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差我一點錢不給怎么辦,朋友差我一點錢不給怎麼辦?

2023-02-01 11:50:14 字數 5957 閱讀 3943

1樓:冷人異

我覺得如果是小錢並且真的是很好的朋友,還不如算了,如果他人好的話也不會讓你吃虧的,如果他一直佔你便宜的話,那就直接哪兒涼快哪兒待著去,錢什麼的當然要要回來。

2樓:夢裡落寞可成殤

數額大嗎,不大的話就可以算了,畢竟都是朋友嗎

3樓:玉望韓餘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首先可以協商,協商不成的可以選擇去法院進行起訴解決。1、到法院起訴欠債人,提交訴狀。2、法院受理後,會給欠債人發傳票,首先進行調解。

3、調解失敗後,**受理,法院會發出第二張傳票,確定**時間。如果欠債人“缺庭”,不會影響判決,法官判決後會把判決書寄給他。如果欠債人敗訴,判決書會告知欠債人什麼時間內必須要將錢轉到法院的賬戶。

4、如果欠債人到期仍不給錢,那麼原告就可以申請強制執行。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第二條規定 出借人向人民法院起訴時,應當提供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以及其他能夠證明借貸法律關係存在的證據。當事人持有的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沒有載明債權人,持有債權憑證的當事人提起民間借貸訴訟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

被告對原告的債權人資格提出有事實依據的抗辯,人民法院經審理認為原告不具有債權人資格的,裁定駁回起訴。《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二十四條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以及刑事判決、裁定中的財產部分,由第一審人民法院或者與第一審人民法院同級的被執行的財產所在地人民法院執行。法律規定由人民法院執行的其他法律文書,由被執行人住所地或者被執行的財產所在地人民法院執行。

4樓:騎著螞蟻追大象

跪求,(開個玩笑啦,哈哈)

5樓:來自莊溪洞休閒的藍雪花

上他家去多吃飯不就吃回來了嗎?

別人差我錢不還怎麼辦?

6樓:女硬漢向無敵

要看差的多與少 差的多還比較久就無需給好臉色 差的少可以語氣放好一點 之前有人差我錢我就是這麼解決的

7樓:用心的張老師

回答您好,少了就一直要,隔三差五打**,不接就去家裡,躲著就搞個大喇叭,在他家附近廣播喊,發抖音。多了有條子就告法院,要求封,凍結

提問別人欠我1000塊錢不還怎麼辦別人欠我2o○0o線,他是外省人,怎麼辦?

回答不管是10000還是20000的,都可以起訴法院

在符合起訴條件的情況下,可以按照民事訴訟法相關要求,準備起訴材料,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人民法院判決對方償還借款並承擔違約責任。

提問如果沒有確實的證據,但知道他所在地,證據才是他的簽名,這樣可以起訴他嗎?

更多4條

8樓:家高韻冼姝

我討厭借錢,也討厭借給別人。對於那些講義氣卻吃虧的人,我只能說活該!!!!你可以罵死我,但我堅持認為就是活該,我從來不相信別人,所以我在深圳有車有房,只有幾個不借錢的朋友,很舒服。

9樓:龍端蘭嘉言

這情況很麻煩,我朋友也是畢竟好的話只能等。還有個辦法他等他發工資那天直接叫他拿如果不給以後我們別聯絡了。畢竟友誼比錢重要。不是需要幫助或者錢的時候才想到你。

10樓:辛蘭英廖姬

找他也借同樣多的錢,借到了就算他把錢還你了,借不到也等於給他提了個醒。

11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換洗衣服 住他家 準備好給他來個八年抗戰的架勢!用強大的氣場 征服他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收賬公司去收,要麼自己去收,狠一點

朋友欠我的錢一直不還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欠人錢的人心裡也不好受,大部分都想還,可就是沒錢還.

沒錢還給別人的人也就最怕債主提起錢的事,特別是朋友,會很尷尬.不只一方,雙方都會.所以慢慢的欠錢的人就會躲著不見你,慢慢的也就會不想再還給你,也就養成了借錢不還的壞習慣.

她是你的朋友,我想你從幫助她的角度出發,還是要不時地提醒她借錢的事,但不一定要馬上還,合適的時候要個借據,讓你的朋友知道欠人錢是一定要還的.這樣到最後她會明白,你是在幫她.幫她養成好習慣.

14樓:歷子禕

如果一百塊以內就不用還了,超過一萬不還可以告他到人民法院;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曾經碰到這種事,我天天催他要他還是說沒有.弄得我也沒辦法,當初真後悔借錢給他.你可以等他剛開學的時候在問他要把,我想這是一個折中的辦法的,不然你再追問他套.沒錢給你你也拿她沒什麼辦法.是把?

16樓:

要是我的話

借了不還

以後我就不會在借

對他的態度會慢慢的變冷淡(看情況而定)

17樓:倖福菂尐釹朲

這種人最討厭了,我們班就有一個,她反正也不要臉了,這種人就欺軟怕硬,找幾個弄下她

別人欠我錢不還怎麼辦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別人欠錢不還的處理辦法:

當事人要對方還錢的時候,可以委婉的提醒下對方;也可以向對方借錢,向對方借同等的數目以抵債;也可以走法律途徑,可以上訴通過法院要回自己的錢。

以訴訟方式解決問題

很多人不願意打官司的原因是因為覺得那“不光采”,這種觀念應當改變,訴訟是一個解除糾紛的一種方式,是窮盡其他辦法無法解決的時候的最後一個手段。比如說欠錢不還,怎麼要都不還,只能用訴訟這一手段解決了。

1.訴前財產保全

訴前財產保全就是將對方的賬戶、房子、車等財產查封上,防止對方轉移財產。這一步並非必須的流程,要結合各案的情況及對方的財產情況,如果欠的錢並不多或是對方有償還能力,或是實在查不到地方財產,可以省去這一步。

但如果可以保全的話,建議還是保全,訴前財產保全往往可以達到“不戰而屈人之兵”的效果,比如說a公司欠b公司290餘萬,我們**b公司查到b公司有土地,於是我們就做了財產保全,還沒等**呢,對方就同意還錢,但是是分期的,在還了兩期大概220萬元後,我們考慮到基本上對方可以將其他錢都還上,於是解除了保全。

2.起訴

法定的一審審限是6個月,二審是3個月,3-4個月一審就有結果,可能你覺得時間太長了,但是沒辦法,這是最後一條路。

3.執行

如果判決下來了,那麼應在判決生效後2年內向法院提起強制執行,讓法院直接查對方財不進行執行,如果對方就不執行,在一般地區,可以由法警拘留對方當事人,一般是一年一次,一次15日。

4.調解

調解是說雙方都退一步,把問題解決。一般地,法院會主持雙方進行調解,我個人建議如果條件差不多,可以接受,最好達成調解,因為將精力牽扯到訴訟中並非是一個明智之舉,實實在在拿到錢才是真,不要為小利益而放棄了大利益。

19樓:紫堇軒愛

想辦法叫對方還錢。

具體方法如下:

1.委婉的要債方法

當然也有一種可能是,對方忘記了借錢的事情,所以當事主要對方還錢的時候,可以委婉的提醒下對方,如果對方記起來了,作為有誠信的人肯定會還的,如果對方故意當作不懂,那麼請直接用第二種方法。

2. 換位借錢

也向對方借錢,並且記住,向對方借同等的數目,這樣一來,對方多少對借了錢的事有些觸動,二來等到事主借到對方的錢時,當事人可以裝作恍然大悟一樣跟對方說,什麼時候對方也借了錢,兩清了。

3. 拿相關證明給對方看

借錢不還的人,超過一半的人不會認帳,這時我們就需要拿著當時對方寫的欠條,或者叫上借錢時在的證明人都可以,這樣對方就沒有賴賬不還的理由了。

4.直接叫對方還錢

其實很多人借錢不還,除了對方自身的個人誠信與道德有問題之外,最重要的一點,對方是看準了事主可能因為礙於情面,而不直接去叫對方還錢。而對於這種人,直接叫對方還錢是最有效的方法,這個時候,不要過分顧著所謂的情份,因為錢是辛苦掙的,借給別人本就講了很大的情份,所以還錢也是天經地義的。

5.走法律途徑

如果對方欠的錢數目巨大,那麼毫無疑問可以用法律維護自己的財產權益,這也是借錢不還最有效的解決方法。

20樓:告欣江晴麗

現在最關鍵的是要找到當事人並且要求當事人出具欠條,只有這樣才能夠有效的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準備走司法途徑,那麼首先要準備的是訴訟材料,而其中對訴訟起著決定性作用的是證據。為了實現債權,最好蒐集以下證據:(一)欠條,(二)人證,(三)對方財產證據。

22樓:月壇

別人欠你的錢不還你就直接找他要去唄,畢竟他欠你錢你是光明正大的,他應該心虛的啊。

23樓:sky跟風者

錢很多的話可以走法律程式,幾百塊什麼的就算了。

24樓:雋懿滿長文

建議找個律師,準備起訴吧,對這種老賴,好言好語沒用!

25樓:常珹蘇浩瀚

看情況而定了,如果是確實沒錢,可以寬限一段時間;如果是想賴賬,這種人是不應該縱容的

26樓:穰蝶化靈寒

其可以找個律師諮詢一下,不行的話只能起訴他了

27樓:攀枝花眾為科技

先蒐集相關證據:

借條、見證人、債務人的收入、資產情況(其名下的住房、店面、車輛、有價**等等);

證據的蒐集最好有律師參與,一方面可以提供法律指導,另一方面可以提高相關證據的法律效力;法庭判你勝訴後還有個執行問題,如果對方逃避,可以申請法院對其名下財產強制執行。

這次不管怎樣,記得下次再也不借錢給人了!

28樓:嘉佑營新潔

儘量協議解決,實在不行,可以通過法律途徑,但要有足夠的證據。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借條等證據,該簡訊只能在訴訟過程中確認。

如果你到法院起訴,該簡訊可以在一定條件下有效。根據民事訴訟證據的有關規定:

1、對方承認借款事實。則該事實為無爭議事實,無需舉證,法院可直接認定;

2、你提出簡訊證據,但對方不認可。這時需要他提出相反證據,如相反證據不足以反駁,則可確認該簡訊的證明力;

3、你提出簡訊證據,對方提出異議(比如數額上)。如其異議不成立,可以確認證明力。

結果會如何確認,還要看該簡訊的內容敘述、借款的有關事實情況以及法庭調查等。

30樓:哀韶蕭貝晨

借錢的時候有借條就行啊/

31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欠我錢不還怎麼辦不停的催他還啊。

32樓:用懌熊幻

1、收集證據。

2、依法起訴。

3、相對科學。

33樓:局曼粟陽波

欠錢不還可以先與對方協商,約定分期還款。協商不成需要通過訴訟解決。

向被告所在地或合同履行地的人民法院起訴,去法院起訴立案需要有原告身份證明,起訴狀,並預交訴訟費用。

法律依據: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第二十一條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院都有管轄權。

34樓:資艾管清妍

堅持跟他拿回來,堅持就是勝利

35樓:濯罡局騰逸

和他說,讓他還,實在不行,就打官司

36樓:紹澍鄢含蕊

哥們啊,我和你現在的處境是一模一樣啊,欠款方不懶不還的態度,讓人恨的是咬牙牙啊,都他媽的是三角債啊,再不還錢,我懶他們家過年去了要,他不還,我就懶在他們家,不走了,看他們把我怎麼樣?

我男朋友一點水果都不買,我該怎麼辦吧,晚上我們需要菠蘿蜜當道具啊

你男朋友不買水果,是不是因為你不喜歡吃水果啊。如果你喜歡的話,就讓他出去買,你說晚上需要菠蘿蜜當道具,看他買不買,如果還不買,那估計對你不得什麼感覺了。你要注意了 這都不捨得買,還能指望他花錢嗎?那要他幹嘛?不如自己活的瀟灑。一個人的品行如何,從這些就可以看出來了,你要考慮清楚這個人和你是否合適。其...

我對自己女朋友一點都不信任了怎麼辦

那就分手吧。感情主要還是以信任為前提,都已經無法信任了,那麼也就失去了交往的必要了。所以還是好自為之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誤會嗎,導致你懷疑她,有沒有溝通一下哦,事情說開了就好了,不要因為誤解產生隔閡哦。相愛容易相處難,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和包容。如果愛她,就找...

父母反對我和男朋友在一起怎么辦,父母反對我和男朋友在一起怎麼辦

你這事,哥聽得很多 這是忠義難兩全 如果一件事真的值得你去做,就不要去敢得失.人生只有幾十載.什麼事只有一次機會 那就讓你男人來商丘找你吧 我和老婆就是這樣的,我是江蘇的 條件還可以 她是上海的,本來想她和我回老家,不過她家裡也是和你一樣的情況,所以我就來了上海。所以我想,如果他真的很愛你的話,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