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紅葉石楠病蟲害防治技術,紅葉石楠的蟲害主要有哪些?

2021-04-30 10:09:14 字數 2916 閱讀 8542

1樓:恭長青卞夏

紅葉石楠灰黴病及其防治

灰黴病主要是為植物的莖,葉,花,果實以及枝條,應剛開始是水漬狀的小斑點,逐漸擴大成黑色的大斑點,並呈現不規則的輪狀患病部位不斷擴大直至腐爛。

在養殖過程中注意及時排除積水,降低溼度,發現病情及時進行清除,還可以用藥劑進行噴灑處理。

紅葉石楠葉斑病及其防治

葉斑病主要危害植株莖葉,先是出現小斑點,然後逐步擴大,在葉片正面則呈現紅褐色,在葉片背面則呈現黃褐色,葉斑病如果不及時進行救治,那麼這整株植物就會枯死。

及時清掃落葉消除病原,噴灑藥劑進行防治。

向左轉|向右轉

紅葉石楠蚜蟲及其防治

蚜蟲會成群地聚集在紅葉石楠的幼葉,嫩枝條上,用刺口進行吸食植物的汁液,營養,使葉片蜷縮影響食物的觀賞性,在旱季造成的危害很大。

紅葉石楠介殼蟲及其防治

介殼蟲主要危害紅葉石楠的頂芽,枝條,在介殼蟲害嚴重時甚至會遍佈紅葉石楠的枝條、樹葉,影響紅葉石楠的觀賞價值。

紅葉石楠的蟲害主要有哪些?

2樓:今日晴朗

紅葉石楠的病蟲害還是比較少的。

莖幹部蟲害主要是介殼蟲,危害性很大,可致莖幹枯死,需要及時噴施專殺藥劑防治,如殺撲磷、毒死蜱、國光蚧必死等。

根部蟲害主要有:地老虎、根蛆、白蟻等,可選用呋喃丹、涕滅威顆粒劑穴施於根部,並結合澆灌進行殺滅。

白蟻的防治還可通過洞穴誘殺進行,這種方法一般適宜白蟻種群大的地方用,而且還需購買專用器具。

3樓:悠釦子

蟲害主要有蚜蟲和蛾類幼蟲的危害,防治藥劑主要有吡蟲啉和高效氯氰菊酯等。

紅葉石楠最怕哪些病蟲害

4樓:少年不懂擼管夢

1,毛拉子

這種病蟲害各地的叫法可能不太一樣,主要就是如果人的**接觸到後會有非常明顯的火辣辣的疼痛。這種害蟲主要在春夏之交出現,如果不及時防治的話蟲害可以延續到秋季造成大面積的紅葉石楠葉子被害蟲吃掉,這對紅葉石楠的觀賞性會造成非常巨大的損失。

主要防治辦法是以含磷殺蟲劑為主。需要整片噴灑,效果是非常明顯的。當這種殺蟲劑大面積噴灑後,毛拉子會死亡巨大效果徹底,一般一年只需要噴灑一次即可。

2,土蠶

這種病蟲害主要針對的是紅葉石楠的幼苗期。在一些靠近腐壞的植物地方最容易出現土蠶,比如在農村的柴堆、草堆等地方。土蠶最主要的危害是在於對紅葉石楠根部的啃食。

如果出現紅葉石楠幼苗大面積突然倒伏或打蔫,那麼可以拔出幼苗檢查苗木根部,如果出現了非常明顯的啃食痕跡那就可以確定是土蠶。

主要防治辦法是用土蠶殺蟲劑撒事或者是碧卡葉面肥+液態的殺蟲劑噴灑,可以起到非常顯著的防治效果。噴灑後要及時跟蹤情況,如果發現不徹底那麼就需要再次進行噴灑直到消滅為止。

紅葉石楠常見疾病及其防治

5樓:茹今鎖依波

紅葉石楠,可以做綠籬,可以做紅葉石楠球,也可以組合成色塊,修剪成造型樹,是不錯的綠化景觀樹,江西省銅鼓縣光明綠化苗木基地的紅葉石楠,紅葉石楠小苗都很不錯,在庭院綠化,廠區綠化,花園,公園綠化中都有很多作用

6樓:

你好,紅葉石楠目前發現有沒有毀滅性的病蟲害,常見的疾病有根腐病,葉斑病,灰黴病,

可用多菌靈和福美霜噴施,最主要是多見陽光,春夏季及時排水!詳細防治請參照

合肥城綠苗木基地**

紅葉石楠 病蟲害 白色

7樓:白俊魁

應該是介殼蟲一類的害蟲,這類害蟲有蠟質層,需要專用藥。普通的辛硫磷類作用不是很大。

紅葉石楠什麼病?

紅葉石楠怎樣管理

8樓:匿名使用者

紅葉石楠移栽的時間一般在春天的五.一前後和立秋後的十月一日後,如果是培育一年生的小灌木,株行距以25×25cm比較合適,每畝約10000株;如果是為了培育稍大點的紅葉石楠球,即50×50cm,就成了50cm的球了

,每畝栽苗2640株;要想長稍大點的日照紅葉石楠樹,假如杆高1.30m粗度在5cm的話,按1.5×1.

5m株行距定植,每畝只栽293株,需求種苗多少取決於出什麼規格的苗而定,一定要從正規繁育場買好種苗,選擇品種最好使用日本火焰紅做培養樹的種苗,這點非常關鍵,種苗移栽時,要細心操作苗盆,保證根系完好無損,使根系舒展,輕輕地定植,栽後及時澆透水.

徐浩桂2011.4.4

新定植的日照紅葉石楠,要有專人管理,及時觀察天氣,在陽光強的情況下要及時向葉面噴霧多次,確保新苗不失水,不搭焉。第一次澆透水後,第三天再澆二遍水,十天後澆第三遍水,小苗開始紮根新梢生長。在雨季未來之前,深挖排水溝,連續陰雨天時,要做到及時排放積水。

夏天每畝施氮肥5-10公斤,秋天施磷鉀肥每畝用量20公斤,冬季開溝使用農家肥,以防土壤板結,同時也增加了地力,有利於苗木的過冬防寒,保證苗木的安全越冬。進於7月份地裡的雜草要及時清除乾淨,經常保持地裡無雜草,確保苗木水分養分的吸收。日照的紅葉石楠的抗性較強,在蘇北地區以北一般不會出現病菌侵害,但蟲害較多,蚜蟲、鑽心蟲、各種蟎類以及近幾年來美國白蛾的侵襲,也使大部分植物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用含有阿維菌素的農藥,阿維菌素對多種農作物的害蟎和害蟲具有很高的生物活性

,它是一種優良的抗生素殺蟲、殺蟎劑 , 防治物件主要是菜青蟲、小菜蛾、斜紋夜蛾、棉鈴蟲、煙青蟲、蚜蟲、木蝨、桃小食心蟲、斑潛蠅、葉潛蠅、癭蠅、蟎類等

,具有廣譜、高效、低殘留和對人畜及環境安全等特點。由於它的作用機制獨特 ,可有效防治對常用的殺蟲、殺蟎劑產生抗性的害蟲和害蟎,是當前農業害蟲綜合防治中較理想的農藥品種之一。勤觀察,以預防為主!

徐浩桂寫於2011.1.10

摘自有不明白的可以電聯。

9樓:阿凱說三農

美觀大方的紅葉石楠,怎樣才能有效養殖呢,阿凱說出了以下幾點

紅葉石楠的病蟲害怎麼預防,紅葉石楠最怕哪些病蟲害

紅葉石楠抗性較強,未發現有毀滅性病蟲害。常見的紅葉石楠病蟲害有猝倒病 立枯病 葉斑病 炭疽病 灰黴病 葉斑病或受介殼蟲危害等,這些侵染性疾病往往會在短期內造成紅葉石楠的大規模死亡,給苗農帶來嚴重的損失。紅葉石楠抗性較強,未發現有毀滅性病蟲害。常見的紅葉石楠病蟲害有猝倒病 立枯病 葉斑病 炭疽病 灰黴...

葡萄病蟲害防治措施是什麼,果樹病蟲害的防治措施都有什麼?

葡萄病蟲害 bai防治措施就是在葡萄種du植管zhi理過程中用於預dao防或者治理葡萄專病蟲害發生的方式方法。可屬分為化學防治 物理防治 生物防治 農業防治等 化學防治就是利用化學藥劑進行防治,通俗的說就是撒農藥 物理防治是利用簡單工具和各種物理因素,如光 熱 電 溫度 溼度和放射能 聲波等防治病蟲...

棉花病蟲害的防治原則是什麼,棉花病蟲害防治

堅持以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的方針,即以農業措施重在預防為基礎,以生物防治保益控害為中心,輔之以物理 化學防治,控制棉苗病害 枯萎病 黃萎病 棉蚜 葉蟎 棉鈴蟲 薊馬 牧草盲蝽和田間雜草的危害。棉花病蟲害防治 棉花枯萎病的發生與防治 棉花枯萎病是棉花生產上的嚴重病害,在全國棉區一直髮生較重,死苗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