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個盆景叫什么,誰知道這個盆景叫什麼

2023-02-11 02:25:11 字數 1390 閱讀 9284

1樓:紅辣椒蟲

鳳尾竹學名:bambusa multiplex cv. fernleaf.整體圖

別名:觀音竹、米竹

科屬:禾本科、箣竹屬

形態特徵:為孝順竹的變種。為禾本科竹亞科鳳尾竹屬多年生木質化植物。植株叢生,葉細纖柔,彎曲下垂,宛如鳳尾。葉細小,長約3釐米,常20片排生於枝的兩側,似羽狀。

區域性圖原產於我國廣東、廣西、四川、福建等地,江、浙-帶也有栽培,地栽、盆栽均可。

栽培要點

1.栽植 春季開始生長前進行栽植或翻盆換土。棕竹的主根水平方向生長,不定芽有很強的萌發能力,1根莖幹每年可萌發出2--4個新芽,使植株不斷擴大。因此,栽植或換盆時要選比植株大一號的花盆。

每年換盆土1次,換盆則2~3年1次。盆土選用腐葉土、園土和沙的混合土,如果栽植前在盆底放幾片_蹄片,或拌人少量複合肥作底肥更好。栽後澆1次透水,放疏蔭地方養護。

2.光照與溫度 棕竹喜散射光,耐陰性強,可長期擺放任室內有光亮的地方。適宜生長溫度20-30℃。超過34℃,又通風不良時,葉片邊緣乾焦。

因此,夏季絕對不能放在直射陽光下暴晒,應遮蔭或移至大樹下疏萌的地方,其他時間電要放在陽光較好的地方。冬季氣溫低應放在溫室,如果有暖氣**,可放在室內有陽光的地方,室溫保持10℃以上,最低不能低於4℃。雖然它能夠忍耐短時間-2- 0℃的低溫,但長時間處於4℃以下時會受到凍害。

3.澆水與施肥 除栽植和換盆時在盆底放幾片蹄片,或拌入少量複合肥作基肥外,在生長期每月應追施2-3次稀薄的有機液肥。為保持土壤呈酸性,每月施1次硫酸亞鐵或結合施肥進行。生長期要經常澆水,特別是生長旺季,每天澆1次水,以保持盆土溼潤。

乾旱季節要經常向葉面和植株周圍噴灑清水,以提高空氣溼度。秋末生長停止前控制澆水,停止追肥,冬季減少澆水,澆水掌握見幹見溼的原則。棕竹不耐旱,如果連續3-4天干旱缺水,葉端就會枯乾。

驗證地址http://image.baidu.

2樓:

我一時沒看清,第一個回答卻說錯了,整改。

散尾葵**驗證:http://image.

出現葉片發黃的原因主要是:

光照偏弱或過於曝晒。

澆水乾溼不定或澆水不透,應乾溼交替進行,在表土見幹後澆透水。

通風差,溫度低於12℃。

3樓:匿名使用者

鳳尾竹啊,很美的一種觀葉植物。

有誰知道這個植物叫什麼,有誰知道這個植物叫什麼?

這個植物我們這叫胭粉花,開得像牽牛花。什麼顏色都有特別香。花落後它長種子的。來年春天在種花在白天開夜間就和上。牽牛花,在揭陽很常見,清晨6點很明顯的。三角梅也叫九重葛 勒杜鵑葉子花 葉子梅三角梅,別名 九重葛 三葉梅 毛寶巾 簕杜鵑 三角花 葉子花 葉子梅 紙花 南美紫茉莉等。為常綠攀援狀灌木。紫茉...

誰知道這個蟲子叫什么?怎么能除掉它

臭蟲也叫木蚤 臭蟲屬昆蟲綱 半翅目 臭蟲科。臭蟲發育過程分卵 若蟲 成蟲三個時期。臭蟲在我國古時又稱床蝨 壁蝨。臭蟲有一對臭腺,能分泌一種異常臭液,此種臭液有防禦天敵和促進交配之用,臭蟲爬過的地方,都留下難聞的臭氣,故名臭蟲。民間滅臭蟲小竅門 1.按樹葉粉 按樹油各適量,加適量肥皂水,松節油調勻,抹...

誰知道這個網紅叫什麼名字,誰知道這個網紅叫什麼名字

oddhw,韓國jyp練習生 金賢宇,是個網路紅人,因為顏值 過 人,在谷 哥上才能找到 回答希望有幫助到你 誰知道這個網紅名字叫什麼?往後翻問題又看到了你!一起採納了吧麻煩了神父森 有誰知道這個網紅叫啥?韓孝周 正名 韓國女演員。給個採納,謝謝!誰知道這個網紅叫什麼名字 5 彥崽兒的朋友吧?兩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