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作物病蟲害防治屬於什麼行業類別

2021-03-04 09:20:49 字數 1333 閱讀 8126

1樓:泰山有機

屬於農業類植物保護專業。

2樓:邛騰曾存

目的是保護農作物不受病原物和昆蟲等的侵襲或減輕其危害,提高農產品產量和品質。方針是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農作物病蟲害**預報的類別有哪些?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按預報內容分。1發生期**是**某種病蟲害的出現期或為害期。對具有遷飛、擴散習性的害蟲,測其遷出或遷入本地的時期,以此作為確定防治適期的依據。

2發生量的**是**病蟲害的發生量或田間發生程度,主要是估計害蟲未來的蟲口數量或病害發生程度是否有大發生的趨勢以達到防治指標。3產量損失**

(2)按**期限分。1短期**期限大約在20天以內,一般只有幾天至十多天。2中期**一般為20天到1個季度,常在1個月以上,通常是**下一個世代的發生情況,以確定防治對策和部署。

3長期**期限常在1個季度以上。如害蟲發生程度的長期**,要根據越冬後或年初某種害蟲有效蟲口基數及氣象資料等做出。

什麼是農作物病蟲害綠色防控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農作物病蟲害綠色bai防控,就是按照「du綠色植保」

zhi理念,採用農業dao

防治、物理防回治、生物防治、生態調控以

答及科學、合理、安全使用農藥的技術,達到有效控制農作物病蟲害,確保農作物生產安全、農產品質量安全和農業生態環境安全,促進農業增產、增收的目的。

5樓:鄭紅琳

綠色防控:指不用化學農藥去防治作物病蟲害,而是通過引進天敵,或者進行輪作、倒茬來防治。有時候也通過在種子上塗抹包衣來防治,或者調節播種時間、播種密度等防治。

6樓:匿名使用者

病蟲害綠色防bai控是du促進農作物安全生產,減少zhi化學dao農藥使用量為目標,採取內生態容

控制、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科學用藥等環境友好型措施來控制有害生物的有效行為。

具體點講,就是諸如保護天敵進行生態控制,使用生物農藥製劑、性誘劑等生物防治措施,使用誘蟲燈、防蟲網等物理防治措施,能不用化學農藥就儘量不用,必須用的時候也儘量用低毒低殘留的環境友好型農藥。

農作物病蟲害防治

7樓:匿名使用者

農作物病抄蟲害防治應遵循如下原則:bai

1、「預防為du主,綜合防治」zhi,「治早、治

小、治了」;dao2、能用農業措施防治的,不用化學防治;3、能用生物農藥的,不用化學農藥;4、能用低度農藥的,不用高度農藥;5、迴圈交替用藥,防止產生抗性;搞好**預報,及時發現病蟲害。

農作物病蟲害綠色防控技術,農作物病蟲害綠色防控技術應用有哪些

農作物病蟲害綠色防控技術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 農業防治,做好田間管理,創造不利於病蟲害發生的田間小環境,從而達到防控目的。二 物理防治,利用昆蟲的趨光性 趨黃性等特性,採用燈光或黏蟲板誘殺,減少成蟲蟲源,從而達到防控目的。三 生物防治,利用天敵進行病蟲害防治,例如可利用赤眼蜂防治螟蟲 綠僵菌防治...

目前農作物病蟲害防治的主要途徑是什麼

化學防治 即用農藥防治 為主,生物防治和其他農業綜合措施防治為輔。一方面通過病蟲害測報儀器 例如蟲情測報燈和孢子捕捉儀等 進行病蟲害發生發展的測報,另一方面根據測報工具的 進行防治。對於蟲害,除了傳統的農藥防治,也可採用殺蟲燈,誘蟲板或者誘捕器等生態綠色防治辦法,減少農藥的使用。對於病害,可用植物病...

農業上為了防治農作物的病蟲害,常用熟石灰和硫酸銅配製農藥波爾多液,配製過程中發生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

製作原理 cuso ca oh caso cu oh ca oh 2cuso caso cu oh so4 離子反應方程式cu2 so42 ca2 2 oh cu oh 2 caso4 生成cu oh 就沒有了銅離子,失去了殺菌效果。注 cu oh 是不可溶於水的弱鹼,多以沉澱形式在水中。caso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