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與西醫哪個更好一些,西醫和中醫哪個好

2023-01-21 11:55:11 字數 5642 閱讀 6287

1樓:永恆的法則

我是學中西醫結合。中醫講究辨證論治,談個人的因素比較多,西醫都是大眾化,也就是隻要病的名稱相同,**的方法也就那麼多種。兩者加起來,相互補充。

正所謂有得必有失,正如有時必須用西藥,就算有***也要用,因為生命比***更重要。就目前我國的情形來看,真正能做到中西醫結合的人不多。畢竟兩種觀念大相徑庭。

那就得你自己考慮,如果是非得用西醫**的,就建議去找西醫,那其它的話,個人意見找中醫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講究調理,如果碰到好的中醫絕對比西醫好,真的可以做到標本兼治西醫感覺太野蠻了……

但是如果碰到一些腫瘤什麼的病,可以用西醫去把他切除,再用中醫調理。

ps我個人曾經得過病,在西醫上花了很多錢但病情還是惡化,最後還是中醫治好的,所以我推薦中醫哈

3樓:曾德文溥夏

各有各的特色,不能說哪個更好,不過個人更喜歡中醫思維,中醫刨根問底**根本,標本兼顧的思想我很認可的。不過,中醫的度就是很難把握,因為他不像西方科學用數學來代表一切,中醫用藥,她沒有一個明確的標準,大夫用藥也會因人而異,同一個大夫給不同的人看病都可能出現用藥不同的情況,因此,在裡面存在個體差異性非常大,不能用西醫的統計學來表達,這就對中一個人的素質要求非常的高,然而,如今好的中醫卻越來越少,許多的中醫都在向西醫靠攏,治病的方法都是西醫的思維,現代醫學一味追求中西結合,其實中西醫不可能完全結合,必須要分開來學,才能學的徹底。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各有所長啊!西醫急救是中醫望塵莫及的,但中醫有許多東西就是優秀,還是取長補短的好,很少國家有這麼好的環境啊!對證學醫哈哈!

5樓:魯家貢傲冬

兩種醫學的理念不同,出發點也不同,可以說是尺有所長、寸有所短各有自己的優勢也各有自己的不足之處,主要是看你取決於哪個方面了。中醫的優勢在於診斷疾病一切是從人體的整體來考慮為出發點,所以都是從陰陽、氣血方面來看待疾病的問題,而西醫則是從區域性的病變來看待疾病的問題,把區域性分析的很細,所以對於疾病的理論認識上是不相同的,所以有人建議將中醫與西醫結合起來,讓它們優勢互補以發揮各自的長處,彌補各自的不同,這種結合的方式一直有人在推進與**。

6樓:李春獻

二者各有千秋,看你是什麼病,或是站到那個立場上啊.

西醫和中醫哪個好

7樓:池禮鐵新月

1中醫的理念在於扶正祛邪,西醫的理念是根據病理生理給予糾正

2其實中醫與西醫的最大不同在於理念。

中醫大多以草藥為主,為什麼因為中的理念在於補,人體缺少什麼就把缺少的東西補足了,人就自然而然好了。

而西醫大多以藥片為主,為什麼因為西醫的理念是治,你**痛我就給你治**,所謂的頭痛治頭,腳痛治腳就是這樣子。

而現在真正的中醫已經不多見了,如果樓主有關注過近來的報道,以及仔細關察醫院就會發現現在的醫院大多是“頭痛治頭,腳痛治腳。”而所謂的中醫藥方也只不過是打著中醫旗號的西醫罷了。

3相同:都有診斷

**《診斷的手段很多相同,同時中醫認可西醫的診斷結果》

不同:理論基礎完全不同,西醫是建立在解刨學基礎之上的.中醫是建立在樸素的唯物主義哲學基礎之上的

效果:預防--中醫優於西醫

**--內科各有千秋

外科-----西醫全面優於中醫《歸罪於\\"黃帝外經\\"的失傳.關公刮骨療毒曾是中醫外科的輝煌》

最後還可以這麼說:西醫是科學。中醫是藝術。

科學可以一步一步積累並發展。因此,西醫醫生比較好培養。

中醫則不同,好的醫生就那麼幾個。你讓他教徒弟他也教不出來。主要靠經驗積累和悟性。

也就是說,最好的中醫比最好的西醫要好,但是普通的中醫就比不過普通的西醫。況且西醫可以大量培養,可以治更多的人。因此現在中醫越來越競爭不過西醫了。

8樓:天織的花園

如果是治病養生,當然是中醫好了,中醫對疾病和病理的瞭解,比西醫更深透,西醫只講生物化學,講這些物質,但是,忽略了第一大問題,就是物質不是死的,而是運運的,生物細胞是活動的,這些身體內部的物質的分子和細胞,如果不活動也不運動,人也就死了。而推動物質分子進行運動的,就是陽氣,主宰細胞活動的,是神經系統和五臟六腑的協調,神經系統和五臟六腑的執行,都和人的情感有關係,這個也是西醫裡沒有的,在中醫裡,就有一種病,叫作情志病。很多人認為,中醫吃藥治病效果慢,其實這是不正確的,中藥有一個重點,就是藥方和**要對,對了的話,效果比西藥來的快,常見的中藥效果慢,其實是藥方不太對的原因。

因為庸醫太多了。

但是,如果論到做手術,當然是西醫更在行了。當然,很多病在中醫里根本是不需要做手術的,手術做後又有後遺症,所以,做手術也不見得是件好事,不在萬不得已的時候,還是不做的好。你想想,西醫,也就是現代醫學,它的發展歷史才多久啊,不過兩三百年,而中醫的歷史卻有幾千年。

幾千年的時間啊,人們生病都靠這個給治好了,幾千年的鑽研歷史,能不深奧嗎?

9樓:有禎張廖芃芃

如果是慢性病,用中醫調養比較合適。如果是急症還是西醫比較好。至於中醫和西醫哪個好,各有千秋,從防病的角度講,中醫要比西醫好,中藥對人體的傷害比西藥小的多。

10樓:大氣圈

只要弄清楚爸爸好還是媽媽好,就明白中醫好還是西醫好了。

11樓:棋迷

這個問題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因為中西醫各有優劣,中醫的特點是把人看做一個整體,**的是人,西醫的特點基本就是把人看成一臺機器,**壞了修**,這樣說好像中醫更好一些,但是在很多方面,西醫確實是比中醫有優勢,比如說傳染病的防治,現在基本都是靠西醫的理論來的。應該說中醫和西醫在不同的情況下各有長處,也各有短處。

12樓:

西醫和中醫各有千秋的,我想大多數人還是喜歡咱們的中成藥吧,相對於西藥還是***較小的。

13樓:呼顏張廖惜文

您好!您沒有描述您的病情,因此不知所患何病。如果是慢性**病如牛皮癬,最好服用中藥為宜。

由於中醫要根據您具體病情辨證施治,不但***少,且療效穩定。而西藥普遍存在較強的***,因此,儘量選擇中醫**。

14樓:波波啊

西醫是控制病情,治標不治本,還有***,會對身體造成很大危害

15樓:

有些病是西醫看不了的

16樓:百小度

各有各的好啊!

有的人需要中西醫結合**啊!

中醫和西醫哪個好?

17樓:兆芷營米

急性病西醫好一些,尤其是臨床急救這方面。慢性病中醫相對來說好一些。但都不是絕對的。

18樓:潘氏養生

中醫治本的理論體系與西醫治病的區別!

19樓:中醫魯健

中醫和西醫有哪些區別?西靠單純的技術和藥,加強爭取的自我防範,中醫在於治和養,加強自我的修復能力。

中醫與西醫哪個好

20樓:闊洛烤腸不能少

都好。各有各的所長,各有各的理論體系,小時候幼稚,覺得西醫才是科學,後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終於知道有個詞叫做敬畏。無知而無畏,那就是我小時候對中醫的態度

21樓:扛只羊

個人覺得西醫比較好,更具有科學性和針對性。

概括來講,西醫是通過藥物或其他手段殺滅治**子。中醫更傾向調理身體,激發自身自愈能力。

各有所長吧,都是能治病的。

22樓:午龍

如果都是學到登峰造極的話,是一樣好,沒有區別。

23樓:無聊答答題

現在西醫絕對是主流醫學,但是人們也不得不承認,疾病譜越來越長,病人越來越多,許多病久治不愈,成了慢性病、終身病。西醫幾百年,發展還不完善,對許多病還只能做到控制症狀,也就是治標不治本。中醫幾千年,經受了時間檢驗,能夠治標又治本,但可惜現在好的中醫太少。

哪個好,沒有標準答案,自己判斷吧。

24樓:我是唐宗宋祖

應該這樣說,中西醫都是經過時間驗證的醫學,都是優秀的。

西醫著眼微觀,注重當時,腳痛醫腳。中醫治病求本,著眼全域性,整體論治。因為人體是個密切聯絡的整體,所以大病中醫是首選。但中醫的最大問題是缺乏好的中醫大夫。

結論:中西醫沒有好壞,有好壞的是醫生的水平。

25樓:

中醫:注重整體,能全域性,巨集觀上把握問題的實質;中醫臨症,首先從整體上四診合參,然後審求**,辨證論治,活用治則,治法,方藥,達到同病異治,異病同治的效果,在用藥方面,起效緩慢,身體感受緩和,作用持久。中醫**理念為:

未病先防,既病防變。

西醫:稱為現代醫學,注重客觀,通過視診,觸診,qiao 診,聽診,嗅診等方法並藉助現代先進的醫療裝置和實驗室檢查來診斷疾病,採取對症下藥,以消除致**數(細菌,病毒以及生化損傷)為主要**手段,用藥方面,起效快,作用俊猛,同時不良反應較大,藥價較高,部分患者用藥依從性差。

中醫和西醫哪一個更權威?

26樓:足球**專家

中醫和西醫哪一個更權威的話題,其實一直爭論了很多時間,有些人覺得西醫很不錯,因為覺得西醫更加符合科學。目前這樣想法的人居多,但是我認為中醫其實更加的靠譜,這是因為中醫主要是根據人體的自然屬性,進行引導性**,因此不會出現用藥影響健康,也不會留下很多的後遺症,所以整體對比來看中醫更加的安全,所以選擇中醫是一個聰明的決定,西醫其實更多的是手術方面的**。

中醫最大的特點是一切根據自然規律,大家知道古代的時候沒有科學技術,所以人們在**疾病的時候只能進行摸索,當中醫開始**疾病的時候,西醫其實還屬於一種巫術的行列,所以西方**疾病的歷史很短,也就是三百年左右。而中醫**方面效果十分不錯,已經傳承五千年以上,所以中醫在治病方面歷史更久,經驗豐富。

西醫**疾病效果快,這是一些人的認識,但是西醫的黑歷史估計大家不知道。美國的第一任**華盛頓就是西醫直接給**死亡,因為西醫當時認為放學是最佳的**辦法,所以導致美國第一人**,其實是失血過多去世。我們中醫在五千的歷史長河裡面,成功**的病人無數,所以中醫更加的穩定。

近期我國的中醫學已經得到世界的認可,世界醫學大會已經將中醫正式的列入其中!所以中醫的地位未來會越來越高,而不是走向末路,所以我們需要了解中醫的歷史,瞭解中醫的前世今生,因此我選擇中醫,因為中醫更安全。更權威!

27樓:志閒少欲心安不懼

西醫院的裝置和化驗等手段,應該是現代科學技術在醫學領域的應用,不能被單純看做西醫吧。

中醫如果應用這些技術手段,加上中醫理念,一定比西醫更強大,更權威。

28樓:來自秋浦河舒心的茼蒿

當然西醫啊,手術 檢查 體檢哪一個不是西醫啊,單位體檢都中醫把脈估計工廠都關門了,一些重症疾病比如 高血壓,冠心病,血栓用中藥估計都死了幾十次了,更別說腫瘤一些更厲害的疾病,中醫充其量也就是食療調理身體均衡免疫功能,對於疾病只有輔助一些能力。

29樓:森耘豪

中醫的優勢在於治病方法很好,**後不**,對人體的健康有一定的作用、有很多中藥成分都有雙重功效,既能治病又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缺點是中藥的味道大部人不接受,特別是小孩子不易服用,所以很多人都選擇了西醫**。西醫的優勢在於外科手術方面,有些外科疾病中醫無能為力,使用藥物**方便,療效快,所以很多人都選擇西醫**,但是很多疾病沒法**,很多藥物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付作用。

所以中醫和西醫各具特色!

學廚師和學汽修相比,哪個更好一些

兩個職業目前來說都不怎麼看好,就業競爭很激烈,當然如果以生活技能就另說了,從就業來說,汽修要比廚師好點,初級廚師一般找不到好的工作的,比較適合自己帶小店,汽修的話做副手還是可以的,工資不會太高,一般在三千左右,所以從實用性來說廚師更生活常用,從就業來說汽修要相對好點。這兩個行業都是非常有前景的。看你...

網易嚴選和必要哪個質量更好一些

談不bai上哪個好與不好,看具體產du品吧。兩個電zhi商的共同點 網易dao 嚴選是網易自營的一 不同點 兩個電商雖然整體思路類似,但在具體經營模式上仍然有很大差別。網易嚴選是一個自營的電商品牌,與目前市場上大部分電商只是提供平臺 商家入駐有很大區別。因為所有的商品都是自營,自己挑選合作商 選品 ...

吉利和奇瑞汽車相比,哪個質量更好一些

吉利汽車和奇瑞汽車在國產車中可以算是第一梯隊,屬於比較高的水平。而且在某些方面,吉利汽車和奇瑞汽車,已經可以說是不輸給合資品牌了。吉利汽車這些年的進步,我們都是看在眼裡的。自從收購了沃爾沃汽車之後,吉利汽車就有了沃爾沃汽車的技術支援,而在沃爾沃汽車的技術支援下,吉利汽車的首款中級車博瑞問世,並且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