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在瓊脂糖電泳時溴酚藍沒有顯色

2023-01-21 10:59:21 字數 2529 閱讀 9498

1樓:小龍

溴酚藍在ph3.0的時候為黃色。ph在4.6的時候才是藍色。懷疑電泳緩衝液的ph值有問題。

2樓:糟油酒丸

一樓說得對啊,眼睛看得見溴酚藍的藍色麼?

若看見了,則不存在不顯色的問題,溴酚藍就是這個色若看不見,則樓主你用的是溴酚藍嗎,確定加了溴酚藍嗎,加的量夠嗎?

若眼睛看見了,紫外線底下看不見,那麼樓主不必折騰了,請看二樓。

3樓:匿名使用者

跑之前加buffer的時候,是藍色的麼?

不過話說這種問題應該去小木蟲問

4樓:蘇大戀人

溴酚藍不是dna也不是rna,顯色的是溴化乙錠eb螯合dna或者rna在紫外激發下發出熒光的,溴酚藍只是指示性的染料,不含有dna、rna,當然不會顯色

pcr產物瓊脂糖凝膠電泳結果示什麼都沒有了,連溴酚藍也沒了

5樓:奔跑的天牛

有幾種可能

首先,膠的方向沒放對,有可能從側面或者後面跑出去了。你再跑電泳時要確定梳子孔的方向要與電流方向垂直。

其次,電泳時間過長。可以縮短電泳時間,或者做濃度更高的膠,比如1.5%或者2%的膠。

第三,還可能是你的瓊脂糖有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跑過了吧,你跑了多久啊?一般用8v/cm的電壓,跑30分鐘就可以了,再看看marker呢

7樓:56守侯

是不是電泳時間過長或電壓過大,產物已經跑出膠了?

為什麼樣品中什麼都沒有,可溴酚藍緩衝液還是跑很遠

8樓:浙大阿米巴

我嘞個去的。溴酚藍跑不跑和dna有鳥的關係?

你什麼樣品都不加,光溴酚藍緩衝液拿去電泳,它一樣跑!

樓上更搞笑了,要是能根據溴酚藍判斷有沒有dna,還要紫外成像的機器幹什麼?

求助:電泳樣品加入溴酚藍為什麼呈現綠色?

9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加上蘭色本身就呈綠色啊,另外顏色與體系的ph有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葉片種類選擇不對? 或者葉片年齡問題……

跑電泳時溴酚藍不齊是什麼原因,三個樣本同樣上樣,溴酚藍跑的速度不同 5

11樓:

不知道是一直這樣還是目前情況。

可能原因

1。凝膠溶解的不充分。

凝膠一定要充分溶解,溶解後澄清狀態!

2。電泳槽的問題。

電壓不穩定,或者是陰極陽極的那根鐵絲彎曲。

3。電泳液問題。

電泳液過於陳舊,可能造成離子強度不均勻。

建議重新配膠,更換電泳液試試。

目前想到這些,其他問題可以繼續討論

瓊脂糖凝膠電泳時maker 要不要加溴酚藍

12樓:56守侯

如果不帶顏色就需要,已經有顏色(無論什麼顏色)就不需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瓊脂糖凝膠電泳時maker中的溴酚藍是起到指示帶的作用,以便確定凝膠上的條帶跑出來了多少。正常情況下溴酚藍與二甲苯青要至少存在一種,當然如果上樣樣品中含有染料,不需要maker的指示帶確定電泳程度,理論上指示劑也是可以不要的。

瓊脂糖loading buffer 溴酚藍為什麼是紅色的

14樓:愛我家菜菜

瓊脂糖是線性的多聚物,基本結構是1,3連結的β-d-半乳糖和1,4連結的3,6-內醚-l-半乳糖交替連線起來的長鏈。瓊脂果膠是由許多更小的分子組成的異質混合物。瓊脂糖在水中一般加熱到90℃以上溶解,溫度下降到35-40℃時形成良好的半固體狀的凝膠,這是它具有多種用途的主要特徵和基礎。

瓊脂糖凝膠效能通常用凝膠強度表示。強度越高,凝膠效能越好。

在瓊脂糖凝膠電泳分離目的基因時,加入的溴酚藍的遷移率相當於多少bp的dna?

15樓:匡雅霜

在0.6%、1%、2%的瓊脂糖凝膠電泳中,溴酚藍的遷移率分別與1kb 0.6kb 0.15kb的雙鏈線性dna 片段大致相同。

參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溴酚藍理論上講比任何dna跑的都快,所以他比任何dna都小

17樓:匿名使用者

200bp左右吧,據經驗。

18樓:指上阡陌

用maker做過,沒仔細觀察,約300-500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條帶300bp左右

20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跑一般跑的比dna快,具體資料也沒找到,可以自己測一下嘛,又不難~

是否能用瓊脂糖代替瓊脂進行對流免疫電泳

瓊脂糖是瓊脂中的主要成分 也是瓊脂中的有效成分,瓊脂的主要性質即由瓊脂糖決定。瓊脂粉其實就是把瓊脂在精製過程中磨成粉,這是為了運輸 儲存 稱量瓊脂的方便,做微生物 生化或其他用到瓊脂的試驗,所配置瓊脂使用的一般都是瓊脂粉。斷電後,將玻板置於燈光下,襯以黑色背景觀察。陽性者則在抗原抗體孔之間形成一條清...

dna限制酶切和瓊脂糖凝膠電泳中常說的marker是什麼?還

dna的限制性酶切 限制性內切酶特異性地結合於一段被稱為限制酶識別序列的特殊dna序列之內或其附近的特異位點上,並在此處切割雙鏈dna。loading buffer 的中文名字叫上樣緩衝液,6 的緩衝液中可以顯示兩條帶,前面的藍色的條帶是溴酚藍,代表的片段大小是 300bp,後面的有點綠色的條帶是二...

為什么在nbalive08王朝中模擬時球員資料差呢

這個和球員的化學反應有關!都是球星的球隊化學反應應該是非常差的!就是可以贏球所有人的平均資料也一定是很差的!建議你一個陣容!中鋒 加內特 大前鋒 韋斯特或布澤爾 小前鋒 卡波諾或科沃爾 得分後衛 科比或麥迪 你可以換不同的人試試 組織後衛 保羅或納什 這個陣容mvp如果是你的隊員的話,80 是加內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