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酒瓶打了人 屬於什么案件,用酒瓶打了人 屬於什麼案件

2023-01-29 14:50:16 字數 2409 閱讀 6899

1樓:一葉生活態度

已構成刑事案件,故意傷害罪。犯故意傷害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故意傷害罪,致人重傷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2樓:

看是否構成輕傷或者重傷,如果不構成,是屬於治安案件,如果構成,是屬於刑事案件。

3樓:悄上雲端

輕傷屬於擾亂社會治安案件,重傷屬於刑事案件

4樓:法律顧問老胡

首先,受害人應當及時報警,然後做法醫鑑定,根據鑑定結果來決定打人者的法律責任。

一、如果鑑定是輕微傷,公安機關對打人者進行治安處罰,並承擔受害人的醫療費、誤工費等費用。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二、如果鑑定結果是輕傷,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若公安機關不予立案,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要求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不管是公訴還是自訴,都可以同時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醫療等費用。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三、民事賠償的範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的規定,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背後用酒瓶擊打他人頭部屬什麼行為?

5樓:三山將軍

屬於故意傷人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故意傷人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用酒瓶打人頭部還有捅人動作屬於什麼罪

6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傷害,應當及時向公安局報案,經過法醫鑑定構成輕傷已經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賠償**費、誤工費、交通費。

7樓:dudu的百科全書

故意傷害罪,具體的還要看傷者受傷程度

啤酒瓶子打人算刑事案件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看傷勢,而要看起因,如果對方拿著棍棒或刀威脅你生命了,可以構成正當防衛。但如果都沒拿工具,輕微傷的就可能構成尋釁滋事,輕傷的就故意傷害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構成輕傷的就是刑事案件了。

10樓:兔ba鴿

輕的算得上尋釁滋事,重了可能會故意傷害

11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看傷勢,輕傷以上就算刑事案件。

酒後把用酒瓶人頭打破了需要付刑事責任

12樓:樂觀的靚哥哥

酒後用酒瓶把別人的頭打破了,是否需要負刑事責任,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造成輕微傷,屬於治安案件,會受到治安管理處罰;如果造成輕傷以上的傷害,涉嫌故意傷害罪,要負刑事責任。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否是完全刑事能力人,如果是需要負責任

人有什么用,人有什麼用

首先要看 用 的含義是什麼。用 可以理解為作用,也可以理解為功能性 功利的 用 如果是前者,人有沒有用?要相對於人和客體兩者來說的。人產生與自然世界,成為自然存在的個體,也會反過來作用於自然界。這樣看,人是有用的。相信摟主所說的用應該是指後者,即功能性的 用 這就必然要看人自身的存在動機,跟客體無關...

樓頂防水隔熱用什么材料好,平改坡的話用什么材料好,樓頂是平和坡結合的,謝謝

青龍屋面防水隔熱一體化系統 evb節能型高強隔熱板 系統優點 大大減少屋面構造層次,減輕屋面載荷。屋面防水維修非常方便。完全滿足屋面熱工指標計算要求,達到a級防火。綜合價效比高,防水 隔熱效果顯著,施工方便。evb節能型高強隔熱板產品介紹 由飾面層 承重層 隔熱層構成,外觀尺寸為500 500 90...

酒後用酒杯砸人的後果是什麼,酒後把用酒瓶人頭打破了需要付刑事責任

故意傷害罪!我國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根據本條規定,只要構成故意傷害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