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暑假工但是公司拖欠工資我該怎么辦

2023-02-02 01:15:11 字數 744 閱讀 3403

1樓:小宇學長

大學生到了暑假很多都喜歡去打暑假工,暑假時間長給自己找點事情做,還能自己掙生活費,又能增加一些社會經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有些大學生會遇到不良老闆,這些老闆會以各種理由拖欠大學生的工資,因為大學生又開學限制,拖到大學生開學,大學生就必須返校,而很多大學生都是外地的,所以很多老闆就是看中了至一點,故意拖到開學然後不給工資。

我們還可以打110報警處理,通過警察的幫助調節讓老闆發錢,老闆拖欠工資,作為大學生當然生氣,自己辛辛苦苦掙的生活費卻不給,但是也不要和老闆起衝突,這也是對大學生人身安全的一種保護,因為大學生外出打工往往都是一個人,而老闆確是人多勢眾,一旦起衝突大學生往往後受到傷害,所以還是報警等警察進行調節比較好,這樣還可以保證自己的人身安全。

這次也算是一次社會經驗的積累,隨著大學生步入社會,就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這些拖欠工資的不良老闆只是一種罷了,這次也能提高大學生遇到事情解決問題的能力,通過法律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2樓:劉心安兒

這個時候就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因為公司的這種行為特別的不合法,然後也傷害到你的合法權益,可以直接上法院起訴。

3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應該立刻去相應的勞動局解決這個事情,這樣的話才可以保護自己的權益,而且也會讓對方給自己個發工資。

4樓:結婚發的

應該立刻去勞動者的相關的機構進行維權,這樣可以得到一個公正的裁決,而且這樣做才能夠得到自己的工資。

老闆拖欠工資,我該怎麼辦,私人老闆拖欠工資我該怎麼辦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單位拖欠員工工資員工可以採取法律措施,強制要求單位支付工資,老闆惡意拖欠工資,可能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老闆拖欠工資,先找老闆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法律 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私人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

因為公司拖欠工資,我直接不去上班了!工資不給怎麼辦

的回答都很充分,本人就直接上乾貨了。1勞動仲裁流程 2仲裁遞交要求 如果還有不懂可以諮詢律師 用人單位復拖欠或剋扣工資制的,包括辭職後扣押工資不予發放的情況,可帶上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 勞動合同,工作證,工牌等 身份證 用人單位工商登記資訊 去全國企業信用公示系統 查詢列印 去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監察...

本人離職半年了,但是洋河公司拖欠工資不給

1 單位應當在離職的當天結清所有的報酬和費用,如果單位拒絕結清,則屬於違法行為,建議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2 法律依據 1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2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九條 勞動監察 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