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東西叫什么?怎么看,這個東西叫什麼?怎麼看?

2023-01-21 19:25:08 字數 942 閱讀 1887

1樓:一個認真做事的人

千分尺讀數時,先以微分筒的端面為準線,讀出固定套管下刻度線的分度值(只讀出以毫米為單位的整數),再以固定套管上的水平橫線作為讀數準線,讀出可動刻度上的分度值,讀數時應估讀到最小刻度的十分之一,即0.001毫米。如果微分筒的端面與固定刻度的下刻度線之間無上刻度線,測量結果即為下刻度線的數值加可動刻度的值;如微分筒端面與下刻度線之間有一條上刻度線,測量結果應為下刻度線的數值加上0.5毫米,再加上可動刻度的值,如圖2.4-2讀數為8.384毫米,圖2.4-3讀數為7.923毫米。

有的千分尺的可動刻度分為100等分,螺距為1毫米,其固定刻度上不需要半毫米刻度,可動刻度的每一等分仍表示0.01毫米。有的千分尺,可動刻度為50等分,而固定刻度上無半毫米刻度,只能用眼進行估計。對於已消除零誤差的千分尺,當微分筒的前端面恰好在固定刻度下刻度線的兩線中間時,若可動刻度的讀數在40-50之間,則其前沿未超過0.5毫米,固定刻度讀數不必加0.5毫米;若可動刻度上的讀數在0-10之間,則其前端已超過下刻度兩相鄰刻度線的一半,固定刻度數應加上0.5毫米。

外徑千分尺的零誤差的判定

校準好的千分尺,當測微螺桿與測砧接觸後,可動刻度上的零線與固定刻度上的水平橫線應該是對齊的,如圖2.4-4甲所示。如果沒有對齊,測量時就會產生系統誤差——零誤差。如無法消除零誤差,則應考慮它們對讀數的影響。

若可動刻度的零線在水平橫線上方,且第x條刻度線與橫線對齊,即說明測量時的讀數要比真實值小x/100毫米,這種零誤差叫做負零誤差,如圖2.4-4乙所示,它的零誤差為-0.03毫米;若可動刻度的零線在水平橫線的下方,且第y條刻度線與橫線對齊,則說明測量時的讀數要比真實值大y/100毫米,這種零誤差叫正零誤差,如圖2.4-4丙所示,它的零誤差為+0.05毫米。

對於存在零誤差的千分尺,測量結果應等於讀數減去零誤差,即物體長度=固定刻度讀數+可動刻度讀數-零誤差。

2樓:匿名使用者

螺旋測微器又稱千分尺

網線能讓寢室電腦都上網,這個東西叫什么

hub 集線器 用於將你們寢室四臺機器連在一起。集線器 hub 是計算機網路中連線多個計算機或其他裝置的連線裝置,是對網路進行集中管理的最小單元。英文hub就是中心的意思,像樹的主幹一樣,它是各分支的匯集點。hub是一個共享裝置,主要提供訊號放大和中轉的功能,它把一個埠接收的所有訊號向所有埠分發出去...

這個叫什么小昆蟲叫什么小,這個叫什麼小昆蟲叫什麼小?

這是蟻蛉的幼蟲,叫做蟻獅,在沙土中築巢,以掉入其中的螞蟻或其它小昆蟲為食。這是什麼小昆蟲?這種小昆蟲在 我們這邊叫人蝗蟲。專門吃樹葉的。小時候去抓來 油炸著吃,味道還好,不錯。這個昆蟲叫什麼?就是一種鱗翅目昆蟲的幼蟲。有可能是蛾子,也有可能是蝴蝶。鱗翅目包括蛾 蝶兩類昆蟲,屬有翅亞綱 全 類。網頁連...

誰知道這個蟲子叫什么?怎么能除掉它

臭蟲也叫木蚤 臭蟲屬昆蟲綱 半翅目 臭蟲科。臭蟲發育過程分卵 若蟲 成蟲三個時期。臭蟲在我國古時又稱床蝨 壁蝨。臭蟲有一對臭腺,能分泌一種異常臭液,此種臭液有防禦天敵和促進交配之用,臭蟲爬過的地方,都留下難聞的臭氣,故名臭蟲。民間滅臭蟲小竅門 1.按樹葉粉 按樹油各適量,加適量肥皂水,松節油調勻,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