩年了,一直託說現在暫時沒錢,我該怎麼辦能儘快

6樓:清茶醉人

都已經拖兩年了,應該早一點向他要工資才對,員工離職了就該把工資結清。他如果一直拖著你可以先要求老闆給你打欠條,最好讓他蓋上公司的公章,簽上他自己的大名,按手印。

有了這個證據後直接前往當地的勞動局,申請仲裁讓他把工資早日結清,他如果沒錢他這兩年怎麼過來的,沒錢應該撐不了兩年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找仲裁,要不就去法院

我把工資欠條放到財務經理那裡,就說沒有錢不給怎麼辦

8樓:一頭好汗

那就把欠條要回來啊

留著以後就是證據了。

如果對方最後還不清償債務,就可以訴諸法律了。

9樓:老狼

壞了,她賴賬你咋辦?

老闆欠我工資打了欠條上面寫欠工程工資5500但總是拖著不給我該怎麼辦啊?

10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協商不成 到法院起訴 申請財產保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再去找勞動局!問問他們是怎麼保護「打工仔」的!

老闆欠工資不給 有欠條 就是一直拖著

12樓:蓋普希金

工資按月發放,隔月發放違法,本月工資下月發合法。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提出辭職,並要求經濟補償。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對勞動仲裁裁決拒不執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老闆欠我工資打了欠條,有還款日期,就是拖著不給,怎麼辦?

13樓:伊已

你拿著欠條到當地勞動局投他,現在國家對拖欠民工工資這塊抓的很緊的,他們會給你處理的

私人老闆欠工資2年多了拖著不給有欠條怎麼辦?

14樓:陳溪

儘快向法院提起訴訟,普通訴訟時效是兩年、特殊訴訟時效是一年、過了訴訟時效的、在法院就沒了勝訴權了。

工廠老闆不發工資怎么辦,工廠老闆不發工資怎麼辦

10塊錢,盤妥你的老闆 老闆不發工資,不交社保,不給加班費等等,勞動者除了嫌麻煩之外,還有就是怕花錢打官司,這裡,潘律師可以明確告訴大家,首先,勞動仲裁是免費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事情是這樣的,我妹妹16歲,到廠裡打工,月末的時候我妹妹辭職了,一共工作了9天,我妹妹找老闆要工資,老闆以...

做臨時工老闆不結工資怎麼辦,做臨時工老闆不結工資怎麼辦

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 未按照勞動...

老闆酒後對你不規矩,還說喜歡你怎么辦

裝做不知道或不明白。辦公事時,把所有的事一口氣說完,給人乾淨利落的感覺,同時又給你的上司一種你現在很忙的感覺。他提的一些隱晦性的問題通通來個不懂不知道,讓他有種對牛彈琴的感覺。請吃飯或說什麼順路要和你單處時,大可以繞繞他 請吃飯就說好呀,還有別人嗎?有沒有女同事呢?有女同事也要看什麼樣的女同事。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