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店屬於什么行業類別,藥店屬於什麼行業類別?

2023-01-21 11:55:12 字數 864 閱讀 9218

1樓:數碼產品科普

屬於零售行業。

零售藥店直接面向服務於廣大消費者,是銷售藥品的商業企業。然而,零售藥店又有著與其他一般零售商業企業不同的特點。藥品是特殊商品,有利於人民健康、以防病、治病為目的的特殊商品。

因此,藥店經營必須持有藥監局頒發的藥品經營許可證,從業人員需持有上崗證。

中醫藥店稱「堂」的來歷

話說張仲景在任長沙太守期間,正值疫癘流行,許多貧苦百姓慕名前來求醫。他一反封建宮吏的官老爺作風,對前來求醫者總是熱情接待,細心診治,從不拒絕。

開始他是在處理完公務之後,在後堂或自己家中給人治病;後來由於前來治病者越來越多,使他接應不暇,於是他乾脆把診所搬到了長沙大堂,公開坐堂應診,首創了名醫坐大堂的先例,他的這一舉動,被傳為千古佳話。

後來,人民為了懷念張仲景,便把坐在藥店內治病的醫生通稱為「坐堂醫」。這些醫生也把自己開設的藥店取名為「××堂藥店」。

2樓:熱愛教育知識

藥店屬於服務性的銷售行業。 需交增值稅、營業稅及及流轉稅的附加和所得稅,屬於個體工商戶或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需交個人所得稅。

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營業場所、裝置、倉儲設施以及衛生環境。在超市等其他商業企業內設立零售藥店的,必須具有獨立的區域;

具有能夠配備滿足當地消費者所需藥品的能力,並能保證24小時**。藥品零售企業應備有的國家基本藥物品種數量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結合當地具體情況確定。

工作制度管理

1、統一管理:將醫院的所有藥品和從藥人員均納入藥劑科的管理,保證規範藥房制度在醫院的全面實施,使得藥房工作能全面配合醫院的整體工作。

2、專人負責:儘管藥事管理委員會要全面負責,但是仍應直接明確藥品質量管理的責任人並制訂各類人員崗位職責。

汽車銷售屬於什麼行業類別,汽車4s店屬於什麼行業

屬於銷售行業。銷售 是指以 租賃或其他任何方式向第三方提供產品或服務的行為,包括為促進該行為進行的有關輔助活動,例如廣告 展覽 服務等活動。或者說 銷售是指實現企業生產成果的活動,是服務於客戶的一場活動。汽車銷售屬於銷售行業的。1 汽車銷售 auto sales 是消費者支出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能很...

投資公司是屬於什麼行業,投資公司行業類別是什麼

投資公司屬於商務服務業。需要繳納的基本稅種 1 營業稅按提供的服務收入5 繳納 2 增值稅按銷售收入17 6 4 繳納 分別適用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小規模生產加工納稅人和商業企業納稅人 3 城建稅按繳納的營業稅與增值稅之和的7 繳納 4 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營業稅與增值稅之和的3 繳納 5 地方教育費附...

農作物病蟲害防治屬於什麼行業類別

屬於農業類植物保護專業。目的是保護農作物不受病原物和昆蟲等的侵襲或減輕其危害,提高農產品產量和品質。方針是預防為主,綜合防治。農作物病蟲害 預報的類別有哪些?1 按預報內容分。1發生期 是 某種病蟲害的出現期或為害期。對具有遷飛 擴散習性的害蟲,測其遷出或遷入本地的時期,以此作為確定防治適期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