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人最早用什么化妝品,中國女人最早用什麼化妝品

2023-02-09 07:50:12 字數 562 閱讀 7699

1樓:戲映煙元英

化妝品,已成為現代女性日常生活中的必備。在古代會是這樣麼?是的。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古代亦然。但在古代可沒有現代規模的專業工廠,那麼古代中國女性用什麼化妝品?也有進口麼?

可以說,中國女性是人類最早學會化妝的群體之一。《楚辭·大招》是這樣描寫當時美女的:「易中利心,以動作只;粉白黛黑,施芳澤只。

」由此可見,早在先秦時代,那些秀外慧中、體態優雅、舉止自然的美女們便開始化妝了,她們塗粉、畫眉、搽香,將自己精心打扮。著名史學家郭沫若先生在其歷史劇《屈原》中,還據此為屈原虛構出了一個愛化妝的女生蟬娟:她身系香袋,裡邊裝著香粉,可隨時補妝。

那時,化妝美容實已出現風氣,先秦時期的女性特別喜歡抹粉,這種化妝手法對現代中國女性尚有很大影響。《戰國策·楚策三》中所謂「彼鄭、周之女,粉白黛黑」,反映的便是同一時代女性的審美趣味,不只屈原所在的南方楚國女性喜歡化妝,連北方西部的鄭國、周國女性都用上了,以致於連楚王都驚呼自己從未見過中原有這麼漂亮的美女。

2樓:

《戰國策·楚策三》中所謂「彼鄭、周之女,粉白黑」。先秦時期的女性開始抹粉。

從中國寄到美國化妝品寄什麼快遞,郵寄化妝品去美國哪個快遞好?

化妝品屬於敏感品,可以找ems ems對產品的運輸限制是比較少的,一般需要十來天到美國,費用比普貨要貴一些,清關能力也是很強的。或者也可以選擇美國空運專線,現在很多專線都支援敏感品的運輸,而且費用也比國際快遞便宜一些,也是十幾天就能到美國。找美國專線 網頁連結 因為是敏感貨,叩關的機率比較大。我建議...

什么牌子的化妝品好用,什麼牌子的化妝品好用

玫琳凱有適合各個年齡各種膚質的化妝品,找專業的美容顧問可以一對一的幫你解答,如有問題歡迎你隨時聯絡.下面幾個品牌化妝品哪個最好用?除了瑾泉 我都用過 並且我一直在商場專櫃 對這一系列的dd 還是很瞭解的 首先 如果你是20歲 25歲的女生的話 蘭芝你可以不用考慮 因為韓國的女生大都不用蘭芝 蘭芝就相...

化妝品做活動送什么小禮物合適,化妝品做活動送什麼小禮物合適

化妝品做活動可以做。活動送什麼小禮物?比較好,化妝品做好。我覺得送。送一些比較小一點的化妝。品比較好,如果。如果化妝品做活動的時候。應該適當的送一些。應該是一些適合。適合化妝的一些小禮物。這樣的話使顧客會說。也會更歡迎的。不然的話你如果不送一些理由。別人是不會去買你的花。一定要送一些小禮物。一定要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