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問問工司拖欠員工工資去找那個部門

2022-07-12 06:35:16 字數 5285 閱讀 366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問公司拖欠員工工資去哪個部門,找這個可以到投訴,投訴到總公司,如果公司不管的話就起訴到法院。

2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公司拖欠公司可以去找**,找**直接去找**

3樓:石碩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已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請稍等2分鐘的哦

1.勞動監察大隊 不管公司拖欠工資的行為是否構成犯罪,員工可以先找勞動行政部門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勞動監察大隊接到投訴後,會向拒發工資的公司責任人發出《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公司限期支付員工工資。

2.勞動仲裁委員會 經投訴後沒解決的,員工可以找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並且需要提供相應的證據材料。

3、人民法院

經勞動仲裁後沒解決的,那麼建議可以在仲裁裁決之日起十五日內去法院提起訴訟。並且,到法院起訴的,也需要提供相應的證據。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一直不給的話,可以先和公司協商或者達成和解,協商不成或者達不成和解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也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如果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親親,您還有疑問嗎?

提問我是被裝修公司拖欠工資的,我能把依據發到網上不?

像我這種情況我打那個**回更好一些

回答您還是協商,您這樣做侵犯隱私了

12345市長**

提問協商不好怎麼辦?一直拖著不給

回答協商不成或者達不成和解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也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如果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經勞動仲裁後沒解決的,那麼建議可以在仲裁裁決之日起十五日內去法院提起訴訟。並且,到法院起訴的,也需要提供相應的證據。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沒事兒,希望我對你的回答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6條

4樓:月亮糖

公司遇到困難的時候偶爾會拖欠工資,如果實在想問的話,可以去找財務。

拖欠工資該找哪個部門解決

5樓:玩世的叉燒大哥

發現公司一直拖欠工資,員工可以找以下部門進行解決:

1、勞動監察大隊

不管公司拖欠工資的行為是否構成犯罪,員工可以先找勞動行政部門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勞動監察大隊接到投訴後,會向拒發工資的公司責任人發出《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公司限期支付員工工資。

2、勞動仲裁委員會

經投訴後沒解決的,員工可以找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並且需要提供相應的證據材料。

3、人民法院

經勞動仲裁後沒解決的,那麼建議可以在仲裁裁決之日起十五日內去法院提起訴訟。並且,到法院起訴的,也需要提供相應的證據。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當事人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7樓:書生之見是我

用人單位存在剋扣、拖欠工資的行為,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勞動監察大隊就是處理此類糾紛的專門機構。

;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條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實施勞動保障監察,履行下列職責:

  (一)宣傳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督促用人單位貫徹執行;  (二)檢查用人單位遵守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情況;  (三)受理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舉報、投訴;  (四)依法糾正和查處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

8樓:匿名使用者

拖欠工資是中國打工者碰到的老問題了,在**和地方大力整治下,得到了長足的改善,但仍有些企業有拖欠工資的現象,當拖欠工資拿不到時,首先找公司有關部門,解決不了的話,到勞動仲裁部門要求仲裁,一般情況是可以解決的,更復雜的拖欠,可向人民法院提出起訴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拖欠工資可以向當地勞

動監察部門投訴,不是勞動局!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部官網註冊賬號提交訴求,或致電12333舉報,是否可以匿名投訴,根據具體部門的要求和自己的情況而定,如果仍然無法解決你的問題,企業或監察部各種理由繼續拖時間,可以向上級部門投訴勞動監察部其不作為,還可以向勞動局的仲裁部門申請勞動仲裁,勞動法明確規定企業工資必須按月支付,超過30天沒有發工資,就構成違法,企業在遇到經濟困難的情況下,頂多可以拖欠一個月,當必須向當地相關部門報備審批。

企業不得以各種理由扣服裝費、培訓費、押金等,不是合同工提前一週書面申請離職,合同工提前一個月書面申請離職,企業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或者彼此協商處理離職申請,如果企業不按照此規定同意員工離職申請,可以向當地勞動局舉報。

根據勞動法規定:

1、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25%經濟補償金。

2、用人單位有拖欠工資違法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在要求的限期內仍然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50%以上100%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欠我工資想耍賴我應該找那個部門

拖欠工資找哪個部門 5

11樓:科學喵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可以找以下部門追索:

一、向勞動監察投訴

根據《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第九條 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向勞動監察投訴可以口頭投訴,也可以書面投訴,需要提交本人身份證,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證據材料。

二、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勞動爭議仲裁是追索勞動報酬的有效途徑,一般都可以最後得到解決。勞動爭議仲裁由用人單位住所地或者勞動合同履行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條 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六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

三、人民法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12樓:

當面臨用人單位拖欠工資時,勞動者可以到勞動部門舉報並要求用人單位給予50%--100%的補償(參見《勞動合同法》85條);

也可以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投訴,請求干預並查處;或者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仲裁申請。

無故拖欠工資,是指用人單位在沒有任何合法甚至合理的原因,超過法律法規規定的期限,延期支付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者工資的行為。

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是違法行為,甚至是犯罪行為。

無論雙方是否簽訂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單位都應當按時並且足額支付勞動者工資。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是為了完善勞動合同制度,明確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的權利和義務,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構建和發展和諧穩定的勞動關係,制定本法。

由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於2023年6月29日修訂通過,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2023年12月28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決定》修正。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三十一條 用人單位應當嚴格執行勞動定額標準,不得強迫或者變相強迫勞動者加班。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加班費。

13樓:聯盟第七先遣軍

如果工資被拖欠了,可以向各地勞動執法部門舉報,勞動部門的執法監察人員會幫助協調解決;

也可以到各地的勞動爭議仲裁機構去申請仲裁,如果對仲裁不服,也可以到人民法院起訴、強制執行;如果掏不起打官司的錢,也可以申請減免訴訟費。

總之要藉助**、法律的幫助,獲得應得的報酬。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勞動法》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按月支付」即包括工資應當以月薪的形式發放,也包括應當每月支付,因此用人單位應當在自然月結束的30天內結算工資,超過30天即構成拖欠工資。

如果用人單位確因生產經營困難,資金週轉受到影響,暫時無法按時支付工資的,經與本單位工會協商一致,可以延期在一個月內支付勞動者工資。延期支付工資的時間應告知全體勞動者,並報主管部門備案,無主管部門的報市或區、縣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備案。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規定「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一般,具體的發薪日期是由雙方約定,法律上沒有強制性的規定。那麼,只要單位每月支付一次就是合法的,至於當月還是上月沒有嚴格的規定,所以只要你所在單位都按時支付了你的工資,即使是在後一個月發上一個月的工資也是符合法律規定的。

你好,我想問問這個是真還是假的,你好,我想問問我這個東西是真的是假的,

騎手和快遞的工資都是根據送單量來的,想要拿到這個工資,你得努力幹活,還要保證不被投訴,送餐過程不出錯,應該能達到 送餐員你可以路邊看到直接上去問呀 一定是真的!只要你按照它的要求做到!不寫誇張一點你不會看呢!你好,我想問問我這個東西是真的是假的,真作假時假亦真,假作真來真亦假 真的手串,價值好不好是...

在哪裡辦訊號工證,我想辦塔吊司索訊號工證在哪裡辦

塔吊訊號工證為特種作業操作證,在市建委或者技術監督局報名考試。1 年齡達到國家法定成年年齡18週歲且未到退休年齡 2 沒有妨礙從事司索訊號工 塔吊指揮 相關工作的疾病或生理缺陷 3 有司索訊號工 塔吊指揮 相關工作經驗。我想辦塔吊指輝證,能告訴我 號碼嗎 不能直接辦的哦,必須本人考試通過了才能拿證。...

您好,我想問問招商銀行的合同工跟正式工的差別有多大,請您具體

五險一金都是一樣的,但是年終獎金就不同了,他會根據你的業績以及崗位職責來定的,而且合同工跟正式工也會影響的。例外工資上可能還有不同 公司給交五險一金,我是正式員工嗎?工。現在法律中無臨時工的概念,只要是全日制用工,都算正式員工。用人單位就有義務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繳納五險一金。如果用人單位不簽訂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