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牙周炎,怎么治,什麼叫牙周炎,怎麼治?

2023-01-30 20:45:13 字數 4922 閱讀 5816

1樓:noodles答疑解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牙周炎**的總體目標是控制菌斑,消除炎症,阻止病程發展並防止**,恢復牙周組織功能(咀嚼功能、咬合關係等)和生理形態(牙齦與骨組織、牙齒間鄰接關係等)。

提問回答我上面的問題

回答根據藥物作用範圍可將藥物**分為全身用藥、區域性用藥兩個方面。全身用藥全身用藥不僅可以殺死牙周袋內的致病菌, 還可通過血液到達牙周組織內和牙周袋外部區域, 進一步抑制細菌的入侵,防止疾病**。硝基咪唑類此類藥物常用於**厭氧菌感染,包括甲硝唑、替硝唑、奧硝唑。

其中甲硝唑因其廉價高效較為常用,妊娠及哺乳期婦女禁用、有血液疾病和腎功能不全者慎用,服藥期間禁止飲酒。四環素類此類藥物為廣譜抗生素,可以抑制大多數牙周致病菌的生長 ,包括四環素、多西環素、米諾環素。其***有胃腸道反應、肝腎功能損害、牙齒著色等。

孕婦及7歲以下兒童禁用。青黴素類此類藥物屬於β-內醯胺類抗生素,最常用於牙周**的是阿莫西林,與甲硝唑聯合使用可增強侵襲性牙周炎的療效。本藥***少,偶有胃腸道反應、皮疹和過敏反應。

對青黴素過敏者禁用。大環內酯類牙周**中常用螺旋黴素、羅紅黴素、阿奇黴素。此類藥物毒性小、***少 、偶有胃腸道反應。

區域性用藥全身應用抗生素雖然能提高牙周炎的**效果,但可能會產生耐藥性和菌群失調等不良反應。區域性用藥則可有效控制、維持藥物釋放濃度、時間,以減輕全身用藥不良反應及耐藥性。米諾環素凝膠一種將藥物貯存於特製注射器內的軟膏狀緩釋劑,可通過針頭將藥物注入牙周袋的深部,軟膏遇水變硬形成膜狀,可在牙周袋內緩慢釋放有效成分。

其作用為抑制膠原酶活性,對急性牙周膿腫有一定效果。醋酸氯已定溶液為廣譜抗菌劑,可減少菌斑的形成和牙齦炎症的發生。其***為味苦及長時間使用可使牙齒著色,停藥後可自行消失。

可以的,沒問題,你只是動了上面的牙和下面的沒關係提問但是我下三顆門牙不是牙槽骨幾乎被吸收了嗎回答狀況不是很好,可以到醫院口腔科問醫生有沒糾正的辦法更多4條

什麼是牙周炎啊?朋友們知道什麼是牙周炎嗎?怎麼**啊?

2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其主要特徵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它是導致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本病多因為菌斑,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復體,咬創傷等引起,牙齦發炎腫脹,同時使菌斑堆積加重,並由齦上向齦下擴延。由於齦下微生態環境的特點,齦下菌斑中滋生著大量毒力較大的牙周致病菌,如牙齦類桿菌,中間類桿菌,螺旋體等,使牙齦的炎症加重並擴延,導致牙周袋形成和牙槽骨吸收,造成牙周炎。

3樓:口腔專家周主任

牙周病是口腔最常見疾病之一,包括牙齦炎和牙周炎。牙周病初期稱為牙齦炎,刷牙時牙齦會出血,過了一段時間後,牙根與牙齦間溝變深,形成牙周囊袋,進一步造成牙齦發炎及牙槽骨破壞,更會產生排膿、口臭、牙齒動搖等情形,稱為牙周炎。若沒有**,最後導致牙齒脫落,而這一切可能是毫無感覺的。

用根管**專用器械通過徹底去除感染的牙髓以及感染的牙本質和毒性分解產物,經過根管沖洗、消毒和嚴密填塞根管,隔絕細菌進入根管再感染!

注意好平時的口腔衛生,及每隔半年去醫院進行洗牙一次!

怎麼治好我的牙周炎啊?

4樓:靈恨千文

牙周炎屬中醫「牙宣」、「齒衄」等範疇。中醫認為,牙齦發炎、出-血、紅腫、疼痛及口臭,多由胃火上蒸、腎陰不足、火-熱邪毒外侵所致。最好用徳甫的貝齒柃茶,先清熱臟腑熱毒,消牙宣諸表症,再以補益肝腎之法,培本固原,健齦牢牙,而牙宣可除。

牙周炎的主要表現:

1、可能發生牙周腫-脹或多發性牙周膿腫。

2、咬合無力、鈍痛、牙齦出-血和口臭加重。

5樓:起來後進生

牙周炎的系統**一般分為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基礎**。運用常規的牙周**方法,去除各種可能的致**素,消除和控制牙周組織的炎症。

包括常規的齦上潔治、齦下刮治、根面平整,必要的牙體牙髓的**,必要的咬合調整、去除不良修復體等等,拔除無保留價值的患牙,必要的藥物**等,通常要1~2個月才能完成。

第二階段:手術**。基礎**後2-3個月對牙周狀況再評估,若某些牙位的探診深度仍在5mm以上且探診出血,或根分叉病變i-ii度,或牙齦及牙槽骨形態不良,則需要進行手術**。

包括牙周翻瓣術,在直視狀態下針對牙周囊袋底部進行徹底清創。

第三階段:修復**。通常在牙周手術後2~3個月時進行。

因為此時牙周組織的形態和位置已基本穩定,可以進行永久性的修復**和鬆動牙的固定。需要進行正畸**的患者也可以在這個時期進行。

第四階段:維護**。需要定期複查,一般**剛結束時,1-2個月就應該複查,等病情穩定後顆延長複查時間3-6個月、1-2年即可。

並不是每一個患者都需要經歷這四個**階段,第一和第四階段是必須的,第二和第三階段是根據每個人牙周炎情況決定。

**效果如何關鍵有三點:

1)醫生周密細緻的**方案;找一個好的醫生,不僅能有一個好的**效果,也會很好的照顧到患者的**感受,給患者一個輕鬆的**體驗。

2)更理想的**技術;鐳射輔助牙周**技術,利用鐳射微創、低痛、不出血、癒合快、滅菌更乾淨等優勢,優化**程序,縮短**時間,有效減少**。

3) 患者的配合以及堅持良好的術後護理習慣;這點至關重要,患者要謹遵醫囑,按時複查,並堅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做好菌斑控制。

6樓:十年整

您好,關於牙周炎的症狀自查,可遵循以下特徵:

牙周炎主要是牙齦萎縮引起的,所以高發病人群是40歲以上的人群,年紀越大,發病率越高,幾乎人人難於倖免,糖尿病人群也是高發病人群,牙周炎家族遺傳性極高.無分父系母系,甚至隔代遺傳.所以20---30多歲的人群也有相當的比例.

過早出現牙周袋的年輕人群,也會因厭氧菌的爆發引起急性牙周炎.

牙周炎直觀症狀:凡患牙周炎的患者牙齦必然紫色或深紅色,大多數人有牙齦出血現象,如牙齦呈粉紅色,淺紅色,這是健康的牙齦顏色,牙周炎和牙齦炎都不可能存在.

牙痛:牙周炎患者不一定都有牙痛.急性發作期基本都有牙痛,呈放射狀態,或滿口牙都鬆動疼痛,或一邊的牙齒疼痛,不好找到一個明顯固定的特別的痛點.

不存在只有一兩顆牙痛,一般不會引起淋巴腫痛.

和急性牙齦炎的區別:雖然牙齦有出血,顏色也深紅,但同時牙齦紅腫,這是急性牙齦炎.牙周炎牙齦不腫.

牙周炎輕和重:如果僅僅是為厭氧菌的爆發引起,沒有明顯的牙齦萎縮現象,如牙齒鬆動不嚴重,牙槽骨未被吸收(牙齒會變長),牙根無明顯牙結石,這是輕度的,容易好轉控制.反之,尤其出現了齦下的牙結石,牙石從牙根長進牙齦裡面去了,需要(刮治)這是重度牙周炎,按目前的醫學觀點,離拔牙就不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牙周疾病都是由牙菌斑引起的。牙菌斑是每天形成於牙齒表面的一層細菌膜。牙菌斑中的大部分細菌是無害的,但有一些細菌會引起牙齦病。

為了預防和**牙周疾病,你需要每天堅持清除牙菌斑,清潔方式有:刷牙,使用牙間隙刷或牙線,喝貝齒寧茶保護牙齦。

1、中醫**

中醫認為齒為腎所主,腎虛精虧血少,齒失濡養,引起骨質痿軟,兼以陰虛火旺,虛火上炎於齦肉,久則牙齒動搖、根露;或由於素體虛弱,或久病耗傷正氣,氣血不足,牙齦失於滋養而病邪乘虛而入,以致齦肉萎縮,血不循經,齒齦出血,故成此病。

可選用中藥製劑的藥物外敷到患處**。主要適用於牙周炎引起的牙齒鬆動、牙齦萎縮、牙齦紅腫出血、口臭、牙石和牙垢堆積以及遇酸、甜、冷、熱食物便牙齒痠痛等症狀。每日用牙刷蘸藥刷患處2次,並取藥末30g,生蜜60g,調勻,塗患處,早晚各一次。

一般5-6日,病症即可得到改善,三週後,病情將大大改善,一月,病可愈。相對於其他**方法而言,中藥**不僅易於操作而且療效十分迅速無***。

2、西醫**

一旦發生牙周炎應早期**,因為其預後與病變嚴重程度有關。牙周炎的**以區域性**為主,首先是除去牙齦上方的牙石(醫學上稱為齦上牙石),然後除去牙周袋內的牙石(即齦下牙石),並刮除牙周袋內含有大量細菌毒素的病變牙骨質,經過這些**後,牙齦紅腫可以消退,牙齦出血和牙周袋溢膿可消失。

牙周炎**分四階段:

第一階段為基礎**階段,目的在於選用牙周病常規的**方法,清除或控制臨床炎症和咬致**素,包括口腔自潔,拔除預後差和不利修復的牙,齦上潔治,齦下刮治以清除菌斑,牙石,選用抗菌藥控制炎症,咬頜調整等。

第二階段為牙周手術**和鬆動牙固定。

第三階段為永久性修復**,一般手術後2-3個月後進行。

第四階段為複查復治階段,每半年一次,包括檢查菌斑控制情況,衛生宣教,拍片檢查,以進一步擬訂**計劃。

牙周炎**成功與否關鍵有兩點:

一是周密的**計劃和醫生細緻,精湛的**。

二是病人堅持良好的自我菌斑控制。後者較前者更為重要,否則醫生的工作將是事倍功半,疾病也將再度發生。

8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口腔保健也要重視。牙周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有許多人得過牙周病,牙周病會對口腔造成較大的傷害,並且會影響大家的生活,想要徹底**牙周炎還是得用狽齒寧茶。

如何**牙周炎

1、熱姜水

平時可以用熱姜水來漱口,以便清洗牙石,還可以用熱姜水代茶飲用,每天2次,服用三天可消除炎症。

2、雞蛋清+白酒

開啟一個雞蛋,取出雞蛋清,將雞蛋清與等量白酒攪勻後含在口中,等到5分鐘後可吐掉,每天2次,使用3天后可起到消炎的作用。

3、白虎湯

知母10克,旱蓮草30克、生石膏30克、石斛10克、麥冬10克、生地12克、甘草6克、山藥20克、棗仁12克。上述中藥水煎服,連服10天即可**牙周炎。

4、蘆根麥冬湯

取鮮蘆根100克(幹品30克)、麥冬20克煎湯代茶飲,可用於**熱病傷津,口乾心煩。蘆根麥冬湯對咽喉炎、聲帶疲勞及口腔炎、牙周炎都有良好的療效。

5、生地煲鴨蛋

取生地黃30-50克,鴨蛋2個,將生地和鴨蛋加水同煲,蛋熟後去殼再煎片刻,飲湯吃蛋即可,加冰糖調味。生地煲鴨蛋適用於牙周炎患者,對牙痛、牙齦紅腫、牙齒鬆動等症狀具有良好的療效。

什么病叫“痛風”能治嗎,什麼病叫“痛風”能治嗎?

水下看魚佬嗆 痛風 是尿酸過量生產或尿酸排瀉不充分引起的尿酸堆積造成的,尿酸結晶堆積在軟骨,軟組織,腎臟以及關節處。在關節處的沉積會造成劇烈的疼痛。痛風是一種由於嘌呤代謝紊亂所導致的疾病,過去我國發病率較低,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來痛風已成為常見病和多發病。一組權威調查資料令人觸目驚心,近兩三...

請問什么叫素描,什么叫速寫,請問什麼叫素描,什麼叫速寫?

在國外是沒有區別的 只有到了中國才分出了速寫 你去看看大師的素描集 或是封面上所謂的大師速寫集 你能看出有什麼區別嗎 素描是指畫物體,速寫是指畫人物 其實沒有特別明顯的區分。素描 速寫 什麼叫素描 什麼叫速寫?由木炭,鉛筆,鋼筆等,以線條來畫出物象明暗的單色畫,稱作素描 一般用鉛筆 速寫就是用筆快速...

什么叫厭氧菌,什麼叫厭氧菌

厭氧菌尚無公認的確切定義,但通常認為這是一類只能在低氧分壓的條件下生長,而不能在空氣 18 氧氣 和 或 10 二氧化碳濃度下的固體培養基表面生長的細菌。按其對氧的耐受程度的不同,可分為專性厭氧菌 微需氧厭氧菌和兼性厭氧菌。厭氧菌 anaerobicbacteria 是一類在無氧條件下比在有氧環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