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能用瓊脂糖代替瓊脂進行對流免疫電泳

2021-03-03 21:18:13 字數 2030 閱讀 5761

1樓:匿名使用者

瓊脂糖是瓊脂中的主要成分

也是瓊脂中的有效成分,瓊脂的主要性質即由瓊脂糖決定。 瓊脂粉其實就是把瓊脂在精製過程中磨成粉,這是為了運輸、儲存、稱量瓊脂的方便,做微生物、生化或其他用到瓊脂的試驗,所配置瓊脂使用的一般都是瓊脂粉。斷電後,將玻板置於燈光下,襯以黑色背景觀察。

陽性者則在抗原抗體孔之間形成一條清楚緻密的白色沉澱線。如沉澱線不清晰,可把瓊脂板放在溼盒中37℃數小時或置電泳槽過夜再觀察。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兩邊恰好泳動方向相反

對流免疫電泳與瓊脂雙向擴散試驗比較有何優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電泳的作用,幫助抗體定向移動,加速了反應的出現。

而且也限制了瓊脂擴散時,抗原抗體向四周自由擴散的傾向,提高了敏感性。

本法比雙向擴散法的靈敏度要高10~16倍,而且反應時間短,可用於各種蛋白的定性和半定量測定。

對流免疫電泳與瓊脂雙向擴散試驗比較有何優點

4樓:愛我家菜菜

帶電顆粒在電場作用下,向著與其電性相反的電極移動,稱為電泳(electrophoresis, ep)。利用帶電粒子在電場中移動速度不同而達到分離的技術稱為電泳技術。

2023年,由**莫斯科大學的斐迪南·弗雷德裡克·羅伊斯(ferdinand frederic reuss)最早發現。

2023年瑞典學者a.w.k.蒂塞利烏斯設計製造了移動介面電泳儀 ,分離了馬血清白蛋白的3種球蛋白,建立了電泳技術。

瓊脂糖電泳有何優缺點?

5樓:手機使用者

瓊脂糖凝膠電泳是用瓊脂或瓊脂糖作支援介質的一種電泳方法。對於分子量較大的樣品,如大分子核酸、病毒等,一般可採用孔徑較大的瓊脂糖凝膠進行電泳分離。

瓊脂糖凝膠約可區分相差100bp的dn**段,其解析度雖比聚丙烯醯胺凝膠低,但它製備容易,分離範圍廣,尤其適於分離大片段dna。普通瓊脂糖凝膠分離dna的範圍為0.2-20kb,利用脈衝電泳,可分離高達10^7bp的dn**段。

瓊脂糖凝膠的特點

天然瓊脂(agar)是一種多聚糖,主要由瓊脂糖(agarose,約佔80%)及瓊脂膠(agaropectin)組成。瓊脂糖是由半乳糖及其衍生物構成的中性物質,不帶電荷,而瓊脂膠是一種含硫酸根和羧基的強酸性多糖,由於這些基團帶有電荷,在電場作用下能產生較強的電滲現象,加之硫酸根可與某些蛋白質作用而影響電泳速度及分離效果。因此,目前多用瓊脂糖為電泳支援物進行平板電泳,其優點如下。

(1)瓊脂糖凝膠電泳操作簡單,電泳速度快,樣品不需事先處理就可以進行電泳。

(2)瓊脂糖凝膠結構均勻,含水量大(約佔98%~99%),近似自由電泳,樣品擴散較自由電流,對樣品吸附極微,因此電泳圖譜清晰,解析度高,重複性好。

(3)瓊脂糖透明無紫外吸收,電泳過程和結果可直接用紫外光燈檢測及定量測定。

(4)電泳後區帶易染色,樣品極易洗脫,便於定量測定。製成幹膜可長期儲存。

目前,常用瓊脂糖作為電泳支援物,分離蛋白質和同工酶。將瓊脂糖電泳與免疫化學相結合,發展成免疫電泳技術,能鑑別其他方法不能鑑別的複雜體系,由於建立了超微量技術,0.1ug蛋白質就可檢出。

對流免疫電泳中人血清是?放在正極還是負極?

6樓:

【實驗原理】抗原抗體在一定的ph溶液中帶有電荷,在電場的作用下可發生定向移動。將抗原抗體加入ph8.6的瓊脂凝膠中,抗體只帶有微弱的負電荷,而且它的分子量又較大,所以泳動慢。

更重要的是抗體分子受電滲作用影響較大,也就是說電滲作用大於它本身的遷移率。在電泳時,抗體不但不能抵抗電滲作用向正極移動,反而向負極倒退。而一般抗原蛋白帶負電荷,將抗原置於負極,將抗體置於正極,電泳後則在兩孔之間相遇,並在比例適當的部位形成肉眼可見的沉澱線。

對流免疫電泳的概述

7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電泳技術是將瓊脂內電泳和凝膠內沉澱反應相結合的一種常用的免疫學方法,包括免疫電泳、對流免疫電泳和火箭電泳等方法。

為什么在瓊脂糖電泳時溴酚藍沒有顯色

溴酚藍在ph3.0的時候為黃色。ph在4.6的時候才是藍色。懷疑電泳緩衝液的ph值有問題。一樓說得對啊,眼睛看得見溴酚藍的藍色麼?若看見了,則不存在不顯色的問題,溴酚藍就是這個色若看不見,則樓主你用的是溴酚藍嗎,確定加了溴酚藍嗎,加的量夠嗎?若眼睛看見了,紫外線底下看不見,那麼樓主不必折騰了,請看二...

dna限制酶切和瓊脂糖凝膠電泳中常說的marker是什麼?還

dna的限制性酶切 限制性內切酶特異性地結合於一段被稱為限制酶識別序列的特殊dna序列之內或其附近的特異位點上,並在此處切割雙鏈dna。loading buffer 的中文名字叫上樣緩衝液,6 的緩衝液中可以顯示兩條帶,前面的藍色的條帶是溴酚藍,代表的片段大小是 300bp,後面的有點綠色的條帶是二...

是否能用字表達嗎,是否二字能用一個字表達嗎

好!啥?屁!哦。滾!歪.基本 二字怎麼可以用一個字來表達 要看後面 基本 與什麼詞連線。比如,基本正確,黨的基本 用一個字來包含必須二字的含義 清新 怡 自然 真 化 多彩 炫 麗 迷人 醉 戀 吸引 迷 惑 絢麗 彩 靚 豔 熱情 火 濃 純潔 白 淨 極光 炫 幽 譎 神 祕 花朵 嬌 美 香 ...